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aisy9100

这里记录了我们的曾经、现在并展望着未来...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妈妈留给我的花

(2020-09-10 14:13:45) 下一个
    每到盛夏时节,我的太阳花又姗姗地来了,它无需刻意的打理,每年都是自生自长,那红红、黄黄、白白的小花花儿,点缀着这片小小的天地。记得那是个久远的二十三年前的二月份,父母从国内万里迢迢来到了美国,他们在我们家住了四个月,六月中回去的,临行前妈妈撒了几粒太阳花的籽,在我那为数不多的花盆里。随后的日子里,我都几乎忘了这太阳花的事情,而后不经意间看到那几朵盛开的小花…
 
    那时候的我年轻而散漫,似乎和花草都不沾边,也没想过去种点花什么的。日子就这样慢慢地流淌着,终于我也开始种些花了。我的太阳花也从一盆发展到好几盆,我又去苗圃添些其他的花儿,虽精心地呵护,这些宝贝们还是无可奈何花落去,只留给我了几个光秃秃的盆儿,唯有这太阳花对我不离不弃,只要给那么一点水就开得五彩缤纷了!可无情的岁月二年前永远地带走了妈妈!她的离去,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活在了心中,那曾经的点点滴滴,时不时的在脑海中浮现。唯有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永相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