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围巾风情

(2012-01-01 19:02:40) 下一个

这一季迷上了围巾。在凉意渐起的秋季,或者凛冽的冬日,围巾给人平添了一份温暖,一份活泼,一份风情:)

A .蓝底白花一向是我的最爱,可是这条围巾我几经犹豫才把它拿下。我家多儿喜欢素色,她不停的告诉我这花色是老太太的 Style ,为了和她眼里的老太太划清界限,我一忍再忍,终于在 Jcrew 第三次有货的时候,在她强烈的反对声中断然买下。我知道,再错过我就追悔莫及了。


买完后第一天我戴它,第二天我还戴它,第三天遍寻不着,最后发现居然在多儿的脖子上,把我笑坏了,这孩子,改变主意也太快了吧。

B .蔚蓝纯色围巾, From Jcrew 。

是我喜欢的鲜艳明亮的蓝色。也是在多儿的反对声中买下,随后成了她最爱借用的 Scarf 之一。

C . Jcrew 的红围巾。有同事说这是中国红,还说上面有星星,象中国国旗。我喜欢它很正的红色,在节日里是我的最爱,在寒冷的冬天也很温暖。哈,中国人,中国心,中国红! Yes !

D & E .这两件是劳动节送给自己的礼物, BCBG Maxazria 。右边的毛线围巾,厚实暖和,系上后有一点点俏皮。左边的那条被我的一个中国朋友称为印度红,被我的印度同事赞扬说 Great Color :)

哼,明明是漂亮的玫瑰红,怎么就变成印度的颜色了?它有丝一般的光滑,也有丝一般的光泽。如果衣服太暗,我喜欢用鲜艳的围巾抬抬色,人和环境就不那么沉闷,心情也会亮起来。

初秋的周末,一条深灰针织长袖连衣裙,加上这玫瑰色围巾和玫瑰色鞋,让人心情很靓喔:)



F
.姜黄色的毛线围巾,稀疏的棒针织法,小巧可爱。From Hollister


我个人以为,如果用青葱来形容人的青春时期,那么用姜黄来描绘人的中年再恰当不过了。想一想,从一块嫩姜,慢慢地,变成越来越辣的老姜,其实可以有漫长的过程,而且是越来越有味道呐。这么一想,成为姜也还不坏啦!

其实常常素面朝天,面有菜色的我并不适合姜黄色。所以这条围巾,虽然很 Cute ,两三年来,出门的机会也不过两三次吧。

G.浅灰底色的白园点围巾,质感柔和,颜色协调,低调雅致,很白搭。去年的款,还是 From Jcrew。

它的另一面颜色刚好相反,是浅灰色的圆点布满在淡淡的白底上。有时候反穿一下也不错呐。

H.和毛衣配套的围巾, Elam ,大面积的浅灰深灰中有一抹宽宽的粉色和跳耀的深紫色 4 , 5 年前从国内带回来。简洁的毛衣样子,配上围巾就变化多端起来,裤装裙装总相宜。

I . 5 , 6 年前买的鄂尔多斯羊毛围巾,黑底上的红花和绿叶,热闹拥挤的图案,不对称的黑白吊穗别有一番韵味,我喜欢它的手感,温暖妥帖,宽大厚实,可围可披。正是它的魅力引发了我的围巾情节,一发到现在。。。



J 鄂尔多斯羊绒围巾,出国前买的,11年啦。这才是我心中的中国红,平常的日子它太热烈,过年的时候却很应景,很红火,很乡愁的感觉。


最后。来看看两条丝巾上的花儿吧 -

紫色玫瑰是多年前从成都锦里淘来的,绿底白花是 Jones NewYork ,在 TJMax 找到的。轻 柔 的小丝巾,春光明媚的时候,就是它们迎风飞舞的季节。。。不过我很少戴丝巾,不冷的季节就偷懒了。
 
小小的围巾,可以演绎很多风情呢。

========
PS:向多多show off 这篇文章,多多问:“我的围巾呢?”噢,怎么可以忘了爱美的多多呢?来,友情客串的多儿的围巾:来自Banana Republic,浅浅细细的蓝条纹,疏密有致;编成小小麻花辫的流苏,动感十足;皱皱巴吧的麻质感,适合年轻人。
心情轻快,想要装嫩的时候,我也会向多儿借用一下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xiaoduo,问好。多年未见了,最近正好在美国,顺便上来看看,就看到了你这些漂亮围巾。多儿长成大姑娘了吧。

我家咪咪现在还处在粉红控阶段,连带我的很多围巾、饰物都成了粉红系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