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虚馆

时间深处,我们都是孤独的旅人。
正文

HOMESICK

(2017-06-10 23:50:55) 下一个


20120213-Homesick




刚来美国的头两个月,有天忽然冒出点想家的苗头。赶紧趴在厨房的案板上,扯下几张购物清单纸,刷刷刷写了一大篇。搬家时,它们不知所踪,我也完全不记得自己说了些啥了。这两天过中国年,一定得说几句,算是纪念我在美国的第一个春节。我少小离家,还真很少想过。但来美国后,却时不时地会怀念我在深圳的生活。当然,我这个目标型人自然是不肯受这些情感掌控的。每次有个小苗头,我总能成功转移视线,忙其他事去了。不过现在深圳放假,我也给自己的心放个假,让它自由自在,不受评判,不受约束地放纵一下吧。比方说,尽情咂摸在深圳时美酒佳酿呼朋引伴的放纵;山林野涧探险时的酣畅;华侨城消磨过的咖啡和许多周末的早晨;甚至深圳早高峰在车流里奋战的喧嚷。。。。。



想念一个人的滋味,总是又心酸又美。改改歌词,想念一种生活的滋味,总是又妥贴又亲切。走遍全世界,我最爱的恐怕还是深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