个人资料
正文

致王丹等民运领袖们-----你们欠广大学生和北京市民一个交待

(2017-07-14 21:28:36) 下一个

首先,在六四运动中,你们是我们的英雄。虽然我曾为你们的出逃有过失望,但最终还是庆幸你们能逃过一劫。本来轮不到我这个小萝卜头来交待什么?但为了抛砖引玉,我还是先交待一下我自己在六四期间的表现:首先,我既不是高自联的头也不是工自联的头,更不是政府官员,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那时候)。我没有你们那样的勇气去参加绝食,但我却真心实意地不惜余力地参加了声援。六月三日中午起一直待在天安门广场,六月四日凌晨离开。在我的同学们准备给我开追悼会的十分钟前奇迹般地出现在他们面前,他们一阵欢呼后围着我一起落泪。在六四运动期间,我抽过北京市民递给的烟,喝过北京市民送给我的酒,水及饮料,也吃过北京市民塞给我的面包,包子,馒头等,但我绝对没有收过他们的一分钱。当然,自己捐的钱也不多。

我想问你们的是:六三到六四期间你们到底在哪?是怎样逃出国门的(这个有困难可以不答)。然后就是大家捐的钱都去哪了(收着了多少?其中用来慰问死难家属的有多少?用来宣传和继续民运的有多少?你们用来维持自己日常开销的有多少?)。我没有任何为难你们的意思,我只想在民主的基础上让自己也让许许多多像我这样付出热血和时间的朋友们弄个明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大海1965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也建议文学城的受益者们,能否也从你们的广告收入中拿出一部分哪怕是一小部分钱来,寄给那些在那场运动中丧失儿子或女儿的父母亲,丧失丈夫或妻子的人们以及,丧失父母的孤儿!让他们的心灵能通过这些微不足道的物质方式得到一丝哪怕一小丝丝的慰籍。我有一朋友逝去时,他的双胞胎儿女尚未满周岁,想起来就想流泪!
大海196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还有就是那些逝去的亡灵,他们在那段时间无辜地牺牲,心里真觉得对不住他们。他们的亲人才应该是最有资格得到捐款补偿的人!如果这些钱没有用于他们,但用于发展民运的相关理念,那也无可厚非!但如果被那些“领袖”们挥霍,那则大大地伤了或寒了广大学生或市民的心!我不会再相信他们!
大海196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评论。有说他们将捐款贪污了。天真的我想弄明白有没有这回事!内心真的希望没有!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交代啥?谁给钱给谁交代。台湾没钱了,临走前把湾湾们臭骂一通。
大海196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vinghere' 的评论 : 谢谢!抓紧转,我论坛的这个帖子已被删!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就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