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直上孤峰顶 月下披云啸一声

潇洒作云,恬静作水。 淡薄名利,修身正道。
正文

九妹(原创小说)第十一章 当阳桥

(2017-04-03 10:48:52) 下一个

一晃两个多小时过去,两人酒足饭饱,话也说透,我们便打算结帐离开,王锋迟疑了一下提出一个让我哭笑不得的建议。他说:“既然你认了我这个朋友,那么我帮人帮到底,明天我们就以男女朋友身份出现在N大校园,气气那些说你闲话的人,当然我得预先放出风去洗白自己。不过你如果觉得没必要就当我没说!”

我知道王锋是真心想帮我,他了解我把面子看得比性命都重要,这次男朋友被花亦怜抢了去,又坐实了女汉子的“光荣称号”,应该是没男人会搭理了,如果成了王副校长儿子的女朋友岂不扳回了面子。对他这样的贴心呵护我岂能不答应?我岂会不答应?

“我有幸假扮一阵王公子的女朋友,挺有面子的事,求之不得呢!只怕你父母那关不好过,会丢他们的脸的!”

“没关系的,一切有我呢!不过以后咱得适当地包装一下,淑女一点而已!”

晚上回宿舍后我就立即将花亦怜叫到宿舍外的僻静处,我问她关于她到处去为我求情以及说有手中王锋非礼她的证据,这些事是不是王锋指使她做的,她不假思索她立即答应。花亦怜撒不了谎的,上次楚征鸿追她,我也先从她身上看出不对头,只是我想破头也不会想到楚征鸿会追她!看来王锋这次所言不虚。

第二天上午在课间我便听到王锋自污清白以救我的传闻,下午二节课后,王锋拿了一大束鲜红的玫瑰来我们法律系找我,我脸上攒足了笑容,接过玫瑰很陶醉地闻了闻后,挽着王锋的胳膊幸福地参加校团委组织的舞会去了。

就这样我就成了王锋的正牌“女朋友”,并再次名动全校,风头甚至盖过了我七哥。

大二一开学,王锋的父亲被正式任命为N大校长,王锋子凭父贵,被选为新一任学生会主席,当然这其中也含有我七哥的运作,七哥已毕业,以前他打算推荐楚征鸿接他的位置的,后来因我的事兄弟反目成仇,临毕业前他找王锋密谈,商定他推荐王锋接任校学生会主席,并让楚征鸿在改选时出局。结果一切均按预定目标完成。我也挂了个副主席的虚衔,没有实际的工作安排,协助好王锋工作即可。

楚征鸿和花亦怜声名狼籍,在学校里几乎无人搭理。花亦怜又恢复了大一刚开学时那楚楚可怜的死相。上课时她经常一个人躲在后排角落里,走在路上微低着头,整天一副大户人家的童养媳似的。而我又恢复了被楚征鸿抛弃前的那种神气活现的样子。

王校长的“准儿媳妇”肯定不是那么好当的,王锋对我从衣着发型言谈举止方面均进行了包装和培训。

王锋硬拖着我去买了不少品牌女装,人靠衣裳马靠鞍,品牌服装一上身,立马档次就上了一个台阶。平时不再和男生打篮球了,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艺演出活动,有时有贵宾来校参观去做做迎宾的花瓶。再渐渐地留起了长发,待到秀发过肩,女汉子似的九妹似乎已成了淑女型的九妹了。

王锋看我被改造得差不多了,就带着我正式去他家拜见他的父母,那天我较紧张,但表现却也说得过去。基本上达到预演的水准。比如说说话要细声细气的,坐沙发上要两腿并拢,敬父母茶时要双手捧上,喝酒时只稍喝一小点红酒,就作不胜酒力状!饭后要帮手收拾一下桌子等等。

第二天王锋兴奋地告诉我,我的初次面试合格,以后可以经常地去他家了,高兴得似乎过了头。我当时心想,这哥们不会是象小品中的小偷,暂代警察执勤执了一会功夫后,把自己真地当警察了吧!不过见他兴高采烈的样子又不忍心说破。

时光流逝得飞快,一晃到大三的下学期了,王锋学得计算机专业,高我一级,眼看再有二个月他就毕业离校了,这时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

一个周六的下午,王锋回家去有事了,我没事可干便伙同班上七八个男女生去街上看电影,电影院离西校门不远,我们一行人便步行着前往,同行的有一个女生叫钟相宜,长得既漂亮又性感风骚,那天她穿了一件性感的背带裙,胸前露出两个粉粉的半球,同行的男生便与她一路打情骂俏,也合该有事,走到一座大桥上面时迎面走来了一群地痞,一见胸露半球的钟相宜岂能放过,十几个人竟将钟相宜围起来调戏,我们班的四五个男生那见过这个阵仗,吓得腿都软了!平时辩论时一个个伶牙利齿,现在不仅不敢出手相救而且连出声都不敢了!

这可把我给气坏了,一方面气那些地痞,青天白日竟敢在人民共和国调戏女人民,另一方面气那几个男同学,学法律的口口声声要维护社会的正义,现在同班女同学被人欺凌连声都不敢出,将来会去为素不相识的人打抱不平,匡扶社会正义吗?

我想到这里,满腔热血上涌,也管不了王锋再三叮嘱的凡事不要强出头,突然出手,离得较近的用肘击膝顶,脚踢拳冲,离得较远的用几枚一元镖打去,几下兔起鹘落,十多个地痞被放倒一半,这帮人只注意几个男生,那里会想到竟有一个女张飞混在其中!一下子全给打懵了!没被打倒的几个人也都呆立当场。

我高声叫骂道:“我是N大法律系的唐披云,你们光天化日之下竟敢调戏我的同学,今天我要好好教训你们,你们是一个个上来单挑还是并肩子上来群殴,悉听尊便!”

