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又见 layoff

(2010-02-07 22:29:09) 下一个

在硅谷,Layoff 并不陌生。七八年前的一遍哀鸿还记忆犹新,而后的回暖不过持续了三五年,而今的硅谷又是人心不安,裁声不断了。

7年前我也拿过一次pink package,被人笑言说人生从此完整了。而我这些年好像一直在不安稳的公司里混,我所在的部门一个又一个相继关门,或者在我身处其中时,或者在我跳离不久后。回头望望,真是一路险象环生。所以,layoff 于我,不算家常便饭,也差不了很多。

周三,毫无征兆地,我们部门layoff四个engineers, 2 software, 2 chip designers。因为没有心理准备,连周遭的人都大吃一惊,更别说那被要求立马收拾东西回家的人了。震惊之余,大家免不了兔死狐悲,心有戚戚焉。管理层更是声色俱厉,摆出种种数据,直言干不好,大家都可能步此后尘。其实公司刚出季度报告,盈利不坏,预期更好,只是已忍不住我们部门不停地lose money,先要杀鸡给猴看了。可悲啊。。。

到周五,mail room 里居然有一告示,上附同事照片,曰此人极不高兴在layoff当天,大家当心,如有看见,及时报告云云。给我们脆弱的心灵又来当头一棒∶怎么可以这样?

真的不知道硅谷还能挺多久?out source 是一浪高过一浪,这边裁,那边招。亚洲,中国的芯片设计也渐渐赶上,最近回去出差,越来越感慨国内的飞速发展和年轻一代工程师的勃勃生机。而且年轻人之多,人才辈出的势头之强,和国内的房价指数一样,不可阻挡呐J

我们挣扎着移出来,孩子们再挣扎着移回去?哈哈,一笔糊涂账,权当人生体验吧!

我想唱一首歌: Yesterday Once more^_^

或者: “明天会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