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铁休闲时

每天一杯咖啡,香浓绵长,生活如此,俏闲悠哉。。
个人资料
正文

下午有了好心情

(2018-01-31 21:53:19) 下一个

今天来听Lyn给我们讲圣经故事。

她70岁出头,身体健康。她说她有一位cousin 106岁了,还自己开车且上班,做着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她说35年前见过这位cousin,那时就瘦得像个骷髅,所以她说她这辈子再也不想见到这位cousin了,意思是现在更会像骷髅。还说她cousin有个弟弟,比他年轻很多,94岁,这个比她cousin年轻很多的弟弟的岁数,我们听了也一阵欢笑,令人神往的长寿之家。

Lyn提到她从小是在旧金山出生长大,最近几十年搬到南湾,我问她对比她年轻时的旧金山和现在的生活,哪个时候好?她居然说,那个时候好,我问她哪方面,她说,哪方面都是。她说那是非常安全,白天晚上都不用担心,城市环境也美,一个小town挨着一个小town,可以走路到,她们打tennis,生活非常容易,也富裕。

她说最近二十年来,雨水越来越少,干旱二十来年了,可见原来雨水有多多。

人类总是往前看,总觉得生活会越来越好,憧憬常也是一种盲目,过去的房子非常精致讲究,现代住房简单实用,奇怪,生产力提高了,人们的生活反而不讲究了,这是为什么?我觉得人类现在最大问题是人口太多,侵占太多资源空间,影响人类自己的生活品质,当然有很多自然的调节方式会另类调节,比如,适婚人口变得不愿生育,同性恋的大量出现。。

此生我会目睹人类生活的繁华,无缘看到高品质的合理人口下的人类社会的生活,千年古树也许有幸看到,只是它们看到了,也不懂,不懂对比,也不会有感慨。

 

 

 

每个人都会有寂寞之时,我的寂寞表现为一阵莫名的忧伤,只是它是一时的,好比阴天,云一被吹走,阳光一出来就消失。早上还忧伤,下午就开心了,之间参加了好些活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拿铁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ia17' 的评论 : 谢谢您也有同感。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挺好的,有时也是无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