我的声音洪亮,气势如虹,颇有当年张翼德当阳桥喝退曹兵的气势,原本嚣张跋扈的众牛二吓得面面相觑,竟没有一个人敢出手应战!

我见无人应战,便再高声喊道:“既然不敢应战,还不快滚,要扳回面子叫你们老大去N大法律系找唐披云或唐九妹。”众牛二无心再战,一句狠话都没说,扶着受伤的人,灰溜溜地离开了。当时桥上经过的人很多,加上九妹一个靓女在瞬间击败众牛二又声如惊雷,新闻性肯定极强,很多人驻足围观,看来九妹不仅要再次轰动N大,可能还要轰动N市部分地区了!

次日上午,女张飞当阳桥喝退曹兵的英雄事迹便在N大传开了,传得起劲的便是昨日一起去的几个女生,尤是是受害人钟相宜,她不仅人长得俊俏风骚,而且有一张巧嘴特别能说,昨天晚上看完电影回来便对同宿舍的人说开了,上午课间见缝插针接着说,说得活灵活现,让人如临其境,下午活动课在操场上再接着说,身边总是围着一大圈人。钟相宜看我的眼神中满是敬佩,吃饭上课总是喜欢挨着我坐,我在想如果我是男人她肯定蹬掉她的男朋友来倒追我了!

第二天整天没遇见王锋,第三天下午活动课,王锋神情忧郁地来找我,两只熊猫眼中带有些许伤感,“昨天没有来学校上课,去帮唐大侠应酬去了,你知道那些牛二是谁吗?大多数是市公安系统领导的公子,你竟然打伤了好几个,还敢留下名号!”

我知道出手有些重了,此事不那么容易善了,但仍然嘴硬说道:“是他们调戏我同学无理在先,我出手教训他们在后。”

“没人认为你见义勇为不对,但留下名号且又向人家老大叫板便有些过了吧?你知道人家老大是谁吗?市公安局一把手李局长的儿子,现在是热兵器时代,人家可以搞到枪,你那个冷兵器金钱镖能敌得过枪吗?”

“一做事一人当,他们若来找场子我自己应付,生死由命,怨不得旁人!”

“也算你运气好,李公子是我的发小,还给我面子,昨天我请了一天事假去陪他吃饭钓鱼,终于消了气,答应不追究你伤他兄弟之事,但也要给他一个面子,我们请他们吃一顿敬上几杯酒,饭后再教他们金钱镖的练法,算是走一个过场!”

我很不情愿去赔理道歉,但见王锋完全为我好,又出钱出力东奔西走,只好答应了照他的话去做!到了约定的日子,我们请李公子及其兄弟吃饭喝酒,我们频频敬酒致歉,给足了他们面子,饭后又教他们练习金钱镖的手法,并反复强调只能在正当防卫时使用,众人口头上应付着答应。宾主相处甚欢,此事便算揭过。

此事过后,我明显地感觉到我们之间有距离了,王锋虽然仍过两天来找我一下,但我能感觉到他的落寞和伤感,我知道我们的假情侣生涯很快便要结束了。

果然我的感觉是对的,王锋毕业分配去了南方的深圳,进了一家日资公司。临分别的那天晚上我们单独喝了一顿酒,扮了近两年的假情侣竟有点依依不舍起来,王锋眼圈微红,我也说话有些伤感动情,分别时我借着酒劲说道:“如果二十八岁时你仍未婚我未嫁,我就嫁你!”王锋与我同龄。王锋开心一笑后很快脸又垮了下来。最终两人相拥一下后洒泪而别。

四年后,王锋对我说:“那一次你当阳桥上喝退曹兵,在N大获得了女张飞的外号,第二天便传到了我父母的耳中,他们气坏了,尤其是我母亲,她认为我和你联手欺骗她,扮淑女装纯情,让她一个堂堂的教育心理学专家被人耻笑,她从此绝对不再相信我们,王家的门绝对不会再让你进,如果我仍然与你交往甚至想娶你进门,她就与我断绝母子关系。”

“我当时想就算你喜欢我愿意嫁给我也没用,我的家庭根本不适合你,在这样的家庭中,你会失去自我,就算你为了我而尽力改变自己,变成了淑女,你已经不再是我喜欢的那个唐披云了,最终多数还是劳燕分飞!我不得不答应父母和你分手,条件是我们的男女朋友关系维持到我毕业,毕业分配我去外省市工作,从此一刀两断!因此我始终未向你正式表白过我喜欢你!不过也许这样更好,既不用担心被拒绝也不用担心以后两人关系的处理,就当是两人合演了一个小品,演完了,一切也就结束了!”

听罢王锋的话,从来流血不流泪的我竟流下泪来,我以前一直以为王锋最多算对我有点好感,出于欣赏我的个性或朋友义气和我假扮情侣以帮我挽回面子,谁知道他竟深深地暗恋我。我甚至认为他为我在当阳桥喝退曹兵之事怨恨我,毕业后便不再主动联系我,谁知道他竟完全是为了我!有一种爱叫放弃,也许这更可称为真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披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五湖大人,最近较忙,只能先写到这,等忙完了再让大家看看九妹的身手以及非常戏剧化的结果。88
五湖大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又要打抱不平?别给钟把你的新男友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