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一凡

忆得旧时携手处,如今水远山长。
个人资料
寒一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区里的“狼嚎”

(2022-11-07 02:55:21) 下一个

(微小说)

清晨,二丫从睡梦中醒来,习惯性地伸手去摸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

“嗷呜…”

突然,一声凄厉的嚎叫传来,把还是睡眼惺忪的二丫给吓了一大跳,差一点儿把手机给拨拉到地上。

二丫:“狼嚎?!”

话音未落,紧跟着又是一声“嗷呜…”。

身边的老公这个时候也醒了。

老公:“听这叫声,应该是麦克家的伊登。”

麦克家和二丫家住在同一条街上的同一边,中间隔着两座房子。麦克和二丫的老公是一个公司的同事。

伊登是麦克家养的一条黑白色有着一双褐色杏眼的漂亮的哈士奇男狗,今年四岁,体重大约六十磅左右。

二丫:“伊登?那家伙一直都很安静的,今天它这是怎么了?”

老公:“前天在公司听麦克说他儿子丹尼这两天就要返回学校了,没准儿是丹尼要走,伊登舍不得? ”

丹尼在外地上大学。伊登是丹尼的狗。丹尼在家的时候,伊登总是和丹尼形影不离;丹尼不在家的时候,麦克负责照看伊登。

二丫:“丹尼昨天早上就回学校了。我昨天下午在超市里遇见了丹尼的妈妈,是他妈妈告诉我的。”

老公:“是吗?哦,那可能是伊登饿了吧。”

二丫:“不靠谱吧,伊登得有多饿才能发出这样的嚎叫声?”

老公:“呵呵,那倒也是啊。”

二丫:“哎,你说,是不是伊登想要交女朋友了!”

听二丫这么说,二丫的老公立刻把头摇得像个拨浪鼓。

老公:“没可能。伊登已经做了绝育手术,它今生今世不会再想女朋友了,也不会再有后代了!”

二丫:“哦,是吗?!是麦克告诉你的?”

老公:“嗯,是麦克告诉我的。手术是两年前做的。麦克当时也是觉得心里很不落忍,只不过狗狗想谈恋爱的时候实在太麻烦了,况且伊登也不是纯种的哈士奇,所以麦克最后还是决定带着伊登去把手术做了。据麦克说伊登做了手术之后更恋家了,带它去外面遛,它总是没一会儿就汪汪汪地吵着要回家。”

二丫:“唉,可怜的伊登。”

老公:“是啊,是啊。”

吃过早饭之后,听着时不时会传入耳中的一声声伊登的“嗷呜”,二丫的心里还是觉得有些放不下。

二丫:“老公,我刚刚又google了一下。狗狗发出像狼嚎一样的“嗷呜”声,若不是为了追求爱情,那它一定是感觉到了有什么危险将要发生。”

老公:“老婆,别乱想了,麦克家能有什么事。你看外面天气多好,今天是周末,我们出去散散步吧。”

二丫:“嗯,那好吧。”

二人一出门,就发现麦克家房子前面的草坪看起来有些异样。

一块以前从未见过的硕大的招牌赫然矗立在那里。

二丫:“For Sale!老公,你看,麦克家在卖房子!”

老公:“哦,还真是。听麦克提起过说他们家要卖房子,可是没想到这么快!”

