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虚馆

时间深处,我们都是孤独的旅人。
正文

夏威夷

(2017-06-10 23:57:10) 下一个


20130730夏威夷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知别人脑海中的夏威夷是什么样的,我因为饱受欧美爱情电影的毒害,夏威夷在我心中是浪漫,唯美,充满着缱绻风情的。君不见电影里一见钟情后的浪漫婚礼都是在夏威夷的海边举行的吗。我是这样的人,越美好的想象,我越不愿意见到真实的东西。良辰美景,如果没有对的人一起欣赏,何尝不是一种遗憾!人和人之间,真有一种超越了性别,情感和阅历的纯粹的精神的共振,只是可遇不可求。如果没有这份幸运,我宁愿独自行走,独自欣赏。当老公计划我们的蜜月之旅,夏威夷行程的时候,我想我这位思维都用算法语言的打令,他能承担我对夏威夷的美好想象吗?因为实际的状况和潜意识的这个原因,我们的蜜月计划推了三年。今年老公提前六个月订票订房,我尝试用新工作不方便请假,企图再推辞。老公终于忍无可忍,几乎是按着我的手写了请假信,拎着我的衣领绑架着来到了夏威夷。转机的时候,老公说,我很激动,你呢?我赖在机场的椅子上装死,翻着白眼说:我想作一首七绝表达我此刻的心情,你懂吗?我的心情是近乡情怯,相见争如不见,something like this. 可怜的老公,脑袋里虽然装满了多少gigabytes的工程术语,还是理解不了他这个一会小资,一会无赖,一会故作高深的老婆。他褐色的眼珠子迷惑而又可怜地看着我。我知道某人脑子里的逻辑运算开始卡壳了,大笑着跳起来,把他的眼睛蒙住,实在不忍心看他这副迷惑的样子。


半夜入住酒店,给了我一个缓冲。早上拉开窗帘,碧海蓝天直扑眼帘,耶林细浪,阳光沙滩。夏威夷没有让我失望。可是,也没有让我特别的惊喜。在海边城市生活了很多年的人,海景不是那么震撼了。悠悠闲闲住了几天,夏威夷的魅力,开始慢慢渗透出来。我们待的这个岛,没有泰国普吉岛那么细软的沙子,没有波多黎各嶙峋的山石,甚至不如西冲的海水温暖。可它的美有一种澄测透明,天外遗珠的感觉。整个岛是N年前火山爆发形成。沙滩很浅,几步就走到了礁石区。也因此这片海滩成为很好的浮潜的水域。在一个风平浪静的上午,我们一家三口玩了回浮潜。儿子像条鱼,上上下下,峡谷,珊瑚礁,他追着鱼儿周围跑。我这个胆小鬼因为绑着浮带沉不下去,老公拉着我的手,带着我东飘西荡。各色美丽的鱼儿在湛蓝的海底自在游弋。有些大胆的,游到你的手遍,停住不动,端详着你,好像在说,Hi,你们从哪儿来的呀。等你伸手想要碰碰它的时候,它一摆尾巴,游走了。 阳光透过水晶一般剔透的海水照下来,美丽的珊瑚礁触手可及。阳光闪呀闪的,好像一颗颗钻石。人在这样的水世界,恍惚以为自己也是一条游来游去的鱼了。


这个假期对老公很重要,他在几个月的压力和辛勤工作后特别需要放松。近年来,我的状态跟以前身心俱疲,每日奔波劳碌的时候大为不同了。每天的心情都是放松的,可不就是度假的状态吗,我来这儿不需要放松。所以当泳池边上躺一片晒太阳的懒着的人时,我就在泳池里来回的游泳。偶尔有人下水,我以为终于有个伴了,哪知人家把身体弄湿了,又爬到躺椅上懒着去了。我这个不屈不挠勤奋地游着泳的亚洲女人,成了这圈懒着的人群中的异类。


只有夕阳西下,暮色渐浓的时候,我才能找着一点什么也不想做,就想懒着的感觉。海风柔和地拂过面颊,浪花在暮色里一下又一下,有节律的拍打着沙滩,云彩消退在暮色里,连海也似乎消失不见,只有海浪声,把你的思绪带到无限远的地方。我喜欢在黄昏的沙滩上散步。如果有老公在身别,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世俗的幸福。如果一个人,是物我两忘,心如止水的怡然。


这片海滩没有什么忙碌着观光猎奇的人,有的是比我还要懒的闲人。所以虽然是最没有放松需求的时候来这里,它却给了我真正宁静的体验。


下午窝在沙发看书,忽然瞥见楼底下有人在办婚礼。抓起相机就和儿子冲了下去。是个很简单的小型的婚礼。证婚,宣誓,海浪时不时冲来,不知有没有听到这神圣的誓词.以前在著名的SELDONA的高上顶上看到一队这样的小型婚礼山盟海誓,说的就是这样的时刻. 我用相机捕捉了新人几个动人的时刻这是一辈子的承诺,祝愿他们一路走好.


码字不知时日过,天已经完全黑透了,度假村一片酣然入梦般的宁静海浪声宛如催眠曲. 假期过了一小半,夏威夷最打动我的不是它的旖旎风光,反而是这种安宁静好.也许后半段有不一样的感受,到时再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