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邕随笔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个人资料
阿邕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芳华照,穿越时空的对望

(2018-02-03 07:06:42) 下一个

 

这个星期,城里欢声笑语,一片和谐共处的景象。从那圆圆的城堡里传来邓丽君美丽的歌声,人人穿红戴绿,喜气洋洋穿街走巷,边走边看,原来芳华节到了。

 

我也喜欢过节。昨晚我到处翻箱,翻出了这张照片,不曾记得有这么一张照片,看着陌生的二十一、二岁的自己,大花的上衣好像还是姐姐的。微信回家问姐姐妺妹,妹妹记得清清楚楚,告诉我们上衣的衣料在哪个商店买的,又在哪个裁缝里做的,她有一件姐姐有一件。我暑假回家时,姐姐让我穿上她的花上衣,说加点颜色,上照,就在家附近的竹林里给我拍了这张照片。

 

看着年轻的自己, 年轻的眼睛,我告诉她,这一路走来,真是千山万水,得到失去,看到忘记,起起伏伏,很多。走到现在倒是有了很多的从容,平静,面对今天和今后的几十年,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

 

看到城里的芳华照,看着你风华正茂美丽/英俊的脸,读着你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这些年来你对生活的感悟,时间沉淀带来的思想的火花,我看到读到最好的你,幸会。

 

过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5)
评论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脉莫哭,以后如果要秀芳华照,一定等你有空再秀:)祝美国之行开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怎么都趁我搭飞机时秀芳华照,木有看到,呜呜~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山里人家。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哈哈,谢谢风清,早过了可以投票的年纪了:)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谬夸。前两天看见过你的照片,惊为天人,你真的是天仙般的美女。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刚从你那回来,你在树边的那张照片,清纯可爱得很。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二十一、二岁?你肯定?怎么看上去象十二岁。又一漂亮姑娘。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亭亭玉立美若天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清纯可人,好喜欢!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吃出健康”。偷偷跟着你学做不少饭菜呢,再次谢谢。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軽描淡写' 的评论 : 谢谢!刚看到你的芳华照,美丽又大方。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谢谢Diana.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妈妈的故事”。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谬夸,我脸红耳热都找不到北了:)。我也许曾在你老家那棵大大的凤凰树下和亲朋好友聊过天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清纯美丽!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哈哈 哈哈,子燕你太可爱了。我也不太清楚我能不能飞,下次找片竹林试试,而且试飞时要在旁边放着那段电影的音乐来壮胆:)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10000大赞!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谢谢秋水。你的圆食做得漂亮又美味,等着看你的芳华照。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南岛。这两天一直听那月光光童谣,听了不止20遍,真好听。我也猜到你那照片里谁是南岛,最漂亮那位。闲闲好眼力,一眼就认出来:)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喜清静。一直跟读你的故事,你真是讲故事高手,故事讲得妙趣横生又干净利落,而且妙语连珠,读起痛快又开心。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青春、清纯!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靓妹子啊!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看过你的照片,真是端庄美丽的梅子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阿邕很有商业头脑!我的退休金就靠这个防晒霜了,哈哈。

我看过你在百岁汽车那篇文章里的照片。你虽然把眼睛挡住了,但挡不住神情:)

