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鷹展翅上騰

(2020-02-12 14:12:57) 下一个

            

     王淵博先生是台灣空軍中將,近40年在空中飛翔,直到1986年退役,後又在中華航空公司任職5年,於1991年正式退休,携妻移居美國,和他的二女一子在美國相聚。

     我跟他近距離的接觸,是在4年前抗戰勝利70周年時,洛杉磯僑二中心組織紀念活動,並放映新創作的,反映抗戰時期,國民黨空軍及家屬,在那特殊年代,為國爲民奮力抗敵的感人故事影片。那天王先生由一位弟兄陪伴一起來到會場。那時他已經是89嵗高齡,女婿是我們教會的主任牧師,女兒就是師母。這位弟兄向我介紹,王先生是台灣空軍將領,而我並不知情,因爲師母一向平易近人,絕沒有高官子女的架勢。坐在面前的這位手持拐杖並不高大的老人,竟然是空軍作戰英雄,使我對他肅然起敬。

     以後在主日常常看到他携夫人到教會做禮拜,身體已經每況愈下。去年12月底傳來王先生過世的消息,享年93嵗,我去參加了他的安息聚會。聚會由他的兒子王牧師主持,使我更進一步瞭解了他。王先生是河南人,10歲時就喪父,曾在蔣夫人創辦的兒童保育院就讀小學,後又讀國立17中學和國立藥專。1944年響應政府“十萬青年十萬軍”的號召,毅然投筆從戎,考入空軍軍官學校27期,1949年跟隨政府遷台。在他任大隊長及聯隊長期間,全隊從未發生過飛行事故;他個人亦終身未發生飛行事故;還被膺選為克難英雄;先後獲得國家勛章41枚之多;承蒙蔣中正總統兩次召見。可見王淵博先生是一個多麽嚴以律己,盡忠職守爲國效力的軍人。

    一個成功的男人,必有一個賢妻在他的背後默默支持,他們夫妻恩愛。作爲空軍常年駐防各基地,家中兒女諸事都有賢妻打理,使丈夫沒有後顧之憂。每逢假期,他必與兒女們一起,家庭充滿歡樂。在父母親的培育下,子女都在台灣完成大學教育,之後來美攻讀碩士、博士學位。兒女像父親一樣做人認真,一絲不苟,個個家庭美滿事業有成。

    安息聚會既莊重又溫馨,大廳前面放著王淵博先生著軍服的照片,胸前挂滿獎章;還有一個鏡框展示他獲得的40多枚獎牌。會上由台灣駐洛杉磯長官,特別代表台灣總統蔡英文,發給王淵博空軍中將“旌忠狀”,由兒子王牧師接受。洛杉磯台灣空軍社團代表,也是王淵博的屬下後輩,為其遺體舉行蓋旗儀式。由4個退役空軍出列,先將國民黨黨旗展開,覆蓋在棺木上,然後又覆蓋中華民國的國旗。最後全體會衆向王淵博空軍中將鞠躬,向他作最後告別!王淵博先生再一次如鷹展翅上騰,去天堂與主相會,好得無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值得纪念的一个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