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我们父母亲那一代人,真是很不容易的”

(2017-05-11 04:40:12) 下一个

关于“我们父母亲那一代人,真是很不容易的”

刚刚看了城里的最热讨论主题推荐的家谈的一个帖子说“我们父母亲那一代人,真是很不容易的”

唉,那一代人容易啊?

你容易吗?

好像我们父母亲那一代人没有被炒鱿鱼的问题,我说的是好像啊,别跟我认真

当然啦,他们有政治运动思想问题

其实呢,政治运动思想问题用市场经济方法最容易解决,所以,市场经济里根本就没有政治运动思想问题

如果,你一定要问怎么用市场经济方法解决政治运动思想问题呢

唉,我在上面其实已经说了

只要跟你握个手,非常亲切的用最温暖的语调说“你自由啦!”就可以了,意思就是“你明天不用来上班了”,对啦,就是我在上面说的“炒鱿鱼”的科学理论体系,据说“治大国如烹小鲜”说的就是“炒鱿鱼”

一切政治运动思想问题都会在“炒鱿鱼”的市场经济面前迎刃而解,毛主席不懂市场经济,他的知识有死角有短板,毛主席不知道这个“炒鱿鱼”的思想理论体系,“炒鱿鱼”的思想理论体系可难学啦,开中餐馆的老中没一个会的,只有西方世界500强懂经济的CEO才知道

说“治大国”就远了,现在,很多中国人也都有宠物了,以前虽然也有,我们父母亲那一代人可没这么多宠物,所以,中国人以前不怎么训动物,更不怎么训大象,说起训大象,印度人最内行,训大象的方法就是用“饿”的方法,食品的思想理论体系,中国人俗称“饭碗”学说,因为,人那点儿体力在大象面前,打也没用,吼也没用

所以,政治运动思想问题用市场经济方法最容易解决,因为,“饭碗”学说是无数实践检验过了的真理,至少对绝大多数人是这样,宁死不屈的大象应该也有,不理性的神经病嘛,什么动物都有

当然了,找工作跟闹着玩儿一样的知识分子精英是例外,可是,如果,你开一家公司,或,你是老板,我祝愿你的公司和手下都是这样的知识分子精英

话说我们父母亲那一代人真是很不容易的,先说说真是很容易的,美国的婴儿潮那一代人应该是有史以来全人类最幸福的,今天,他们也面临退休和各种医疗问题,虽然美国的一切都是最好的

所以嘛,“货比货得扔,人比人得死”,凡是说“横向比”的都是不折不扣绝对的十足大湿啊剥衣

就是嘛,他怎么不横向比,随便举个例子,如果你是科学家,你得诺贝尔科学奖了吗?猪嘴!

我知道诺贝尔没科学奖,可是挡不住有科学家啊,你明白我的意思

靠,谁不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啊?

什么事儿都跟老大比

你当你是毛主席啊?

你也号召中国人民大跃进,跟老大比,超美赶美

我就是不跟老大比,我就是满足,还特骄傲,怎么啦?你管得着吗?

也不撒泡尿照照你自己,你敢跟几个人说人家不如老大?

最多跟你的孩子

跟你的手下你都未必敢说,因为,你也不是自己行业的老大嘛,即便是你得了诺贝尔科学奖

看看人家民主印度,超中赶中,多逻辑,多理性,多科学,多知识分子,多精英,多聪明,多智慧,多有自知之明
 
再看看人家民主日本,不超中赶中,不逻辑,不理性,不科学,没知识,不精英,傻,愚蠢,没有自知之明,居然要超美赶美,还胆敢对老大说“不”,怎么样,杯具啦吧?

因为,美国老大有反共大业在身,不跟日本一般见识,对日本还是很客气的,不然的话,嘿嘿

言归正传

所以嘛,正常人,在说“一代人”的掏皮克的时候只比上一代

我们父母亲那一代人,比他们父母亲那一代人,真是容易了不少

特别特别重要的是,别忘了我在说“一代人”的掏皮克,我们父母亲那一代人,比他们儿女这一代人,“真是很不容易的”

可是,这说明了什么呢?

告诉你吧,这说明我们父母亲那一代人为他们的下一代也就是我们做了很多很多,这可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有的“骄傲”

既然我一直都在说美国,我不懂很多历史,只知道最近的,美国的“二战”那一代人为他们的下一代也就是美国的婴儿潮做了很多很多

而且,按照一般美国历史学家的说法,以往的美国人都比上一代的生活标准高,可以说以往的美国人都有这种“骄傲”,可是,据说美国的婴儿潮是第一代的下一代的生活标准不如上一代的生活标准高

请告诉你的父母亲:他们那一代人给他们的下一代也就是我们的生活比他们的好很多很多,这是他们的“骄傲”

因为,我们未必做得到,也就是说我们这一代不一定有这种“骄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