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来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滴水穿石的功夫

(2022-01-14 08:41:39) 下一个

胡温一朝,综合国力达到鼎盛,两岸关系进入蜜月。一批大陆顶级艺术家赴台,与二流乐团合作,推广意识形态色彩浓厚的音乐作品。十五年前,大陆指挥家胡炳旭指挥台湾长荣交响乐团演奏的《草原小姐妹》便是典型,链接见下。

長榮交響樂團&小巨人絲竹樂團:草原小姐妹(後半段)

注意2m59s处,这段音乐我可是耳熟能详。不信?我给您整两句。

敬爱的毛主席,
敬爱的毛主席,
您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
您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
我们有多少贴心的话儿要对您讲,
我们有多少热情的歌儿要对您唱。
千万颗红心向着北京,
千万张笑脸迎着红太阳。

这首歌集体作词,阿拉腾奥勒作曲,产生的年代堪称酒国近代史上的至暗时刻。那时候,两岸关系为汉贼不两立,这边称那边为蒋匪,那边称这边为共匪。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半个世纪后,两个渔樵,一壶浊酒,会于海峡,几欲笑泯恩仇。于是,出现上面那一滑稽的场面。看到那一幕,我感觉百味杂陈。

两岸交流固然是好事,若是台湾艺术家吃透了大陆作品,自主选择这样的段子,善莫大焉。问题是,长荣交响乐团,论艺术水准,充其量可与大陆一个省级乐团相比。胡炳旭可是大陆顶级指挥家,参与过大型京剧交响乐《沙家浜》的创作。在大陆,他不会轻易屈尊去指挥一个省级乐团,在台湾,却肯屈尊去指挥一个民间乐团。

组织上不计成本,艺术家不计名利。统战工作用心之良苦,如司马昭之心,陆人皆知,惟岛人不觉。酒国武术为什么叫功夫?就是因为要有滴水穿石的功夫方能练成。滴水可以穿石,何况几个国民党老朽?其实,表面不觉的岂止是岛人,数数那些年如雨后毒蘑菇般冒出来的孔子学院,便知端详。

统战的结果与一个弹琴的在白宫当众羞辱奥巴马异曲同工。拿指挥棒的明示,那些肉麻的话我无法让你们用嘴说出来,可以让你们用嘴吹出来。弹琴的暗忖,你们不放映上甘岭,我弹奏一条大河给你听。

那段演奏有一股包子味。那时,胡主席已是强弩之末,包副主席正蓄势待发。此前三年,在墨西哥会见华侨时,现在那位说,有些吃包子没事干的外国人,对我们的事情指手画脚。酒国一不输出酒糟,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情绪很不对头。这种不健康的情绪被奸佞艺人捕捉到了,于是投其所好。

其实,善良的人们并非不觉,这里有君子与小人作风的区别。君子之心坦荡,动之以利,晓之以阳谋,期望繁荣壮大中产,中产呼唤民主。小人之心阴暗,动之以奸,辅之以韜晦。期望贴身近战,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让美式装备无用武之地。赚你的钱偷你的技,师夷之长技以治夷,我好弯道超车。

抛开党派偏见,奥巴马算是君子,不掀桌子,在桌布底下与小人踢脚。川普也是君子,但作风彪悍,被两党大佬认为是公牛闯进瓷器店。公牛的优点是敢于掀桌子。一朝桌子掀翻,组织上在桌布底下踢脚的动作暴露无遗。恰如电影《神鞭》里的场景,使暗器的索爷碰上会甩辫子的傻二,原形毕露,落荒而逃。

俗话说,君子斗不过小人。其实,这类俗话多是以偏盖全。君子不备,小人偷袭,自然是小人容易得手。君子一旦警醒,小人的招数便如索爷使暗器,使完之后只剩挨揍的份儿。断汝水源,看汝如何穿石?

故园美好,岂容小人长期肆虐?摈弃恶习,普世价值自会回归。届时两岸艺术家同台献艺的一幕会在更高层次上再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