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来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们有病

(2017-10-20 18:14:46) 下一个

从前有个同事,巴基斯坦人,来自北方部落地区,是个虔诚的穆斯林。911亊发,大家对敏感话题都持谨慎态度,这位仁兄却不以为然,公开力挺宾拉登,说他是个神圣的革命者。周围的色目人渐渐地与他拉开距离,过去称兄道弟的居然当众呛他。一次,他在人前炫耀刚买了一套软件,他的旧日buddy之一问,还没来得及给宾拉登一个复本吧?仁兄从此学乖了。

他有两个漂亮的女儿,很是以为自豪,常在人前夸耀。一日,聊起家常,夸完两个漂亮女儿后,话题一转,问我,你家庭情况如何?我本想玩个幽默,说,真羡慕你,我没有女儿,只有一个老婆,一个狗。岂知他听完后皱起眉头说,你怎么这样说你老婆?

我以为我的幽默达到预期效果,佯问,你对一个老婆有问题吗?他说,在我们那里,男人最多可以有四个老婆,初次见面,问有几个老婆,一点也不奇怪。一个老婆,我没有问题,况且,我也是一个老婆。但你把老婆和狗并列,我有问题,这是对你老婆的侮辱。

我一想,可不是吗?那个地区的人反对阿富汗战争,上街游行,手里的标语牌上写有大字,Bush is a dog,字面意思是,布什是条狗,其文化涵义类似于鲁迅骂梁实秋是资本家的乏走狗。骂得够刻薄,可惜天不遂人愿。骂人的五十五岁便驾鹤东去。有人说,不对,应该是西去。我说,东瀛不是在东面吗?我就认为他想东去,你找国安弄死我?挨骂的却享八十高寿,七十二岁还娶娇妻。姓梁的大婚那天,姓鲁的,不对,姓周,周迅,他肯定象刘备的先人一样,趴在坟头上哭。

我对那位仁兄说,你们反战游行标语上那口号,别说伤不着小布什,说不定他看后会莞尔一笑,他们说我是狗,我有那么可爱吗?① 我有个邻居,是个来自欧洲的移民,他养了一条德国牧羊犬,蹲下齐腰高。你知道他怎么说吗?他说,吾爱吾狗胜过吾爱吾妻。

该同事听后,沉吟片刻说,你们这些人有病。

---------------------------------------
① 小布什发动两场战争时,的确面目可憎,退位后也的确有点可爱。一次接受媒体采访,主持人问,退位后感受如何,小布什憨厚地说,早晨起来自忖,伙计,自己弄咖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