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8年的养鸡故事: 隐忍的复仇

(2018-05-01 11:47:59) 下一个

不知道我们家后院“小农场”的朋友,我们有五只鸡三只鹅 (除了一只白色公鹅,其它皆是女将)。五只鸡(最早是六只,冬天被动物叼走了一只)是从几天大的雏鸡养大的,现在一岁多,跟主人们亲;而三只鹅是外来户,去年8月15号入驻鸡跑,当时已经有半岁到一岁半不等,跟主人们甚为不亲。

背景交代完毕,关于鸡鹅同窝的故事请见我以前的博文

2017年的养鸡故事:不速之客的到来

2017年的养鸡故事:勉强同窝的鸡鹅故事

简而言之一句话,就是小个的鸡们对大个的鹅们欺负得够呛。比如一只鸡就能赶着三只鹅跑,这一趟追逐甚至还鹅过拔毛,好不凶悍

最凶的一只鸡还曾经被生气的LD妈妈用绳子绑起来

分配给鹅的水壶和食桶都被鸡霸占了,鹅们好几天没吃没喝

只有食物比较多的时候,鹅才敢伸伸头

冬天来临,勉强同窝,终于可以开始一起分享食物

鸡们站在棍上或者睡二楼,鹅们睡一楼

冬天的患难情有没有转换为亲密的感情呢? Hell No!

首先鹅们进入了mating season, 行为开始变得极具侵略性,于是种族隔离被迫产生,这个故事请见:2018年的养鸡故事:种族隔离

最近更出了意外,最强壮的那只既是最爱欺负鹅,也是曾经被惩罚绑起来的鸡被老鹰啄伤了

在车库里修养了九天

穿上小背兜重回鸡社会(因为鸡们会啄它的伤口)

因为此次受伤事件,本来是食物链顶端的小粉背带一下子成了食物链底端,不仅被其它的鸡欺负,还被鹅欺负,跟其它鸡在一起的时候少得可怜,一般只敢躲在二楼

我以为总算松了一口气,但是鹅们一开始被这只鸡欺负了半年多,终于在它最虚弱的时候找到了机会,前几天回到家看到公鹅踩着这只鸡,粉背心被掀开了,所有的伤口都被撕开了,我几乎是从三只愤怒的正在复仇的鹅手中救下了奄奄一息的小鸡,抱回车库,希望它还能缓过来

目前为止在车库里五天,基本恢复食欲,开始大口吃食大口喝水了,而它几乎用生命换来了永久的一道隔离线分开了鸡鹅两个种群,而其它的鸡们终于可以在鹅的眼皮下面晒个太阳浴了。

肯定有同志们关心小粉背心的近况,现加一个更新(5/10),小粉背心在车库里又休息了将近两个星期,然后开始回到鸡舍的训练(比如第一天,它在关了门的鸡舍里,其它鸡在鸡跑;第二天,它在鸡跑里,其它鸡在关了门的鸡舍里,这样它们都能彼此看见,但是其它鸡没法去伤害小粉背心,如此三四天),而最近这两天,已经完全跟其它鸡都混在一起了,好像没有经历什么欺负不欺负的问题,鸡群们平静地接受了归来的小粉背心,而小粉背心也已经开始下蛋,正常如初,现在只需要再穿小背心一个来月,等到新的羽毛长出来就行了。

6/11再次更新,小粉背心恢复得很好,已经抢回了头鸡的位置,昨天检查背上的毛基本都长回来了,再过一个星期就决定给取掉小粉背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我觉得以前霸道,说明体力好最健壮的,对于生存的渴望也还是强烈的,现在伤养得半好就总是想跳出来,这次我们得谨慎了,伤没养好不能完全放回去,但是又不能放得太晚免得被其它鸡欺负,只能循序渐进,让鸡们隔着网看到它但是又够不着它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这种鸡就是凶,都不知道明年引入新鸡会打成怎么一番光景;鸡跑里还是得用网把鸡们保护起来,我这是还没有完全修复的时候,鸡跑到鹅舍那边去出的事,现在网已经全部架好,非常万全了。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觉得上餐桌的概率很小的,我们愿意一直养着,何况好几岁的鸡也下蛋呢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既然这样评论,那我就得抬抬杠,那终有一天我们也会归于尘土,那我发不发博客,你评不评论都没有什么意义。Every second counts,活在当下就好;更不要说你凭什么认为我们最后就会吃了它们呢?它们老死在我的小农场里不行么?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它们自然有它们的“刀”和“枪”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有时我家鹅也有想袭击我的意思,我觉得交配期还是要注意一下,不知道过了春天会不会侵略性降低一点?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但愿小鸡早日回归,目前还在养伤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这个评论有趣:)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iwaiyouzi'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表扬,我们尽量把它们照顾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的好文章,写得有声有色,有趣好看。被老鹰啄伤,曽经很霸道的那只鸡后来蛮可怜的,很高兴它 survive了。谢谢分享!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这种Rhode Island Red 最aggressive,对其它种类的鸡也欺负的。
Hawk 是不是就爱打击头鸡?在我家,hawk每次飞来都是啄头鸡(前几次都是伤在背部),最后一次头鸡被hawk啄死了(半个头部被吃掉,没法活过来了)。现在我家的鸡整天被关在鸡屋里。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三姑啊,它们最后不都得怨死在您的刀下,所以没啥隐忍不隐忍,复仇不复仇的事。
355parkave 回复 悄悄话 同样的想法 :)

------------------------------------------------
穿高跟鞋的猫 发表评论于 2018-05-01 13:12:35
故事精彩,看得揪心,一会儿担心鹅,一会儿担心鸡地 :)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动物世界呀,幸好它们不会摆弄枪呀刀的。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不知道鸡居然敢欺负鹅。我们家的鹅非常凶,不仅鸡鸭怕它们,我们家最小的老四都怕它们。它们追过老四,所以老四不敢单独和它们在一起。另外三个孩子大一点,我教他们如果鹅冲过来,不要跑,对峙它们,如果它们走得太近,用手抓住它们的脖子,它们就屈服了。老大12岁,喜欢逗鹅。上次他抓了鹅脖子以后,以为鹅怕他,不会再来骚扰,岂不知自己蹲下去洗手的时候,被鹅从旁边用嘴袭击,脖子上皮肤红了一大片。

看到题目以为是复仇狐狸。我们家鸡群被狐狸吃掉一大半。设圈套抓了好几个。后来弄了条大狗看家,狐狸就没有再来了。现在狗是动物的头,谁都怕它。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鸡和鹅也会有这么多有趣的故事:)看到那只小鸡被啄伤了,很心疼。动物们也是欺软怕硬啊。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故事精彩,看得揪心,一会儿担心鹅,一会儿担心鸡地 :)
haiwaiyouzi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有趣!楼主对鸡鹅关照的满有爱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