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澳门雨中行

(2019-09-12 17:13:24) 下一个

8月中的周六,从骄阳似火的上海飞抵桑拿天的珠海,飞机降落时,阴天,刚下过雨,空气很清新,感觉不错。每次旅途中的周末尽可能在目的地周边走走看看,这次准备花一天去澳门转转。

像往常一样,出机场上网约车,一路无话,车里放着流行歌曲,进市区的时候,一首歌吸引了我,“。。。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旋律也好听。到酒店,check-in,上网一搜,原来这首歌就叫“走着走着就散了”,嗯,不错,回去翻唱一下。

因为第二天要去澳门,酒店就订在拱北口岸附近。下楼买把伞,在酒店附近的“来魅力壁画村”走走,看看楼体上的壁画,逛逛底楼的商店饭店。

第二天上午晴天,出门就是珠海高铁站,紧挨着就是拱北口岸,刚走几步,汗就下来了,热啊:)

周日,人很多,跟着人群走进大厅,在珠海这边先出关。

然后到澳门那边再入关,整个过程大约1小时20分钟,比起去年年初从深圳过关去香港还是快了一些。

入关后就真正进入澳门。Okay,划重点了啊。因为是一日游,所以就挑几个主要的地方打卡。澳门主要是由南边的氹仔半岛和北边的澳门半岛组成的。澳门半岛这边,就是有大三巴澳门塔等等景点,酒店也是像葡京这种老牌酒店为主。氹仔半岛那边边的酒店就比较豪华一点新一点,比如银河,威尼斯人和巴黎人等等,这几个地方就是我今天计划打卡的地方。

重中之重~~交通。澳门的公共交通和的士应该很快捷方便,然鹅,有Free Ride就不要花银子了,各大赌场在口岸和码头等交通枢纽都有免费大巴接送,大部分景点都可以乘免费大巴到达,不好意思的说,俺在澳门就没花交通费,哈哈哈。

我计划先到氹仔,然后回来到葡京和大三巴。去氹仔可以坐去威尼斯人和银河的大巴,威尼斯人名气大,排队人多,我就排在去银河的队伍里。

各个赌场也是很拼的,你5分钟一辆大巴,我就3分钟一辆,接到人就意味着接到潜在的财神爷,好多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指挥交通,效率很高。我大概排了不到十分钟,就上车了。

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银河酒店,下车时我诚心诚意谢了司机师傅。

一进大堂,迎面是巨大钻石show,声,光,动,很震撼

左边是酒店及前台,右边是购物广场。

大堂的正面就是赌场了,进门有security检查,并告知不许拍照,连我的棒球帽都要反戴,估计是要留给camera一个好看的照片:)银河赌场人不多,比较安静,我喜欢,相比之下,下午去的新葡京则人山人海,喧嚣嘈杂。我现在对赌场已经有了免疫力,除了年轻时第一次出国,到拉斯维加斯小赌怡情以外,后来再去只是游览,今天也是如此。在银河转了一圈出东门

威尼斯人酒店离的不远,过马路就到,天气忽晴忽雨的,空中还有些水雾

第一次见威尼斯人酒店是在拉斯维加斯,当时感觉很震撼,现在就轻车熟路了,一楼赌场没去,直接上二楼,威尼斯人酒店以大运河著名,话不多说,看图吧

外面下雨,从威尼斯人酒店里面可以直接走到巴黎人酒店

一楼的大堂屋顶好高啊

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巴黎人自助餐很有名,走过去一看,火爆,人山人海;我决定放过,一来不想排队了,二来自助餐人多拥挤,不喜欢。

走到三楼看到一间法式餐厅,挺安静的,就吃三道菜吧

先来点儿面包

Appetizer,主料是蜗牛

Main course,无肉不欢

最后甜点

吃过午餐,坐电梯到地面一层,坐巴黎人的大巴去港澳码头,然后转乘葡京的大巴去新葡京。因为下小雨,就再车里拍了新葡京的照片

新葡京生意很好,人多嘈杂,与银河反差鲜明。稍作停留,就出来前往大三巴牌坊打卡,手机地图导航,过大街穿小巷,前面人越来越多,心里有些迟疑,这样就算到了牌坊,也没什么意思

心里正在想是不是要打退堂鼓时,一场大雨来得及时,瞬间人群消失,我也心安理得转身往回走

风大雨急,一手打伞,一手拿手机导航,正在找回新葡京的路,抬头看到街旁屋檐下一个粉衣女孩儿在避雨,对视的一瞬间,我礼貌微笑;刚走几步,女孩儿忽然跑到我雨伞下,问我能不能一起走,我说没问题,不过我要去新葡京,女孩儿说正好同路;一边走一边聊天,女孩儿是湖南人,在新葡京做cashier,上班路上被大雨挡住了。。。爱因斯坦相对论生效了。。。怎么这么快就到新葡京了尼?!女孩儿道了谢,挥挥手,赶去上班了,看她跑进新葡京的大门,我也该坐车回珠海了,转过身去,看着对面的葡京娱乐场,在雨中,很美。。。

---The 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胡马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魔幻水晶' 的评论 :

你若有时间去,记得坐免费大巴:)帅哥那张,不小心3了,嘻嘻:)
魔幻水晶 回复 悄悄话 海量照片,拍得真好,简直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楼上说有帅哥,在哪里啊?
胡马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知所起' 的评论 :

咋我去的啥地儿你都熟尼?:)
嗯,新手机照的,不过色彩是有后期;过两周午夜绿就到了,再看如何:)
不知所起 回复 悄悄话 前天看了,无法留言。。。新手机拍的?色彩更炫了。大三巴 拱北 又是熟悉的地方:)
胡马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Bob好久不见,一向可好?谢谢果酱:)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帅哥一枚!多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