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捷径

分享投资理财知识、经验、美股研究;生活随笔。
个人资料
硅谷居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学城的江湖地位岌岌可危了吗?

(2024-01-12 06:23:09) 下一个

在2023年之前,我对海外中文网站的了解是十分有限的。以前偶尔去看看mit bbs;2016年以后,我发现那个网站已经变味了,污言秽语满天飞,因此就不再关注了。很久以前,我也听说过文学城;但是我只是看了一眼主页,发现上面充满了耸人听闻的新闻标题,就直接跳过了。当然,我那时也不知道文学城具有博客和论坛功能。

2023年初,我的微信理财群里已经有了三十几个人了,当然他们主要都是我在大陆的亲人、朋友和他们的亲朋们。我发现他们很多人的基础理财知识非常欠缺,急需补课;而我先前在公司内部分享的理财文章和幻灯片基本都是英文的,而且不够详细。因此,从2023年初开始,我陆陆续续开始用微信笔记写理财科普文章,并分享到那个小小的微信群里。群里的朋友们,非常喜欢我的文章;也有朋友拿去分享在小红书和微信公众号里。

2023年8月,几个群里的朋友劝我把这些理财科普文章发在海外中文媒体上,以帮助更多的海外华人。我觉得这是个好主意,就简单搜索里一下,赫然发现先前被我鄙夷的文学城不仅仅有博客和论坛功能,而且流量在海外中文网站里也是遥遥领先。因此,我就开始开通博客,把理财科普文章放在博客里,同时转发到投资理财论坛(江湖人称“投坛”)里。后来,一发不可收拾,开始写些日常随笔和回忆文章,算是部分圆了小时候的“文艺青年”梦。

记得刚进文学城不久,就赶上禾儿发表大作“写给文学城网友们的一封信”。看了评论区,我才知道城里的一些怪事。我当时就问是否有更好的海外中文网站,很多网友指出文学城的博主质量是天下无双的。当然,我随后写了两篇分析BeijingGirl1的粉丝和爱豆的调侃博文,引起了小小的轰动。

近段时间,博主“海外逍遥”的“打假”大作陆续发表。在浏览其他博主的相关文章和评论时,我发现文学城的问题不时被拿出来讨论;更有博主提出,文学城已经被另一个网站超越,这个网站叫“留园网” (www.6park.com)。

我大为震惊,就花了一些时间浏览了留园网和其它几个海外中文网站;并参考了两个权威的统计网站流量的网站上的数据。这两个网站,就是 semrush.comsimilarweb.com。今天就简单总结一下我的发现。

一、文学城的江湖地位被推翻了吗?
根据Semrush 和Similarweb的数据,文学城的流量依然独步海外。请看下图,其中黑线是文学城的流量,而绿线是留园网的访问量。

在2023年12月,文学城的总访问量是1410万,比三个月前还增值了13%。而她的几个最大竞争对手的数据如下:

  • 留园网 (6park.com):访问量为620万,仅仅相当于文学城的54%;在过去三个月,流量居然下滑了20%。
  • 倍可亲 (backchina.com):访问量为470万,相当于文学城的41%;过去三个月里,流量上涨了38%。
  • 万维网:访问量为390万,相当于文学城的34%;过去三个月流量上涨30%。

因此,单纯从访问量来看,文学城的江湖地位非常安全。但是,倍可亲和万维网的增长速度远高于文学城。如果这种趋势发展下去,在不久的将来,她们也许就可以超越文学城了。

二、文学城的内容质量被超越了吗?
我浏览了一下留园网的博客,惊讶地发现几个作者是文学城的老博主;而他们的文章是同时发布在两个平台上,也许还发在更多的平台上。但是,总体而言,我觉得博文的质量没有比文学城更好。

我的博客和论坛帖子以投资理财为主;我自认为自己是一个粗通理财的人。我特意浏览了上述几个竞争平台的投资理财相关的论坛,发现那里帖子,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和文学城都不可同日而语。

