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铁休闲时

每天一杯咖啡,香浓绵长,生活如此,俏闲悠哉。。
个人资料
正文

人不可貌相

(2020-01-12 21:54:31) 下一个

儿子有个犹太朋友,他俩初中就同学,高中分开在两个临近的高中,大学又考到了一起。

与儿子接近的犹太人有两家,两家孩子学业表现都挺厉害的,而且,高中阶段都修中文,所以每当碰到我和儿子用中文对话,他们就会用心地支着耳朵听。

这个犹太同学有个兄弟,天生智障,因而这个男孩在家中占着绝对的重要性了。

男孩文静,是儿子一直来挺要好的朋友,他具有犹太家庭孩子的特质,沉静、踏实,不怕困难、逆流而上,相比我儿子,我感到他钻研精神相对我儿子更专注。

一次到儿子学校,看到他跟儿子一起散步,我叫了儿子,这个男孩也一同停下来转向我,看着我非常腼腆地笑,高挑秀气,很有点亚洲男孩的味道。

前两天听到这个男孩的决定,让我对男孩充满钦佩,原来他决定放下学业,去埃塞俄比亚教一段时间书,真正的支边啊,一改我对他纯纯nerd的看法,原来他是个这么有爱心的男孩。

一直以来,都听到孩子们去非洲亚洲参加献爱心活动,但那是为升大学准备的,很多升学机构定制的program,上了大学后类似壮举就少多了,这时的爱心才是真正的奉献之心,去那里,是需要一定勇气的,何况他家就他一个正常男孩。

人不可貌相,文静的男孩给了我美好的心灵冲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