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三“毛”钓鱼奇遇记(十三)

(2017-05-23 22:23:13) 下一个

 

在大毛眼里,有婚姻的"爱情"才是"爱情",其他的"爱情"全都是耍流氓。就三毛和詹妮弗"爱情"而言,大毛倒不怀疑三毛是真心愿意跟詹妮弗在一起。然而詹妮弗想不想跟三毛结婚,那可是一个大大的问号。为了防止三毛在用情太深时被抛弃而出现心理问题,大毛觉得应该先近距离接触詹妮弗一段时间,摸清詹妮弗的心思以后,再考虑要不要阻止三毛与詹妮弗的进一步交往。于是,大毛提议到:"下周末,你们来我家开个趴体吧,三毛,记得把詹妮弗也带上!"这一提议立即得到俩毛和系里大婶,大妈们的积极响应。

周六晚上,等饭菜齐全,安顿孩子们先解决温饱问题以后,大家便心安理得地围在餐桌边推杯换盏起来。本来开始大家还担心与詹妮弗的语言交流问题,但经过几个回合后,发现詹妮弗的中文还不赖。大家便理所当然地用中文交流起来。

一大妈(春妈)先笑着开口调侃道:"二毛,给你春哥算算,看他什么时候能把我这个'黄脸婆'尅死,然后找一个詹妮弗那样的。你看人家,看见詹妮弗,那哈喇子都流裤裆里去了!" "哈哈哈"  春哥也故意地"含情脉脉"地看着春妈回敬道:"春妈,我不是眼馋詹妮弗漂亮,我是眼馋詹妮弗看三毛那含情脉脉的眼神!"又靠近二毛拍着二毛的肩膀说道:"对,二毛,你是得好好算算,看看我这个'糟糠夫',哪天被我的'黄脸婆'生生管死。"  "切,你要象人家三毛对詹妮弗那样,谁还稀罕管你呀!" 二毛也笑着接口道:“管还是得管,人家詹妮弗用‘温情’管,你可以用‘泠酷’管呀。他要是敢对不起您,你拿把剪刀,咔嚓,他不再也雄不起来了吗?”二毛一边说,一边比划往下剪的动作。“哈哈哈!” 三毛也笑着抢接道:“春哥,那你就成了《大话西游》里的有人性的妖了---妖要是有了人性,就不再是妖,而是‘人妖’。” “哈哈哈!” 詹妮弗:“人妖是什么?是半人半妖吗?” “哈哈哈!” 大家故意胡乱解释道:“哈哈哈,不对,是阴阳人。” “不对,是假男人。” “也不对,是假女人。” 三毛怕詹妮弗误会,只好认真解。” 詹妮弗答道:“我明白了,泰国,许多!” “哈哈哈!”

当然,毕竟有詹妮弗这个生人在场,充满笑声的对话不可能一下子达到高峰。但很快地,詹妮弗不仅融进了三毛的朋友圈子还从内心喜欢上这种不是一家人却胜似一家人的聚会活动。自然地,以后的对话要比这次风趣得多,大有不笑趴下几个誓不罢休之势。詹妮弗通过不断地接触三毛和三毛朋友,她更坚定地认识到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对的。同时,三毛和三毛朋友也在与詹妮弗的频繁交往的过程中,也看出了詹妮弗对三毛是真心实意的爱---这种爱不仅真诚,清纯和无私,还很深,很广和很坚。因此,所有人不只是从内心真正地接受了和喜欢上了詹妮弗,大家还更期望着他们俩的爱情能早成正果。当等到那一天,三毛搂着詹妮弗的肩幸福地向大家宣布“他们要结婚”的消息时,大家的内心没有一个不高兴的,也没有一个不祝福的。

当然,结婚之前还是得请二毛用阴阳八卦那一套预测一下。二毛将三毛和詹妮弗的生辰八字写好后,先掐着手指头天干地支地算了一遍;然后又用几个铜钱放到乌龟壳里一甩,又画了几杠对着易经书查了查。对大毛说:“不好,他们俩的八字相冲相尅。” 二毛一看不对,叫三毛他们下周末再来。等到下周末,二毛摆上供品,放上一把柳树枝,点上香,烧了纸;又画出几道符点上,再将灰撒到一个装了大半碗水的碗里。嘴里念念有词地围着三毛转着,并用手指将水弹向三毛。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折腾后,再把三毛和詹妮弗的生辰八字写到一张纸上一烧,又用他的铜钱算了起来。一看,好像还不好。二毛又重新摆上供品,点上香,烧上纸,并拉着大毛和三毛在神像前跪拜了起来。大约又半个小时后,再把三毛和詹妮弗的生辰八字写道一张纸上一烧,又用他的铜钱算了起来,还是不好。最后,二毛无可奈何地说道: “三毛,如果你跟詹妮弗结婚的话,你的福禄寿均会大伤,并且在第二十六个年头应该有一个几乎不可能冲过去的坎。也就是说,那一年你极有可能会死。”  “但是如果你若不跟詹妮弗结婚,你的仕途会很顺,应该会当上教授,一生的财路也宽,还能再活五十五年。” 二毛接着一边对着书一边跟大毛和三毛又解释了一遍。然后,二毛语重心长地对三毛说:“兄弟,我看,要不算了吧。詹妮弗是好女孩。但为了那么一个好女孩,又招灾又损命还是不值!” 三毛轻描淡写地但却十分坚定地说道:“和詹妮弗相比,任何名利都是狗屁!” 又补充道:“我曾发过誓,只要能和詹妮弗在一起生活一天,我次日被车撞死都毫无怨言。我若能和她一起生活二十六年,为啥不干呢?” 二毛心里虽然敬佩,嘴上还是不禁叹息道:“哎!兄弟,那可是要牺牲你所有的名利外加二十多年寿命呀!我看,全天下恐怕再也找不出象你那么痴傻的情种了…!”

二毛还隐隐约约觉得他们的婚姻会对詹妮弗不利。他也想到要詹妮弗一起算一下,但被詹妮弗婉言坚拒了。

版权归作者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