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铁休闲时

每天一杯咖啡,香浓绵长,生活如此,俏闲悠哉。。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喜欢清静

(2021-09-03 11:38:20) 下一个

清净的生活是小时养成的习惯,也是一直以来有幸保留下来的。孩子们小的时候,是唯一一段感觉杂乱的时期,房间的凌乱无序,生活的不规律,在宽容的母爱里匆匆度过,转眼他们就大了,我们突然在过多的清净里沉思,这就是人生:没有你可以驻足的时光。

我喜欢做个普通人,这样,清净就是最普通的东西,很容易拥有,但是你稍稍有点不一样,清净就会离你而去,因而,我不喜欢被关注,好的、坏的,都抵不过清净的良好滋味。。

人心的多元不用去探讨,好在我的生活没有变化,即没比过去富,也没比过去穷,也没多一个朋友,也没少根毫毛,完全的老样子,除了曾经莫名引起世人一段好奇,也很快会让人内心平和,因为一个没沾财的人,别人没什么可嫉妒的,尤其你只是付出笔墨与诚恳,没一分地去索取,人家更是暗自窃喜你的傻,不会有人关注与嫉恨你良久的,我喜欢的清净。。

世人都有一份闲心,要不娱乐节目、活动、场所,占生活比重很大呀,一个社会要搞点吸睛的事,既满足好奇心、又无伤大雅、还平安无事,是人世间的需要啊!满足了一颗颗娱乐的心,疏导一颗颗无聊的心,是一个看似无足轻重,实则有战略意义的话题,我的感悟。

清净的生活真好,我喜欢这种呆在都市里的清净,不缺选择,眼皮底下的热闹,还有貌似心远地自偏的参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拿铁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是时代的感悟,问好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咖啡好感悟,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