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2/02 至暗悲伤的时刻

(2022-02-27 11:52:04) 下一个

我其实很少说话,尤其对自己无能为力的事情,

我在上一篇博文“过年的心情” ,结束时希望:“未来的虎年,岁月,请温柔以待,好么?” 

可是,这个世界,是真的真的很疯狂。Covid 已经让全世界天翻地覆两年多了。

2022 却开始得更加魔幻,一根铁链碎了多少人的心?象一首歌里唱的,“心痛到无法呼吸。。。眼睁睁地看着你,却无能为力,任你消失在世界的尽头”,作为一个正常的人,我无法想象,无法想象,无法想象这其中的至暗。我多想给她一个长长的拥抱,然后可以牵着她的手,带她到没有伤害,没有谎言的地方,慢慢的陪她疗伤,为这个曾经不要她的世界,还一些欠下她的温情。可是我们却做不到!!!

2022 / 02 / 24,一个战争狂人,悍然发动了一场侵略战争。看着骨肉分离,满目疮痍的视频和照片,我再一次为人类的恶与痛感到无奈和悲伤。没有人有权利摧毁别人的家园,剥夺别人的生命,侵入别人的领土,不管以什么借口。

铁-链-女-们祈祷!为乌克兰人民祈祷!

流着泪,请记住这至暗悲伤的时刻!

 

=========

PS : 忧伤之后的行动

3月2号,公司老大照例发email,对世界大事表达态度和行动。科技界的大佬们这次都很听话,毕竟从善如流是人间正道啊。email 给了donation link, 公司还 match 2:1。WOW,超级合算啊,1 变成 3,我赶紧选了donate for helping refugee,心里感觉总算是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受苦受难的乌克兰人民。

想起 08 年四川大地震,四川是我的家乡,我自己当然是义不容辞第一时间捐款,并用了加拿大政府的 1:1 match。后来我的日本同事,印度老板都纷纷专门过来告诉我说:I donated。那一刻他们的善举,我的感动,我一直都记得。

对待世界的苦难,如果可以帮助,我们以行动尽一些力吧。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正义的力量不就是这样聚集起来的吗?

谢谢你,如果你也 donat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