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夜泊旧金山

(2005-11-06 17:19:59) 下一个

只不过,只不过想暂时泊车在夜晚的旧金山。

上周六和朋友到 Marin County Hiking,那据说是全美最富有的地区之一,在旧金山的北面,跨过著名的金门大桥便是它的隶属范围。那儿有湖,有森林,有小径,有啄木鸟,有阳光,这些在加州并不稀罕,只是我是一个要求简单的人,所以心里竟也盛着满满的欢喜和宁静一路快乐的奔回旧金山。

费尽周折,终於把车泊在市最中心的泊车大楼的七楼上。然后晚餐,然后电影。湾区的电影院很可爱,买票进去后,再没人管你了。如此一来,我就没有理由不连看三场。等到觉得很对得起付出去的九个半$.时,我已经看得心满意足,头晕眼花了。不过,不过就在我终於想要结束一天的奔波回家时,我发现我被锁在了停车场的外面,在午夜两点 半,而我的家在,在四十英哩,之外。

我因为在社会主义中国待得太久,想当然地以为灯红酒绿的旧金山也不至於差到哪里去,决没想到竟然连最市中心的停车场也不24小时开放。好吧,那我只好,嘿嘿,只好去看通宵电影了,天无绝人之路嘛,况且我这么聪明的脑袋,我很为这个主意得意了一番。哼哼,且慢,更没想到万恶的资本主义旧金山竟然连最市中心的电影院也不是通宵营业的。好家伙,那一时刻,我结结实实的怀念起我万里之遥的成都来。嘿嘿,不好意思啊,我总是只在饥寒交迫时,才想念成都的美食,便利和繁荣来。就好像我总在痛苦伤心时才会想起老朋友来 ^_^

盘算了一下流浪街头的种种可能后果,还是觉得不和流浪汉和街头毒贩们为伍的好。於是用口袋里可怜的几张钞票,换了Hotel的一个房间,把自己也泊在了深夜的旧金山,和我可爱的COROLLA只有两个block之遥。

那一夜睡得很不踏实,全是梦,梦里的成都灯红酒绿,好像天堂。

如果,如果夜泊旧金山可以让我再次梦回成都,我愿意把自己再次夜泊在那异乡的城市。

 

11/20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