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虚馆

时间深处,我们都是孤独的旅人。
正文

问号的作业之三

(2017-06-11 00:09:38) 下一个


Mr. Big 的作业




问号先生最近有很多写作任务,其中一个大项目是这样的:在世界末日之后,有一群人生存下来。他们先要找到一个适合生存的地方,再设计他们的城市,住宅等,然后创建包括服饰,语言等一系列的文化。问号从第一步找生存地开始,反复推敲,设计这个乌托邦的气候,地形地貌,是否适合作物生长,人们生活繁衍等。到最近创建的各种配套文化,忙得他不亦乐乎。我看他挨更抵夜的找资料,改蓝图,心疼得很。自认自己对服饰和建筑有粗浅认识,想要给他一点建议。谁知人家不但不领情,还面红脖子粗的跟我急:这是我的项目!我的!我有我自己的想法,为什么得听你的?你的就是最好的吗?连珠炮噎得我够呛!我只不过根据我的实际经验,想让他的文化看起来更合理一点。被他呛回来后,我一想,罢,由他去吧,如果新人类社会跟我们现在的人类社会有什么不同,也可以理解么。再说这的确是他的项目,他有100的自由,我的父母权不能行使到这块他自己的领地去。基本上他所有的功课都不许我染指,我也乐得自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