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鱼的生活

世界无情我多情,世界多情我欢喜
个人资料
JUNE_双人鱼12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一说北美的后院文化

(2018-04-17 18:01:10) 下一个

这是个命题作文。

 

那天我和闺蜜闲得没事儿网聊,她就说周六有一个正高职称考试,她正忙着看书准备呢。

 

我就说,真羡慕你啊!你真是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啊,我算是废了!

 

她就说我穷得瑟。

 

我说,我好无聊啊,整天在家里转磨磨,没有一个知识点了。

 

她说,好了别抱怨了,我还羡慕你的美国大农村呢。看来你真是闲得慌了,你就给我说一说,你家的后院吧!

 

后院?也真亏她点的出?天天拔草,天天被虫子咬,羡慕个P !

 

她说,多么健康的生活啊!光你家院子就够你忙活的了。

 

她还说人的思想是可以飞跃的,让我交个1000字的小文出来,给她看。

 

好吧好吧,为了满足她的好奇心,我就说一说北美的后院文化吧。

 

先来说个眼前的。

 

我朋友慧敏喜欢种花。

 

慧敏养兰花一绝,人家能把一株株兰花,移植到她家后院的大树上。佛罗里达州的植物,多以热带和亚热带的椰子树和棕榈树见长。

 

慧敏格外喜欢兰花,可是在早些年,兰花都被她养得,浇水也是死,不浇水也是死,加了营养液还是个死,最后经过大神点拨,她就把室内供养的兰花,一个一个地,都嫁接到了她家后院的大树上了,结果还真活了,各个都活得旺盛喜人,生机勃勃。 

 

兰花难道喜欢大树的滋养?

 

伺候兰花就像伺候一个千金小姐,人家是喜欢阴凉潮湿的地方。要空气好,日照好,温度好,湿度好才行!NND!

 

写到这里,顺眼瞥了一下被我养得半死不活的那位小姐,慌得我一蹦三尺高儿地,捧着小姐见太阳去了,我也把人家放到我家后院的树荫底下了。我家室内还是太燥,是养不好兰花的。

 

朋友莎莎家后院有一块儿自留地,她也喜欢种花养草,她养得栀子花也非常得好。

 

每一次,莎莎妈妈从中国一来到佛罗里达,她妈就把那块自留地上的花花草草都拔掉,就开始大规模地种菜玩了。

 

而每一次,莎莎一等到她妈回国走人了,她也就再把那些菜菜拔了,又都种回了花花草草。

 

所以她家的那块儿自留地,就像是安装一条拉索,是可以扒开来种菜,也可以扒开来再种花草的。

 

莎莎不种菜也有她的道理:太耗时间和精力了。不但要花钱买土,买肥,买杀虫剂;还要时不时地关心着,今天阳光太强烈了,明天又要抓虫子了;等到了收获,不但没有几个像样的果子不说,每个入口的感觉还都不好呢。这功夫搭得,太不值了!

 

莎莎没有像她妈一样种菜的时间和闲心!可是我老爹有!所有移民的探亲父母们都有!

 

我有一个毒手指,我从来不喜欢种花养草,但是,我老爹就有一根 Golden Finger。

 

我老爹兴趣广泛,热爱生活,他室内室外无处不行,花鸟鱼虫无处不精。想当年,我家就有一杆猎枪,专门是他跑出去打兔子打小鸟玩儿的;想当年,我老爹还做过鹦鹉乌龟地图鱼热带鱼们的接生婆。

 

话题扯远了,再回到后院上。

 

在加拿大,我家后院不算大,可也是楞被我爹开出了6齐菜地。

 

他把每一块儿地的草皮趴了,土坷垃都用铁锹碾碎了,再混上一捧一捧的肥料土,再用水把菜地浇透,就开始撒菜籽种菜苗了。

 

为了不浪费每一寸土地,我爹还讲究套种,套种!我算是白吃了四十年的干饭了,到那个时候才明白了种庄稼的道理。

 

