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光靜好

願如一棵樹, 栽在溪水旁, 按時候結果子, 葉子也不枯乾
正文

奇妙的重逢

(2017-03-06 06:52:13) 下一个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漂泊海外多年,親友多已離散。能夠在異國他鄉和久別的親人偶然相逢,是一種不可思議的巧合。

去年聖誕假期時,我們全家驅車前往德州南部的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度假。經過六小時的車程,抵逹旅館後,先生已很疲憊,便先睡個午覺,孩子們則看電節目消遣,我一時無聊,便上網瀏覽臉書網頁。

平常我很少流連這個社群網站,那天只是心血來潮,看一下網頁打發時間,卻很意外的在臉書中看到我表弟前一天貼的一張照片,是他七歲的女兒在聖安東尼奧乘坐遊船的相片。表弟住在北加州聖荷西,難道他們全家也來聖安東尼奧度假?實在是太巧了。我們已有二十多年沒見過面,兩年前他要來洛杉磯找我時,剛好我搬到北德州福和市(Fort Worth),未能見到面,有些遺憾。若能在度假時意外相聚,也是美事一椿。我很高興,便透過臉書傳訊,問他是否仍在聖安東尼奧,能否相見。

稍後他回訊說他已離開聖安東尼奧了,正前往北德州,四天後才搭機回聖荷西。由於我們還在聖安東尼奧度假,便約待我們回家後再和他相聚。

他告訴我,去北德州是為了要去拜訪他的一位表妹--也就是我的堂妹。我也有三十多年沒見過這位堂妹了,之前聽說她來美國留學,住在印地安那州,不知道半年前她居然也搬到德州。大家多年未見,剛好趁此機會,三家一起聚聚。

後來約定週日中午在堂妹家裡聚餐,較為自在。堂妹說她住在福和市北邊的小鎮,我說我也是。當她告訴我她家的住址時,又令我驚喜了一次,因為她家離我家好近,只要七分鐘的車程。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以前我住在洛杉磯,她住在印地安那,許多年沒連絡,美國那麼大,怎麼會剛好不約而同的搬到亞裔稀少的福和市,還住在附近啊!

當天我遠赴華人超市買了烤鴨及蛋糕,帶去聚餐,堂妹夫婦準備了豐盛的午餐招待我們。除了久未謀面的表弟及堂妹,還見到了他們賢慧能幹的另一半,及漂亮的姪女和可愛的外甥。雖然多年未見,但畢竟是親人,沒什麼生疏感,大家閒話家常,飯後合影留念。直到表弟一家要去搭機,我們才依依不捨的告別。

堂妹家客廳有張我們童年時的放大合照,勾起了我久遠的回憶。我年幼時父親和叔叔們早已分家,平常各忙營生,親戚間甚少往來。但每逢大年初一,我們會回永和老家聚餐拜年,叔叔姑姑也會闔家回來相聚,我們這些孩子才有機會聚在一起。這張相片就是於某年的新年團聚時拍攝的,背景是老家的院子,一群孩子們燦燦的笑著。那時我大約是小學五年級,是家族這一輩中排行最大的孩子,表弟堂妹都還是兩三歲的小蘿蔔頭。

如今老家早已拆除,不復尋覓,化身為永和四號公園所在地。只剩當年曾見証著我們兒時歡笑聲的由加利樹,還亭亭佇立在公園中。而今我已經邁入中年,兩鬢添霜,昔日的小毛頭也都成家立業,為人父母,若在路上相遇,大概也認不出來了。

雖然那日屋外風雨交加,天氣很冷,但我的心情卻是温暖如春,洋溢著他鄕遇故知的喜悅和驚奇感。若不是緣份的牽引,怎麼可能那麼湊巧,於年節期間,在異鄕和久違的親人重逢,天涯遙遙特來相會。對於上蒼的安排,我心中充滿無比的歡喜和感恩。

(1/2016)

http://bbs.wenxuecity.com/myhouse/596948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abrina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謝謝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好极了
Sabrina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留连' 的评论 :
謝謝, 也祝福你平安快樂
留连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