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鱼的生活

世界无情我多情,世界多情我欢喜
个人资料
JUNE_双人鱼12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货开店 (一) 任劳任怨埋头苦干的傻老二

(2017-02-13 05:46:01) 下一个
二货开店
 

二货开店么,说的是我自己。因为每每细想十五年以前的事,越想越觉得只有二货才干得出来。
 

2002/2/2 我们一家三口离开了红旗飘扬的祖国,不远万里,直奔加拿大。能选出这么个日子出远门,也准确无误地直指本心,太二了。
 

先简单介绍一下我们自己。老大,LD, 虽然略通外语,也只比 HOW ARE YOU? I'M FINE,THANK YOU,AND YOU? 好一些。我,老二,就更差了,连上面的都要字典来字典去。就这也敢闯荡资本主义?无知无畏嘛。
 

到了,打了几天勒脖,同屋室友就向我们伸出橄榄枝,问要不要一同盘个餐馆什么的,因为眼下她勒脖馆子的老板要退休。那时候,我俩脑子一阵泉水叮咚,就仿佛听到元宝掉了一地。干,大干,捋起袖子就要大干。
 

有多大脱贫的决心,就有多大执行力,多大的胆。二周,我们俩就挥辞了各自工友,直接晋升到管理层,就一入“豪门”深似海,从此工友变路人了。因为这家馆子,一天十二小时轮着转,一周七天营业不间断,你想联系朋友都没有了剩余的时间和精力。马不停蹄寒来暑往,一干就是五年。
 

时光荏苒世事变迁,现在想想以前那些认为不堪回首的往事也都变得淡然,像浮云飞絮,飘得很远很远,能抓到手的就只有这些诙谐幽默市井人生的段子了。
 
 
一. 任劳任怨埋头苦干的傻老二
 

我不否认我自己很二,但是我有计划有条理,动手能力还行,虽然脑残但我老而弥坚!
 
 
举个少女时的例子给大家乐呵乐呵先。那时跟着我妈学针线,然后缝了一床被子。晚上,我弟发话了,说,“你做的被子,那些线线直挂我脚趾!”他说的没错,为了能尽快齐活,我飞针引线,一寸一个针脚地就把被子很快缝好了。
 

再说回买店开餐馆。说实话,我并不擅长做饭。在自己家里煮煮,不是酸了就是咸,家人的口味也随着我不羁的做菜风格不停地变。虽然我对我自己半瓶子醋的性格也不太喜欢,但是毫不夸张的说,我确是一个的老黄牛,指哪儿打哪儿,还劳任怨。餐馆刚开张,需要各方面的人手。帮厨,我洗涮切剁我煎炒烹炸;前台,我迎客下单我布菜传饭;需要代厨师出道餐,我几分钟就能整出盘热气腾腾的菜,至于味道嘛,也可圈可点。
 

举个刚开始接单做饭的反面例子吧。我会煮一道意大利面条叫 spaghetti fettucini,我叫它牛奶煮面。有一天一个客人在电话里点这道面,我三下五除二就做好了,正为能那么快做得大感满意时,电话又来了,还是他,那个客人,说吃我煮的那个面条就像吃抹布,实在难以下咽。那时给我臊的,汗珠子掉了一地,大红了一张老脸。从那以后,凡是有些技术含量的菜品我就统统交给厨师了。
 

不过吧,在这五年里,我也没少锻炼,连我自己都觉得进步了。就说老外的家庭传统早餐,面包鸡蛋培根香肠牛排煎饼三明治,我后来能做的又快又好,连工序复杂的Shepherd's Pie, Lasagne, Steak Dinner 我都统统拿下,菜单上大大小小百十道餐我竟全都掌握了。慢慢的,连我的合作小伙伴都夸我,“做餐越来越有模有样了!", 直接就把我们厨师的一大半工作时间砍掉,封我做了厨师第二,我心里那个喜欢。
 
 
(未完待续)
 
 
(图片来自网络)
 
 
 
喜欢请关注公众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