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穿过岁月的眼光

(2006-04-09 03:24:08) 下一个

******************************************************************************

眼光

 

不管天有多黑,星星还在夜里闪亮,不管夜有多长,黎明早已在那头盼望,不管山有多高,信心的歌把它踏在脚下,不管路有多远,心中有爱仍然可以走到云端。谁能跨过艰难,谁能飞越沮丧,谁能看见前面有梦可想,上帝的心看见希望,你的心里要有眼光。

 

by xiaoduo (xiaoduo) at 2001.5.1 23:26 

 

今夜,听完“天韵”在ottawa演唱会上的这首歌,我已是泪流成行。希望我们能跨过艰难,飞越沮丧,在心中依然有梦可想。
----与和我一样处于水深火热非常找工时期的朋友们共勉。

******************************************************************************

 

上面是五年前的旧贴。那时的我,刚刚移民加拿大三个月,初尝着加国的漫长冬天。

 

今天的我,在北美已飘荡了五年。记不得在美加之间曾飞来飞去多少回,就是在车轮上也横穿和竖穿北美大陆两次了。见过了大峡谷的壮丽,大瀑布的雄伟,洛基山上的冰峰,科罗拉多的飞雪,纽约的日落。领略过尤他的山,西雅图的雨,魁北克的浪漫和圣地亚戈的激情。当然最多的还是加州的阳光。

其实,经历得更多的还是心路历程。这五年,有挣扎,有悲伤,有快乐,也有骄傲。翻开从前的贴子,回首一路走来的那份辛苦和无助,我想我是没有勇气再作一次同样的选择,如果那时的我知道前面会有怎样的路在等我。

 

可是那时的我,并不知道。

 

所以才敢开始这异域的闯荡。不过,幸福并不因为要求简单就会来,就好像收获的未必是种下时的希望。岁月流逝的时候,它带走的不仅仅是青春年少的时光。

总有些东西被带走了,就算我们万般不舍。或者被我们弄掉了,当我们只顾着对付生活的难题时。而回头再望来时的路,才发现是回不到过去了。

 

回不到过去了,所以只好继续向前走。如果不是主动的走,生活也会让你被动地走。在主动和被动之间,穿过岁月的眼光也许会越发地敏锐起来?

 

有时也庆幸那时的选择:不然,我怎么知道我可以成为现在的我!

 

既然总得继续,让我再给自己(还有你,如果你有时也有沮丧)加一下油吧 - 希望我们能跨过艰难,飞越沮丧,在心中依然有梦可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心有戚戚焉。

岁月让我们成长,虽然当时不知道前面的路怎样,但是也许我们依然会作那样的选择,因为没有试过,怎么甘心呢,至少我不会甘心的:P,所以就只能自找苦吃了。幸好都过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