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glance

疾恶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棵开花的树 by 席慕容

(2006-12-16 14:43:47) 下一个

一棵开花的树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PS: 这是我读到她的第一首诗。此诗用花开花落描写了有缘相见无缘相识的一种感觉。叙述了一种深深的渴望,和漫长的等待及心碎的失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我读大学时,社会还刚开放。。读的诗很少,很惭愧。。来美后,就很没机会,只是两年半前才开始写诗读诗。。。。

也写诗吗?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读大学的时候,第一次接触席幕容,被她的诗和散文深深吸引。现在看到你的帖子,有种久违的感觉。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的小MM,是你的宝贝吗?
在大学里就痴狂这诗,看来是没好好读书。。。:))))
美好的变化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诗,让我想起大学痴狂的日子.时日境迁,只有静时方可触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