因此,我的结论是:文学城的用户水平也是最高的。

三、文学城应该担忧吗?
我觉得文学城运营公司不用太担心被另外几个竞争对手超出。毕竟网站对用户有粘性;而文学城里现存的博文和论坛帖子,都是多年积累下来的巨量财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别的网站要超越,也需要多年的努力。

依我之见,文学城和另外海外中文网站,应该思考如何吸引年轻人。毋庸置疑的是,目前文学城的用户里,以大龄华人居多。我同事中的年轻人,几乎没人来文学城;他们喜欢用抖音、小红书、微信、甚至油管。当老用户逐渐退出历史舞台而没有足够的新用户加入时,这些平台会慢慢式微,最终成为无人问津的鬼城。

四、一些只有我关心的数据
文学城的访问中,82%来自移动端,只有18%来自台式电脑。而移动端App的功能相当有限;比如,博主的主页上,只显示最新的五篇文章。这就意味着,如果一片博文在发表几天内不能获得足够的访问量,那么今后博主就不能指望他们的阅读量会有大的变化,因为移动端用户根本就找不到这些博文。我强烈建议文学城提高移动端App的功能,可以让读者看到博主更多的老博文。

根据Simiarweb的数据,文学城的访问量里,87%来自美国和加拿大,只有3%来自中国大陆。这与我的观察不符。我在加州,即使是在午夜以后,我的博文还能获得不菲的访问量。一种合理的解释是:很多大陆网友是用VPN访问文学城,因此真实的IP地址被隐藏了,所以他们的流量被计算在北美和其它地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3)
评论
Q22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到楼下,
“就算老板是台湾人,也不代表网站上的博主们和网友就是专门黑大陆的”-当然啦,我从来没有说网站上的所有博主和网友们啊;我只是上这里很多专业黑子,台湾的和法轮的都有。‘轮子’是网路用语,没有个人歧视之意。当年一开始法轮们被打压,还挺同情他们的;但多年来他们造谣不断,攻击对手用假话谣言,这很Low的行为。造谣造假贴里面,轮子的不少;至于和台独们谁多谁少,我没有力量和时间去调查。

如果对文学城网朋友和文章来源分析,可以写一大篇文章了;请另开文。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22' 的评论 : 嘿嘿!

要知道。。。“輪子”是本世紀初才有的蔑稱,1450更是蔡英文當選疫情才出現的特有名詞。

江澤民開始迫害法輪功是98年開始的,法輪功開始高調反共卻是本世紀初了。在那之前只有六四那批人沒有法輪功——那時候他們還在國内頭上頂著鍋練氣功呢(就不說而且很多法輪功自己以前也是共產黨中宣部的,所以他們講的那些故事。。。嗯哼)

文學城網友的平均年齡普遍都是大齡人士,很多人是上世紀在六四時代的親歷者和參與者——因此奉勸你們編故事也麻煩查一查這些你提到的名詞的出現年代,尤其是哪些時代才出現的。

你們就裝吧。。。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22' 的评论 : "城的老板是台湾人,2000年收购的网页"

就算老板是台湾人,也不代表网站上的博主们和网友就是专门黑大陆的。平台公司是私营企业,主要目的是盈利;因此平台尽可能地吸引更多的网友才对公司有利。TikTok的老板是大陆人,全世界人都在用啊。
Q22 回复 悄悄话 个人猜测啊,不一定对,因为大陆开放多年,很多人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甚至新加坡。北美白天时间,美加各地,还有欧洲,大陆的老华小华都可以过来逛网。
文学城当年在加州开始办的时候我就过来逛了。城的老板是台湾人,2000年收购的网页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22' 的评论 : "文学城是台湾人开的专门抹黑大陆的"

这种没有证据的阴谋论,还是别提了吧。如果文学城真是专门抹黑大陆的,为什么还有如此多的“挺中国”甚者“挺中共"的博主和博文呢?
Q22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是台湾人开的专门抹黑大陆的,很多ID是轮子和对岸绿营1450写手。是台湾资金开的厕所,绿苍蝇臭哄哄,尤其有几个大苍蝇! 大家在美国,每天来看新闻,如同上厕所,有这个精神需要;但因为没有其它更干净的厕所(中立的网站)可去,所以很多人只能来。

