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合璧园

脚踏东西文化,手写天地真情
个人资料
露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独一无二的母亲节礼物

(2017-05-06 22:39:05) 下一个


              (来自女儿的youtube频道MusicPi)
 

母亲节将至,我想起去年儿子和女儿送我的母亲节礼物。

兄妹俩从小就会送礼表爱心,总是趁母亲节、父亲节、生日、圣诞节等等节日送人贴心可爱又不花钱的礼物。有文为证:《富孩子,富妈妈》(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484/201704/336.html

去年母亲节的早上,兄妹俩捧着电脑来到我面前,我正疑惑间,空中飘荡起甜美的歌声,叫我又惊又喜,当场热泪盈眶:在这个众多teenager们反叛的美国,家中的两个teenager却在用有限的中文给妈妈我大唱赞歌。

是一首专门为我而写的中文歌:《我的妈妈》。

儿子天恩作词,女儿天欢演唱,“小乐队”伴奏。“小乐队”是女儿分别弹吉他、拉中提琴,儿子拉大提琴,然后女儿在电脑上合成的配乐。女儿柔美的嗓音、吉他的轻快和中提琴的曼妙,加上儿子的大提琴激情伴奏,整首歌曲令人陶醉。有趣的是,与中文歌词相配贴衣无缝的曲调来自The Battle Cry of Freedom,美国南北战争时期的名曲。

兄妹俩的音乐才华不好在此自吹自擂,但是他们制造惊喜的本事可以夸夸。我每天和他们在家,完全被蒙在鼓里。他们什么时候练习?又什么时候录制的?

这个本事一定是得了洋夫的真传。洋夫可谓“惊喜制造大师”。我从来猜不到他会给我送什么礼物。

像我们那年的十周年结婚纪念日。

那天早上起床,孩子们一见到我就喊:“Mama, treasure hunt(妈妈,寻宝)!”

我还没反应过来,洋夫只是坐在那里神秘地微笑。儿子和女儿又兴奋地指著贴在楼梯口墙上的纸条叫:“妈妈,你看!”

我连忙摘下纸条大声读英文:

“达令,
今天是个特别日子,
我们来玩寻宝游戏。
你得找找这里那里,
可是不必苦苦寻觅。
线索之一:
去看儿子的枕头底。
我爱你!”

孩子们拔腿就往儿子的房间跑,我跟在后面直捶自己的脑袋:怎么可以忘记今天是什么日子!

儿子找到了“线索之一”的纸条,上面写著“线索之二”藏在Dr.Seuss的《Green Eggs and Ham》一书中,女儿在她的房间找到了她最喜欢的这本书,……,爸爸模仿Dr.Seuss的押韵语句写出的一个又一个线索,让孩子们乐疯了,他们楼上楼下来 回奔跑:客房的“猫小姐拼图”,女儿房间的小床,客厅的钢琴,储藏室的糖果盒,壁炉上方会唱歌的钟,厨房的水槽,妈妈的餐厅“宝座“,书房的《圣经》,最后是爸爸妈妈的大床。儿子从床底捧出一个乳白色小盒,盒上扎著金色的蝴蝶结,他兴奋得真象是小海盗找到了孤岛上的宝藏。听到爸爸叫他把"宝藏"给妈妈,他才不情愿地给了我。

“Open it! Open it!“女儿迫不及待。

我打开盒子,竟是一枚优雅的钻戒,十颗精美的小钻石镶嵌在黄金指环中,闪耀著晶莹的光泽。

这个洋夫,每年总要给我几场惊喜,而且手段每每翻新,令我屡屡中计。如此一桩遍布全房的藏宝“阴谋“,两个小不点儿竟能守口如瓶,叫我事先毫无察觉,真让我服了。这位”惊喜制造大师“,借着精心策划的游戏诉说衷肠:
  
你是我人生路上寻来的宝.
每一颗钻石,代表我们结婚的每一年,珍贵的每一年。

兄妹俩从小耳染目睹爸爸的多端“诡计”,于是总有“惊吓”妈妈的各种主意。

听完歌曲,忍不住对洋夫说:早知道你的孩子这般孝顺,我该生一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