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峡谷

(2005-08-11 16:14:28) 下一个

从赌城出发开车直奔大峡谷。一路上都是光秃秃的,连棵像样的树都看不到。开了两个多小时后候依然是一望无际的准沙漠平原,不觉有些怀疑起来。真怕这向往了多年的景色会让我大失所望。

第一次看到大峡谷是20年前一个同学寄给我的卡片上。五月的阳光里泛着金红色的峡谷在蓝天白云之下分外壮观。那是张用牛皮纸做的卡片,里面写着:“此刻我坐在这里,风轻轻地吹着,看着这雄威的景色,我想了很多。。。 真希望你现在在这里。” 那时候荷包空空没法去游山玩水,可我知道有一天我会来。没想到一晃竟是20年。那个同学在游完了整个美国后就回他的家乡去了。现在早已成家立业,当了小业主。而我依然在他乡游荡。。。

终于我们的车停在了第一观景点。没有一点迹象,大峡谷就突然地出现在脚下。我被这景色镇住了。眼前分明是一个枯竭了的大海。从峡壁上那横的竖的,远的近的,层层叠叠的痕迹上我仿佛听到几万万年前波澜壮阔惊涛拍岸的轰响。。。我很想找个地方坐下来,静静地独处一会,吹一吹峡谷里飘来的风。我来的太晚了,现在正是炎酷的八月,五月的风一定不是这么热的。。。可我没有独处的自由,蹒跚的老人和好动的孩子使我不能离群而去。终于找了个借口:上厕所。走了很长一段路去找厕所,脚在移动,心却依然沉浸在一种强烈的震撼中,慢慢耙梳着内心的感受。。。

承认自己是个易动感情又拙于表达的人。眼前的大峡谷和西部终年不化的雪山、东部的大瀑布、加州1号公路的海景月色、亚特兰大林间的落日。。。都让我莫名其妙地激动不已。也许是它的庞大、它的雄伟、它的美丽、它的诡异、它的依然故我让我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渺小、软弱、苍白和短暂。可也不全是自卑自怜,更有一种力量,一份豁达和宽容,一股韧劲和勇气在充满我。。。好像小的时候和小朋友爬山快要滑下去时,猛然听见爸爸在身后大声说:勇敢点,爬上去!这力量隔着距离就传到了我身上。让我能够镇定神绪一鼓作气爬到山顶,并骄傲地拍拍身上的黄土,说:“我上来了。。。” 信马由缰地让思绪飞扬,如果不是顾及周围的人,我恐怕自己要泪流满面了。赶紧打住思路,归队去。。。

“你跑哪去了?都等你照相呢。” 接下来便是“站这里。”“我们一起照。”“你们来一张。”“快看,这个景色好。”“那边也来一张。”。。。我无言地配合着,贡献我的微笑。。。 是的,旅游要留下美好的回忆。可我的回忆是留在心里的。我不在乎是不是看到了所有的美景,是不是照到了最好的照片。只想一个人静静地去感受,去体会。如果心有感动我就满足了。我把我的感动藏在心里,那是我的宝贝,永远不会退色。

突然,天飘起了雨。游人做鸟兽散,各自避雨不迭。有人说,真倒霉碰到这样天气。我却暗自高兴起来,因为雨中的风有点凉了。坐在树下看着一群雨丝从峡谷的一端飘到另一端,真是有趣。也许上帝就是这样看我们的吧。当乌云在我们头上的时候,我们觉得整个天空都是黑的。可在上帝眼里那只是小小的一块云,周围的阳光亮着呢。看见很深的谷底还有些小房子,很想体会一下从那儿往上看会是种什么样的感觉。这回是不可能了,下次吧。

由于下雨和炎热大家决定早一天回到灯红酒绿的赌城去。我想我会再来的。下回我要找一个沉默寡言又舍得力气的游伴。一定要早起在这里等日出,再沿着那弯弯曲曲的小路走到谷底去,带上干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我好沉默也舍得力气.

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