我1997年就它们刚开就在这边逛了,已经决定不开博客,不给他们增流量了。

如果有更好的第三方中立网站,相信大家会去得更多更好,而且网站会发财。
chatgptcn 回复 悄悄话 还真的是,这也上wiki啊?
看来我都可以补充不少ACT的内容阿,呵呵。其他网名都不见了,就剩方舟子还在闹,算了,怕尴尬。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tgptcn' 的评论 : "再早以前是alt.chinese.text,后来很久才知道有WXC"

谢谢科普。详细情况可以看维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Alt.chinese.text
chatgptcn 回复 悄悄话 再早以前是alt.chinese.text,后来很久才知道有WXC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2008年(因各种原因)是那里的一个短暂但让人留念的“春天”。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2005年我記得,然後2008年開奧運短暫開放過一陣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迪2000' 的评论 : "国内以前是可以看文学城这些网站的,大约2000年前后。"

是的,大防火墙不是一天建成的,哈哈。
阿迪20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国内以前是可以看文学城这些网站的,大约2000年前后。后来就要翻墙才行。
因为麻烦,加上国内有内容很全的天涯等,慢慢不不上文学城了。没想到,天涯去年已经完蛋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今天一周热点第一的文章:“走访国内养老院,能不能住? ” - 阅读 (6715)"

上周的第一名,是BeijingGir1l的“Costco和中国店, 涨价”,阅读量:14189,是本周榜首的2.1倍!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一周热点第一的文章:“走访国内养老院,能不能住? ” - 阅读 (6715)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现在上榜文章的点击只有原先头牌的一半,可见头牌的水分一半都不止”

是的。不仅如此,BJG的几个大粉丝的博文流量出现断崖式的下跌,从侧面印证了BJG也在帮她的粉丝们刷阅读量。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居士说得好如何吸引年轻人,是不是博客这个形式不是年轻人喜欢的“

我觉得这是互联网平台不断进化的结果。正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现在的年轻人选择更新更流行的平台,比如小红书、微信、微博、YouTube。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居士是清流实沉人,与逍遥一起用数据说话还原事实,现在上榜文章的点击只有原先头牌的一半,可见头牌的水分一半都不止:)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的界面简洁,特别是没有到处挂很多广告,搞得人眼花缭乱,只想逃掉看不下去!我们的博客一个广告都没有,舒爽宁静,很难得!
当然更重要的是这是汇集了很多优秀的博主:)
居士说得好如何吸引年轻人,是不是博客这个形式不是年轻人喜欢的,是不是文学城要在APP上下功夫搞出一些新项目?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kai2000' 的评论 : “大家应该坚持不看BJG的文章,根本就不要点击打开”

我觉得这个提议非常好。我刚进文学城时,点开过她的一篇博文,"就一农民, 无歹"。看了一半,就看不下去;从此再也不看她的任何文章。
Yuankai2000 回复 悄悄话 其实除了打假以外,大家应该坚持不看BJG的文章,根本就不要点击打开,不要为其标题所惑,看看她文章下面那些自说自话的灌水评论和对其他博主的霸凌都觉得可恶可笑。不点击拒绝看就是最好的防假,希望大家都坚持做下去。

小波妈咪 发表评论于 2024-01-13 08:00:45
文学城近来的表现应该部分归功于BJG的常年霸位. 感谢最近逍遥君等正义博友打假,这两天那位博主好像有销声匿迹的趋势. 但愿这个成果能够保持. 大家最不愿意接受的就是作假. 也在此谢硅谷君言之有物的文章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波妈咪' 的评论 : "也在此谢硅谷君言之有物的文章"

谢谢来访和肯定!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最近出现了假点击率和剽窃,文学城仍然开放自由”

