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鱼的生活

世界无情我多情,世界多情我欢喜
个人资料
JUNE_双人鱼12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间万物,唯有书与爱不可辜负!

(2018-06-01 15:09:45) 下一个

 

 

01 小岛书店

 

热爱读书可以说是成年人的一个童话,一个书店也就成了他们的乌托邦,理想国,桃花源。

 

“如果一个地方没有一家书店的话,那个地方就不能算是个地方”,爱读的人都会这么说。

 

一家书店对于一个爱阅读的人来说,是太容易产生好感的一个元素了。

 

在美国的一座孤岛上,就有一家小书店。由于这家书店的出现和存在,改变了小岛居民的生活方式。小岛书店成了凝聚岛民的纽带和精神家园,成了安放岛民灵魂的一处静所。

 

这家书店吸引了很多好人来:

 

  • 读书品味独特的书店老板A.J.

  • 有小天使和书呆子之称的玛雅

  • 像一朵蒲公英似的阿米莉娅

  • 喜欢上阅读的兰比亚斯警长

  • 婚姻严重触礁的伊斯梅

  • 等等人

 

小岛书店是个啥样子?很多读者都在脑海里恶补:

 

  • 一个咖啡角

  • 一个小舞台

  • 一个挑高的屋顶

  • 一个旋转的楼梯

  • A.J.办公的地方堆积着很多没有开封的样书

 

图书销售代表,阿米莉娅,是这样形容小岛书店的,“我全心全意地爱着小岛书店。我不相信上帝,我没有宗教信仰,但这家书店对我来说,是最接近我这辈子所知道的教堂的地方。这是个神圣的地方,有了这样的书店,我有这样的把握说,图书销售业还会继续存在很长一段时间。”

 

这就是一个好故事的动人之处,当读者将要结束一本书的时候,他(她)会舍不得走,他(她)会遐想一下围绕在书店中的那些人,和被那些人包围着的那个书店。

 

02 《岛上书店》是一个关于书,书店和爱的故事。

 

热爱读书的书店老板A.J.,爱妻去世,书店危机,就连唯一值钱的一本宝贝书也遭窃了,从此,不被命运眷顾的A.J.人生陷入僵局,他的内心也沦为一座荒岛。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有低谷!

 

当一个两岁的小女孩,玛雅,出现在A.J.的生命中之后,他的生活又重新有了爱意。随后 A.J.又遇到了他的灵魂伴侣,阿米莉娅。为了爱情,A.J. 把阿米莉娅出版社的全部样书都阅读了。

 

三个人生活在一起很幸福。

 

圣诞节过后,A.J.查出患上了肿瘤。在与病魔的斗争中,A.J.逐渐丧失了语言和思维功能,但是,他还是坚持每天给玛雅写一段话。A.J.最终去世了。

 

小岛书店何去何从?岛上居民已经对书店有了深厚感情!

书的结尾是这样的,一样热爱读书的兰比亚斯和伊斯梅结婚了,他们共同买下了小岛书店。

 

《岛上书店》没有扣人心弦的情节,只是平淡地讲了一个‘世间万物,唯有书与爱不可辜负’的故事。

 

因为爱,拯救了一蹶不振的A.J.;因为爱,温暖了整座小岛。读者也被书中的那一句“没有谁是一座孤岛”感动着。

 

03 爱就要大声说出来

 

网上流传着这么一个段子。

 

在大学期间,一个男孩儿喜欢上了同班的一个女孩儿,苦于羞涩,男孩儿不敢表达出来。

 

毕业在即,为了能让女孩儿吃到他买的冰激淋,他就给全班的每一位都买了一根。为了能拥抱一下那个女孩儿,他拥抱了全班所有的人。

 

很多时候,人们都不擅于表露心声,不敢把爱意大胆说出来。可是心意是不会自动相通的,你不说,对方怎么会知道呢?

 

读完《岛上书店》明白了,沟通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读完《岛上书店》也明白了,如果爱,就要大声地说出来。

 

爱就是一粒种子,当你大声告诉他(她)的时候,他(她)的心里就会盛开出整个春天。

04 《岛上书店》书摘

  • 她死了,对于他们来说,只不过是世界上又多了一座坟墓,但是对于他来说,全世界都变成一座坟墓。人和人的悲伤,怎么会是一样的呢?