加拿大最美的季节在春秋,也是各路小动物出没捣乱的时候。为了能吃上有机蔬菜,我爹从来不打农药,那也就便宜了小鸟松鼠和浣熊们,也所以,我们吃到嘴里的每一口,不是有虫子造的大破边儿,就是有一个谁的大牙印儿。

 

写到这里,脑海又浮现了,我爹扬起飞沙走石砍向松鼠们的情景,那热闹得!那个时候,他恨不能天天变成稻草人儿,去生吞活剥了那群小盗贼。

 

搬到了美国,家里的那一位还是喜欢大院子的房子,还是改不掉土得掉渣的地主情节。他太向往田园生活了,可是他忘了,佛罗里达的太阳可要比多伦多的,毒得多!也所以我们就放弃了开荒种地的打算,那是要付出血的代价的!

 

不种菜,不养花,但是你绝对不能不打理你的一方草地。如果你家草地一人高了,如果你家杂草丛生了,那么要小心了,首先不干的就是你的可爱的邻居们了。他们轻则会上来敲门,重则会打市府电话,然后,一张黄黄的罚单或告票,就哗啦啦地贴到了你家大门。

 

老外可以不在乎你的个人隐私,但是,他们绝对在乎你家的前后院子。如果你家院子拉低了居住环境,降低了整个社区的市场价格,对不起,他们就要和你说话了,说不定,你就会被 Get Out !

 

所以,我能不给我家的后院草地,每个礼拜一剪毛吗?我能敢让它们野蛮生长吗?

 

也所以,我的弘二头肌和肱三头肌就特别发达,拔草拔草拔草,也就成为了我的终生事业。

 

不光是我自己,所有的技术宅男宅女们,也都和我是一样的!

 

徐打油再送闺蜜二两油

 

来到北美的任何一个男的

 

只要是去了Home Depot

 

就别想痛快利索地走出店门

 

他们盯着大锤电锯的眼神

 

就像是看到了前世情人

因为

北美的人工贵得能让他发疯

 

所以

任何一个

 

四肢不勤五谷不分 

 

只知动脑不知动手

 

只有平面没有立体

 

活动半径超不过5米远的

 

大脑袋小胳膊的技术宅男们

 

就被伤害的特别得深

 

也所以

一年一年地

 

他们就被锻炼成了

 

颌骨颞骨顶骨枕骨胸骨肋骨耻骨桡骨肩胛大椎大转子都活动开了的阳光型男

 

心经肾经肝经胆经脾经肺经肠经胃经膀胱心包三焦都打通了的铁血硬汉

 

他们是

 

木匠铁匠石匠花匠瓦匠

 

他们也是

 

电工钳工车工铣工焊工

 

他们都可以技挑王者荣耀了

 

他们都可以义压师爷鲁班了

 

他们都成了

 

头脑灵活

心口合一

兜兜转转

想停也停不下来的

 

小蜜蜂了

他们没有歌厅舞厅酒吧的夜生活

他们有的只是干活干活干活

这就是北美给他们的最大惊喜

也是我们北美移民的后院文化

你说多好啊

 

不知道闺蜜对这2000字的小文满不满意,如果还是不满意,那我就一口老血喷将出去!

 

 

 

 

 

 

记录北美生活 有态度 有温度

力读人间好书 有广度 有深度

长按   识别二维码   加关注

分享到朋友圈也是一种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是,佛州天气好啊,兰花都往树上跑啊!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文章是长了些,不过,只要一讲兄来逛逛就行,不用细看,没啥意思。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哈哈,你怎么说得这么对呢?!
JUNE_双人鱼1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你家的小院,太令人向往了!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这得天独厚的条件,把兰花都帮树上养吧!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北美的华男来之前,手无缚鸡之力,几年下来,都成汗滴蛮了。女人也成了女汉子!这才是遵循领袖的思想“知识青年到农村去....”。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小院子在八十年前盖房子的时候就设计好了,后面一块是wild garden,有几棵树和小鱼池,前面一块一分为二,一边是formal garden,种花花草草,有个小小鱼池,另一边是growing garden,种菜。不用为地皮打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