谢谢潇潇的肯定。文学城运营方的一贯躺平作法,是一种传统,也形成了路径依赖:既然过去躺平的方式很成功,就没有必要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动。

我觉得文学城可以做些小的改动,就可以增加流量作假的难度,比如:
1. 在读者写评论前,不允许博主自己给自己的博文发评论。当然,作假者可以通过马甲账户绕开。
2. 把一个读者/博主可以贡献的阅读量从目前的4000/6000降到100,甚至10,避免博主轻轻松松把自己的博文的阅读量刷到几百甚至上千。
3. 弥补手机数据可以无限刷阅读量的漏洞;这个见“海外逍遥”最近的博文: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820/202401/8474.html
小波妈咪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近来的表现应该部分归功于BJG的常年霸位. 感谢最近逍遥君等正义博友打假,这两天那位博主好像有销声匿迹的趋势. 但愿这个成果能够保持. 大家最不愿意接受的就是作假. 也在此谢硅谷君言之有物的文章.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en' 的评论 : "不知道是否方便再开一个 微信群让更多小伙伴在里面分享?喜欢你的文章! :)"

理财群的朋友绝大部分在大陆,看文学城不方便。海外的朋友,看我的博客就行了。
laoen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是否方便再开一个 微信群让更多小伙伴在里面分享?喜欢你的文章! :)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博主的知识性分析,你的每一篇文章都很有分量,高智商,清晰,不愧为硅谷精英!
文学城的博文水平高,那是自由造就出来的人才。自由是最好的选拔赛!自由出好作品!
文学城一直保持匿名写、评,让人毫无顾忌地开放思想,无拘无束地写博,这是一种幸福,所以全球第一。
最近出现了假点击率和剽窃,文学城仍然开放自由,就像民主党极左派一样不现实。圣经预言世界是走向灭亡,文学城早晚也会被黑社会侵吞掉。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来访!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居士的专业分析!我只有文学城,其他的网没有去过,感觉文学城很不错。顺祝居士周末愉快!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分析的好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居士兄的努力付出和分享!”

谢谢平等兄的支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希望文学城社区会变得更加美好!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居士兄的努力付出和分享!我想,现在文学城绝大多数的网友,还是非常希望文学城的氛围能够越来越好,真正做到公平,公正,海纳百川,百花齐放,让大家有一个以文会友,开心交流的平台。我个人的观点是,那些弄虚作假的个别人,那些喜欢人身攻击的网友,给文学城带来的负面影响是相当大的。我很期待文学城的管理者能够有所作为,维护文学城来之不易的良好环境。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hnifanx98'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johnifanx98 回复 悄悄话 留园的大外宣问题比较严重。万维在这方面还好,但是万维的app是在太差,比文学城还不如。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hnifanx98' 的评论 : “但是只要还没有被大外宣占领,就会有人来。”

谢谢!留园和万维存在什么问题?我没有做过研究。
johnifanx98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app功能有限,小编编辑经常不知所云,但是只要还没有被大外宣占领,就会有人来。留园和万维都完了。app做的再好也没用。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留园听说过,但没去过。只玩文学城。"

谢谢来访!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留园听说过,但没去过。只玩文学城。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你的文在加州午夜还有流量增加,应该是还有来自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比如新加坡、香港、台湾和俺们南半球的华人网友。”

后来我想,你的解释也说得通。一辈子没有去过赤道以南地区的人,容易忽略你们“南方人”,哈哈哈。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长知识了,谢谢硅谷分析分享。"

谢谢来访!看来你当年没有选错地方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居士真是具有科研精神,用数据说话。感觉文城的页面比其他几个网站看起来更舒服些,所以我就只看文城。但文城的APP确实问题多多,而且最近越来越差,点开一篇文,经常只能看前半段。如果人在路外面,用手机简直没法读文。
你的文在加州午夜还有流量增加,应该是还有来自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比如新加坡、香港、台湾和俺们南半球的华人网友。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长知识了,谢谢硅谷分析分享。我对中文网站知之甚少,就熟悉了文学城这么一个玩儿中文的地方,认识了一些优秀的博主,可以随意写。希望这个城能长久。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轻车熟路,还是文城老友多,又转回来了!"