  • 一旦一个人在乎一件事,就发现自己不得不开始在乎一切事。

  • 因为从心底害怕自己不值得被爱,我们独来独往。。。。然而就是因为独来独往,才让我们以为自己不值得被爱。

  • 生活中的每一桩糟糕事,几乎都是时机不当的结果,每件好事,都是时机恰到好处的结果。

  • 我想我们都只会越来越老,所以我现在应该把握机会。

  • 没有人会漫无目的地旅行,那些迷路者是希望迷路。

  • 我们不是长篇小说,也不是短篇小说,最后的最后,我们成为一部人生作品集。

  • 独自生活的难处,在于不管弄出什么样的烂摊子,都不得不自己清理。不,独自生活的真正难处在于没有人在乎你是否心烦意乱。

  • 我等着你说,可是你从来不说。我等了好多天,好多个星期,然后是好多年。

  • 跟一个情不投意不合的人过日子倒不如一个人过得好。

  • 长得漂亮不是追求人的好理由。

  • 人这一生就是一部运动员回忆录:你努力训练,取得成功,但是到最后你的身体不行了,一切就结束了。

  • 我爱你,我想留给你什么更聪明的话,但我只知道这一句。

  • 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的人,没有谁那么特别。

  • 不论在任何年龄,都有可能寻觅到伟大的爱情。

  • 如果第一幕出现了一把枪,那把枪最好在第三幕中开火。

 

05 掉进了一个书袋

 

我猜《岛上书店》的女作者,加布瑞埃拉泽文,写这本书有两个目的。一个是来讲故事的,一个是来秀阅读量的。以下长长的书单,就是她在《岛上书店》一书中所提及的阅读过的书目

 

1、《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短篇集》
2、《詹姆斯与巨桃》
3、《会计学原理》(第二部)
4、《洛丽塔》
5、《麦田里的守望者》
6、《简爱》
7、《傲慢与偏见》
8、《亲爱的生活》
9、《迟暮花开》(作者随心编的,并不存在)
10、《孟买改名的那年》
11、《白鲸》
12、《无尽的玩笑》
13、《贴木儿》
14、《老学校》 
15、《小红马》
16、《了不起的盖茨比》
17、《像里兹饭店那样大的钻石》
18、《咆哮营的幸运儿》
19、《偷书贼》
20、《野兽家园》
22、《萨勒姆的女巫》
23、《怪物就在结尾处》
24、《厄舍古屋的倒塌》
25、《绿山墙的安妮》
26、《小公主》
27、《我是海明威的巴黎妻子》
28、《可靠的妻子》
29、《美国妻子》
30、《时间旅行者的妻子》

31、《美声》
32、《小豌豆》
33、《尘封旧案》
34、《世界的感觉》
35、《好人难寻》
36、《白鲸》
37、《古拉格群岛》
38、《纳尼亚传奇》
39、《狮王、女巫与魔衣橱》
40、《棒球如何做大》
41、《厄舍古屋的倒塌》
42、《卡拉维拉县驰名的跳蛙》
43、《跳蛙》
44、《所罗门之歌》
45、《奥丽芙?基特里奇》
46、《迷人的比利》
47、《圣经》
48、《相约星期二》
49、《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
50、《令人惊讶的屋大维》
51、《穿夏裙的女孩》
52、《觉醒》
53、《与父亲的对话》
54、《美人》
55、《玩具屋》
56、《逮香蕉鱼的最佳日子》
57、《布朗尼蛋糕》
58、《别处喝咖啡》
59、《在艾尔?乔森入葬的墓地》
60、《肥》
61、《印第安人的营地》
62、《海滩一日》
63、《逮香蕉鱼的最佳日子》
64、《泄密的心》
65、《我们的小镇》
66、《德伯家的苔丝》
67、《约翰尼上战场》
68、《永别了,武器》
69、《为欧文?米尼祈祷》
70、《呼啸山庄》
71、《织工马南》
72、《他们眼望上苍》
73、《我的秘密城堡》
74、《铁头》
75、《脑子中的子弹》
76、《愤怒的葡萄》
77、《追忆似水年华》
78、《无尽的玩笑》
79、《尘雾家园》
80、《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81、《书店老板》
82、《待宰的羔羊》
83、《时间的皱折》
84、Let' s Go系列旅行指南
85、《云图》
86、《美国众神》
87、《大森林里的小木屋》

 

 

 

 

 

记录北美生活 有态度 有温度

力读人间好书 有广度 有深度

长按   识别二维码   加关注

分享到朋友圈也是一种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nmanzou' 的评论 : 你说出的正是我每天想的:读书,读书,再读书。握爪!
manmanzou 回复 悄悄话 再一次感到腹内空空。我们要读书,读书,再读书,方不是枉来世界一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