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之音二重唱

(2017-03-26 12:40:24) 下一个

      照片中的我和之音正在排练二重唱。二人正值青春年华却穿着朴素,一色蓝丶灰上衣,因爲那是在文化大革命时期,老百姓的衣服都是这些顔色。

      那时候全国停课闹革命,所有应该继续上学的青年,要麽上山下乡,要麽被分配到工厂当工人。70年代,文革接近尾声时,市工人文化宫合唱团招生,我们这些爱好唱歌的人都涌向市宫,经过严格的考试,方能入选。当时音乐学院的教授都来辅导声乐,连著名的指挥家马革顺教授都来指挥我们合唱团。应该说市宫在当初业余合唱团中质量是最好的。

      我和之音有幸在一个合唱中担任重唱,当然唱的是红歌。我们那时,只要能够各自从工作岗位中出来,大家一起唱歌,就是最快乐的事。当然红歌中不乏艺术性高的曲目,像“长征组歌”丶样板戏改编的交响大合唱等等。

     照片中的钢琴伴奏是叶小纲,他因爲家庭问题被分配到工厂做烧炉工,文革以後考进中央音乐学院,又到美国深造,然後海归。现在是大陆著名多产的作曲家,他的作品在海内外传扬,是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并在中央担任要职。之音也考进了师大艺术系,毕业後,从舞台转向教学,培养更多的文艺人才。

     我的唱歌变成业余,画画成爲专业,以後就到了美国。现在有了微信,我们昔日合唱团的朋友都在群里,大家都不能忘怀那段时期相处的情谊。

 

70年代在文化廣場演出“長征組歌”

   

在排練中(中爲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P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單單發畫可以嗎?
還有將cd如何轉到youtube我還不會弄。
謝謝鼓勵!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看过您的画,非常精美,发几张上来看看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里那些熟悉的歌曲, 伴我们长大,
您能写,能画,能唱,真了不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