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新年三十八套新衣装

(2022-02-02 05:40:17) 下一个

从新年美食参赛活动一博文里先是学习到了蒸豆子,我说先生炖豆子永远炖不烂呢!

家里没有高压锅,我也不主张买,曾经一次高压锅爆炸,把我家小厨房差点给炸塌了,幸亏小厨房的隔墙极其厚实,所以,坐在隔墙后面饭桌前正在备课的我逃过一劫。

 

 

因此,说起做饭菜厨房里干活儿,没有任何可圈可点美好的记忆。也就是那一次高压锅大爆炸之后,我应该再也不肯进厨房做饭菜了,女儿长期放在父母家里,我自己不是妈妈家里吃,就是单位吃,要不就是人家请我吃。

孩子的父亲应该基本都在单位吃了。这位已经离世的前夫,当年没有下毒把我毒死,今天我便应该对他无限地感激涕零了,人性很复杂,有时又很简单。

记得有一年夏天,他从上海实习回来,带回来一把手工小锤子,说是他的手工实习作业,他跟我说跟师傅们要求的仅仅差了一两毫米。

那时的我,竟然不明白什么叫与实际要求仅仅差了一两毫米!后来他在某大继续深造,有一次我带了女儿去看他,他跟我说他实验时用的一种剧毒叫氰化钾,只要沾一点点进谁嘴里,谁立即就会被毒死的。我的糊里糊涂就是任何事情都不会往心里去,过了几十年才一点一滴地回想起来。

 

 

直到今天我依然能健健康康地活在这个世界上,第一便要感谢他的心软,第二感谢父母给与我糊里糊涂的奇异禀赋,当然,最最要感谢的是上帝对我特别地关照护佑与垂爱看顾,真的,没有这位无所不在大能的上帝,不是他一直以来不离不弃地关照和护佑,不知道本人在人生的哪一站早就跌进悬崖峭壁,摔成粉身碎骨了啊。

前晚上原本说是要加点小菜的,吃了水果和甜点,小菜也加不成了。昨天白天先生已经请了三位工人在院子里干活了。

 

 

这位领头的说最近刚刚得了奥秘可容才恢复好转的,他说没有什么就像是得了感冒,女儿则说他们公司一半以上的员工都得过了,大家都说好像是锝了一场轻重感冒。

昨天早上一点也不费劲就把豆子给蒸软了,家里这位吃得停不住,说:“好吃,好吃,好吃!你怎么做的呀?”太难得了,这位永远不服输的人啊,让我吃了整整6年炖不烂的豆子啊,吃得我家俩狗宝宝都不要吃了啊!哈哈,事情只要虚心就可以学习,就可以把事情做好,对吧。

 

 

昨天中午,我做了一大锅的米饭,做了两只小龙虾和黑贝,还有蔬菜和前日的羊肉,新买的红酒,水果,各分了一盘给三位工人吃,我们倆主要吃海鲜,这位说是要给工人喝红酒,哈哈。我知道他对我买的新的牌子的红酒又充满了不满意,不服气啊,这个画着一只大脚丫的红酒他此生第一次喝。

前晚上开始,我们看1963年由伊丽莎白泰勒主演的《埃及艳后》,电影演了三个多钟头,我们看了一半就跑去睡觉了。

 

 

昨天白天,他在院子里干活,我便继续看电影《埃及艳后》,说是这部当年最昂贵之一的电影拍完公演之后,投资的福克斯公司差一点就破产了啊,哈哈。

电影场面极其宏大,道具极其华丽,演员阵容一个比一个牛逼,女主埃及艳后克里奥佩科拉七世的宫殿,装饰,服装美到耀眼夺目,令人头晕眼花,我想数一数伊丽莎白泰勒在电影里换了多少次美仑美幻 ,飘飘欲仙的服装服饰,实话说已经数不过来了,说是三十八套,只是一个比喻了。

 

 

电影上半部以公元前40-30年代埃及女王克里奥佩拉科拉七世与当时罗马凯撒帝的爱情故事展开,埃及女王依仗着凯撒帝对她无与伦比的爱情,保全了埃及,也保全了自己,他们俩加在一起野心便不断地膨胀,他们生了唯一的爱子,凯撒帝便萌生了欲当中国皇帝那样的帝王,可以世代相传,但是此时的古罗马已经先进到有元老院了啊,它就是今天民主国家两院制度的雏形。

元老院的权利是不能被小觑和挑战的啊,他们中的激进人物合力刺杀了妄想时代罔替帝位的凯撒帝,他的位子则由其副手接任,这也是由元老院选举后投票产生的。

 

 

他就是另一位爱死了埃及女王克里奥佩科拉七世的古罗马的重要历史人物安东尼。

他跟随着凯撒帝南征北战的时候,已经对埃及女王垂涎三尺了吧?电影的后半部演绎了女主与安东尼缠绵,激荡人心的爱情,演绎了女王激励下安东尼争霸世界野心不断地膨胀,最后,另一位强人渥太维打败了安东尼。安东尼用匕首自杀身亡,而女王也遵守了事前两人的约定:你如果战死了,我将追随你而去。

 

 

电影里的埃及艳后美艳到令人窒息,每一个镜头都令人过目不忘,她野心勃勃,对爱情忠贞不二,据说历代著名的诗人都把她当成自己梦中的情人而加以想象和抒发,使得她的故事版本千奇百怪,成为神话。影片中胜出者渥太维想继续占有女王,而她命自己的两位贴身女伺把毒蛇盒子端来,她毒死了自己,两位忠诚的女伺并随她而去,被毒蛇咬了之后,死在女王金棺之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新年快乐,吉祥如意,谢谢分享啦!!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梅华的新年三十八套新衣装:)
《埃及艳后》电影的场面确实极其宏大,演员演的好。
梅华新春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逸斋主' 的评论 : 阖家幸福,虎年大吉,谢谢分享了!!
清逸斋主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二来拜年!祝阖家幸福,虎年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历史战争大剧,好看的不得了啊,我们看了两天,看得如痴如醉的!感谢分享了,祝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看悲剧,也是别有风味:),不过春晚已经越来越不值得看了,祝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