透过麦克家的大玻璃窗,可以清楚地看见伊登两条后腿撑地,两条前腿搭在窗户的玻璃上,杏眼圆睁,一双眸子死死地盯着那块“For Sale”的大牌子,神情凄厉,时不时地发出一声声令人心悸的“嗷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聪明的狗狗,通灵的狗狗,比人更恋旧的狗狗,一凡的微小说总是很有灵气~~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好!是啊,不能细想哦。你邻居的狗狗有做明星的潜质 :)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唉,不能主宰自己命运的狗。。。。
说个好玩儿的,我邻居家的狗会模仿各种声音,有时候是猫头鹰叫,有时候是救护车LOL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的鼓励!海风你的书评写得实在是太棒了。叹服你那超强的理解力,并且总可以把这种理解用优美的文字恰如其分地表达出来!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你的月亮片片拍得太美了。我的单反都快生锈了,看了你的片片,也想拿出来玩一玩 :)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猫狗都很聪明,要搬家了总是心绪不佳。我邻居的猫这两天多动症,因为他家的房子卖了。一凡观察力非常强,小说“人物”层出不穷,赞!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一凡好文笔,伊登和主人家的感情深厚!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姐,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呢 :)其实我的小说没写完,后续是,二丫和二丫的老公出门,遇见了麦克,说到了他们家要卖房子的事儿,正像园姐姐所言,麦克和他的妻子,的确是有downsize搬去公寓的打算,可是自打他们有了这个想法,伊登就开始不对劲儿了,这不,早上,那块for sale的牌子一插上,伊登就开始嚎。。。想到伊登伤心,我也很难过,就停在现在的结尾那儿了,不想写了。谢谢园姐姐给我补白。小说的另一个结尾是房子离closing还有一段时间,在这期间,丹尼毕业了,有了工作,买了自己的房子,然后便把伊登给接走了,小说交代过,伊登是丹尼的狗,或许这是最好的结局?谢谢善良的园姐姐!希望一切都会好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姐好!“它们是行走在冷酷人间的简单率真的爱。”不能更同意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冰雪聪明!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说的对,狗狗不仅恋家是人类的朋友,它们的第六感觉好像也很灵的。谢谢小小临博!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冰花好!很多关于狗狗的电影拍的都很好,忠犬八公让人感动!以前看过一部《eight below》,据说是true story,电影里的狗狗们,简直就是incredible!谢谢冰花!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缪赞!大才女的节气系列和心理学系列都写得太好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抱抱山里,特别能理解,我的“丢丢”后来也走了,想起来就难过。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丹尼上大学了,麦克要卖房子。我有些担心哈,麦克是不是要downsize?如果是,他会不会搬进公寓居住。如果是公寓,很多公寓不准养狗,伊登咋办?我知道自己是瞎担心,但还是忍不住,一凡的文儿太打动人心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猫狗故事,它们是行走在冷酷人间的简单率真的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狗也知道啥到临头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动物都是有灵性有感情的,狗比一般动物更忠实忠诚于主人,
伊登不仅恋家而且还有预感,写得感人!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短小精致的微小说,狗狗是通人性的,恋家恋旧主,看过日本电影“忠犬八公”,很让人感动,比人都忠诚重情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一凡又一篇微小说!写得细腻,引人入胜,心跟着一凡的文字也在找伊登为何狼嚎…狗狗通人性,它舍不得离开这个家。温馨的故事。祝一凡新周愉快!冬安!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狗通人性,我们家养的狗走了后,我哭了好几次。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喜见王妃娘娘!给娘娘请安了!谢谢王妃娘娘分享有趣的故事!致秋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我家的狗看到行李箱就会伤感,狗很灵的!
冒泡来看看姐妹们!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冰雪聪明的松松!谢谢!狗狗有预知未来的能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通人性的狗狗,一凡写得很感人。希望那一家人安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问候艾艾,也抱抱小豆腐。听说狗狗除了长情,还有预知未来的能力?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养了狗狗才知道,他们真的是很通人性和重感情的凡凡的小说好感人。poor伊登,希望凡凡续写逆转一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大才女的鼓励!:)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善良的江歌!谢谢!美丽的小哈瓦那有福,今生有你来照看着她。有机会发张小哈瓦那的照片让我们瞧瞧?:)想想人可以做许多其他别的事情,但是狗狗只有家和主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酒仙好!感谢你的懂。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和小动物熟了就没有害怕的感觉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才女墨墨来访留言!是的,狗通人性,觉得甚至有些时候,狗比人还通人性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狗也恋家,小仙女的微小说写的愈来愈棒!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总是鼓励我,谢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美言!我家里没有“伊登”,但是我以前曾经和一条名字叫做“丢丢”的狗狗相处过一段时间,很难忘,人生得一狗友足以。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海夸,谢谢!菲儿才是有真才实学的。知识渊博,写文又快又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多谢京妞美言,过奖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狗妈,读一凡才女的微小说时我的狗宝宝(5岁的古巴小狗哈瓦那)就趴在我身边酣睡,情不自禁去亲一下我家四条腿的亲人。狗狗通人性,养狗时间长了人也通狗性,我家哈瓦那的一举一动我都知道她要干啥。伊登的嚎叫让人揪心,他对这个家比主人更难舍。要不我去把伊登领我家来吧,哈哈。喜欢二丫,比老公敏感,心细。赞一凡微小说!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快要没家的感觉—悲哀 ……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赞!狗通人性,遗憾我怕带毛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狗通人性,一凡的小说阐述了这个朴实的真理。只是看得有点难过,这么懂感情的狗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凡越写越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有感情了。狗狗们确实是会恋家的。一凡家莫非也有一只伊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一凡对“狗性”的了解,人性的洞悉,最后的结尾读着让人感动。真才实学,名副其实的微小说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嗯, 寓意深刻的好小说, 赞一凡好文笔。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