是啊,这是文学城的最大优势:积累的内容、优质博主和用户群。这要这些还在,文学城就不用太担心。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居士你确实是学霸,万维也去过,留园网也去过,也试过水,不敢乱评。但是精力有限,没法盯住看,轻车熟路,还是文城老友多,又转回来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ker666' 的评论 : "恰如那地址的后院中的一图完全一致。Jess AB 打假有功打到了七寸。"

我看到了那篇博文,并在我先前的博文里引用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634/202310/21779.html
Baker6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是的、搞数据分析的大多数人都喜欢较真。不知道你读过JessAB 的这个连接吗?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410/202206/11320.html。
恰如那地址的后院中的一图完全一致。Jess AB 打假有功打到了七寸。后来Ta - Jiang 啥Hua把头像换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怎么这么难' 的评论 : “有楼主这种高水平博主在、文学城就垮不了;浏览文学城多年、已经有依赖度了,望楼主这类博主能常驻这里。”

谢谢缪赞!文学城是卧虎藏龙之地;我的博文水平实在一般。我肯定会继续留在这里,写点小东西。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怎么这么难' 的评论 : "倍可亲?这网都存在好多年了"

我以前也没有听说过。我是昨天研究文学城流量时,才知道有这个网站。
注册怎么这么难 回复 悄悄话 有楼主这种高水平博主在、文学城就垮不了;浏览文学城多年、已经有依赖度了,望楼主这类博主能常驻这里
注册怎么这么难 回复 悄悄话 倍可亲?这网都存在好多年了,说它超过文学城?打死我都不信;不过楼主都是拿数据说话,这个要顶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只要文学城高质量博主不再流失,加之新生力量的加入,文学城仍然会在简中网站中占有显著地位。”

谢谢,这也是我的愿望!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居士兄进城加入博主行列的行动,本身就说明了文学城的吸引力和生命力。虽然我们的子孙后代不会来文学城,但从中国大陆走出的年轻人一代接着一代生生不息,他们会寻找一个精神与灵魂的安放之处。只要文学城高质量博主不再流失,加之新生力量的加入,文学城仍然会在简中网站中占有显著地位。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硅谷理性分析的科普好文!:)”

谢谢菲尔的支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硅谷理性分析的科普好文!:)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天下没有不散的庭席。30年后,这一堆中文网站可能都消失了。”

有这个可能。所以,我们希望文学城继续进步,吸引更多年轻网友。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河边的人' 的评论 : “愿意留在文学城,因为较少不知所云的质量低劣和自嗨文章及虚假消息浪费视力,另外低级读者互相骂街也罕见。读者整体素质相对高得多。”

是的,文学城第一海外中文平台的名号,也不是浪得虚名。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你,还有很多令人尊敬的博主,在文学城,文学城的江湖地位就不岌岌可危。”

谢谢!我希望更多高水平博主和网友留在文学城!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ker666' 的评论 : ”从逍遥的文章读你点评进而读到你文章。博主认真,有点石成金的潜质:-)“

也谢谢你的努力和认真!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健康幸福生活' 的评论 : ”赞博主好文,很有钻研精神。再赞博主的高产,经常拜读博主的文章,受益匪浅,谢谢“

谢谢来访和赞赏!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哇,不得了!我刚才查了一下硅谷发的文,从12月25号开始,连续19天,硅谷每天都发一篇呢。硅谷,你太棒了!加油!当初,我劝你留在文学城,是对的吧?:)))“

是的,谢谢你当初的建议!

前面两个星期,我一直在休假,所以有了很多时间写文章。除了这篇,这个星期发的,还都是假期期间写的存底。

接下去,等工作开始忙起来了,我发文章的频率就会迅速下降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天下没有不散的庭席。
30年后,这一堆中文网站可能都消失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那些打字,把手都搞残废了的女孩儿们,每个月的工资是多少?”