阿邕 2018-02-03 10:06:17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游士,我们好像没见过面也,你怎么知道我的变化大不大呢:)。看了游士现在的老农照片(知道是假的,但笑坏我了),你要拿芳华照和现在老农照去找生产防晒霜公司,要替他们做广告。告诉他们因为你没抺防晒霜,在地里干活才几年,一个白面书生就生生变成满脸皱纹的老农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邕城美女!亲切!这小麦色肌肤这黑亮的眼神这甜美的脸庞,芳华动人!!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会不会像章子怡在林子里飞呀?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南国美女,青春洋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南国竹子女孩,漂亮!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清秀俏丽的小妹妹。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青春永远放芳华,真美。。。。。。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露得' 的评论 : 谢谢露得。曾读过露得的文章,里面提到大明山,莫非你也来自邕城?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看到你那一组裙子照片,好美丽的红裙。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五哥说得对,青春是值得回头看去。谢谢来访留言。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洋葱妹妹,(注意这里写妹妹,trust me:))聪慧美丽,文笔了得。写的照相的故事,浪漫得很。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南宁倩影好美,翠竹配靓女!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那是很多年前年轻时候的样子了。最喜欢春天盛开的杜鹃花了,一会儿再去你那看芳华。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你的观察是对的。两广妇女很辛苦,尤其是在农村。她们和男人一样在地里干重活,回家还要做饭照顾孩子(这就是旧时家乡一带很少有裹小脚的)。南方还没有农闲时,一年四季干个不停,非常辛苦。这就是为什么我母亲这个generation的妇女们,拚着离开农村和边远小镇,来到城市做男女同工同酬的工作,组建有现代化理念的家庭…
问好!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青春靓丽的俏妹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青春值得回忆。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阿邕!你应该比我小很多!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亮妈的女排队员英姿照,青春美丽。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嘻嘻,谢谢北极熊。那时候年纪不大,天真得很。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边边。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谢谢,青春真的是无敌。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是吗?我去找来看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清秀美丽的小女孩。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邕,我爱的是70年代的南宁。存在我脑海里的南宁,是人行道旁排排果树上挂着伸手可及的果实,是凤凰花红艳艳开满绿叶的枝头,是车辆稀少的安静街道,是大榕树下卖凉茶、大粽子、和小吃的木板摊子,还有那冬天江水碧如蓝、夏天洪流滚滚的邕江。有一点对一个10来岁的北方女孩来说是个cultural shock,那就是广西田头蹲着吸烟的汉子,与在农田里干着重活,赶着水牛耕地的农妇。在两广当女人,实在是太辛苦了。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游士,我们好像没见过面也,你怎么知道我的变化大不大呢:)。看了游士现在的老农照片(知道是假的,但笑坏我了),你要拿芳华照和现在老农照去找生产防晒霜公司,要替他们做广告。告诉他们因为你没抺防晒霜,在地里干活才几年,一个白面书生就生生变成满脸皱纹的老农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位清秀俏丽的小妹妹。赞!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欢迎来玩,让小盗小心,离院子里那只狼远点:)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 的评论 : 谢谢世界喜欢。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哈,双鱼看出来了?你在山岗上的芳华照,白衣红裤,可爱漂亮得很。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过奖了,我就是邻家女孩一个。你那张军装芳华照,可爱得不要不要的:)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如斯,问好!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以后有空欢迎你去南宁玩,那里变化很大,仍然是好地方。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咱俩悄悄说个话,别人要天要地作奖品,我只想得个大房子,放在院子里:)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莲籽。好羡慕你的大长腿,小时候就想长高高个儿,可惜没那基因:)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刚看了你的芳华证件照,好美的人儿。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如花的年华,小姑娘阿邑竹林里靓影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青春靓丽!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竹林倩影,青春无敌。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有点象竹林七贤中一贤的贴身丫环。:-)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清纯青春的小姑娘!这么多年了,阿邕的变化很小也:)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这这这,这个短文居然上了城头,我的照片在城头上了?哎呀!
反正自己都不太认识照片的自己了,别人更不认识了。好吧,那还是接着放照片在这了:)。谢谢大家阅读和夸奖,所有的青春都是美好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俺带文城小盗一起来看美女,她们来找你家附近的小动物玩!
Hello-World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仙女!漂亮!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阿邕秀芳华!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邕江,喜欢南宁,也喜欢那里的俏丽妹子!穿越时空的对望--多么触及心灵的语言!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竹林里的俏皮女孩!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个小仙女!
难怪小动物老是喜欢来拜访你!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红花上衣,漂亮的姑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送鸡毛信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好好芳华!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