我当时没敢问,所以不知道。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文学城是我存档游记的地方。我写游记的目的是为自己老到走不动时,在老人院里可以再回顾这些游记,回顾自己的人生。"

是啊,文学城的确给很多喜欢写文字的朋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大河边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愿意留在文学城,因为较少不知所云的质量低劣和自嗨文章及虚假消息浪费视力,另外低级读者互相骂街也罕见。读者整体素质相对高得多。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有很多令人尊敬的博主,在文学城,文学城的江湖地位就不岌岌可危。
Baker666 回复 悄悄话 从逍遥的文章读你点评进而读到你文章。博主认真,有点石成金的潜质:-)
健康幸福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好文,很有钻研精神。
再赞博主的高产,经常拜读博主的文章,受益匪浅,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哇,不得了!我刚才查了一下硅谷发的文,从12月25号开始,连续19天,硅谷每天都发一篇呢。

硅谷,你太棒了!加油!当初,我劝你留在文学城,是对的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读了你上篇文章,可不可以在这里提一个问题:

那些打字,把手都搞残废了的女孩儿们,每个月的工资是多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我不替文学城发愁,因为硅谷这么优秀的人才都选择了文学城。:)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文学城是我存档游记的地方。我写游记的目的是为自己老到走不动时,在老人院里可以再回顾这些游记,回顾自己的人生。所以,我对文学城唯一是愿望就是,文学城比我活得更长寿。

文学城在吸引用户方面的确可以做得更多,更好。

再次感谢你研究和建议,新年快乐!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没关系,我就在文学城读你的文章就好了。“

是的,微信群里的那些话题,基本还是围绕基金定投。这些东西,我的博客里一应俱全。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但总体来说到目前为止还是最习惯文学城。但一个网站如果不与时俱进,也会慢慢被后来者超越。“

是的,我也觉得文学城的博客和论坛的界面最好。当务之急,还是提高网站和App的质量,留住网友,并吸引年轻人。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没关系,我就在文学城读你的文章就好了。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很中肯客观的分析和建议。文学城App确实急需改进。网络版也有一些小技术问题,比如login的时候需要回到上页才能看见内容。但总体来说到目前为止还是最习惯文学城。但一个网站如果不与时俱进,也会慢慢被后来者超越。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邢泗河' 的评论 : "谢谢信息分享!"

谢谢来访!我也觉得这些信息对文学城的用户有些价值。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你的群组在那儿?我可不可以参加?”

再次声明:我的微信群是熟人群;群非常小,不足百人。我不邀请陌生人入群。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想不通一面极力诋毁文学成一面不断在这文学城发帖是什么奇异思路,精神分裂?”

我也不是很理解。当然能够让更多人看到自己的文章,也是大部分博主的愿望把。
邢泗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信息分享!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群组在那儿?我可不可以参加?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好!数据和事实胜于胡说八道自封六园是第一网站的,想不通一面极力诋毁文学成一面不断在这文学城发帖是什么奇异思路,精神分裂?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写的真的很好,不带偏见和情绪。而且提供很多正面建议。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爱看这种高素质贴!"

谢谢来访!过奖啊!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爱看这种高素质贴!不愧清华出身。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三年前觉得留园网还行,一年前看到小粉红比较多。不去了。"

谢谢分享这个信息!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三年前觉得留园网还行,一年前看到小粉红比较多。不去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今天第一次点击留园网”

我也是昨天才听说这个网站。我孤陋寡闻啊。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第一次点击“留园网” (www.6park.com)。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文学城的APP 功能很差!我和论坛管理反应了几次!没有进展!”

谢谢你的努力!看来文学城的技术资源有限啊。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叮叮当当' 的评论 : “赞博主的钻研精神”

谢谢!我喜欢用数据说话。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文学城的APP 功能很差!我和论坛管理反应了几次!没有进展!
叮叮当当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的钻研精神
[1]
[2]
[3]
[4]
[尾页]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