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aisy9100

这里记录了我们的曾经、现在并展望着未来...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在淅淅沥沥的三月,我回国去了!

(2023-08-04 15:15:56) 下一个

3月15日清晨突然恢复了十年签证,正在欣慰之际,傍晚得到90多岁的老爸进了icu,一时间我顿时乱了方寸,查询机票相对好办一点,只是机票老贵,无法犹豫迅速买了20号回国的直飞航班。而测试核酸和健康码我一时搞不明白,加入了一个微信回国群打探消息,经过仔细研究,最后选择在Safeway 超市做核酸,在预定的前一天上午我有些不放心,专门去店里一问吓一跳,被告知系统故障明天做不了了!他们怎么事先都不通知呢!我是上午准备完成核酸,下午就去机场,若是无法按时做核酸就无法上飞机了!又问还有其他的店能做吗?回答说不清楚。万分紧张和失望中我只能先回家。找出网上列有可以做核酸的Safeway 一一打过去,先前的好几家都说系统故障做不了,也不清楚那家可做,打到第五家店时,终于有个善人告诉我那家可做,我总算又约到了明天的核酸了。高兴之余还是有点不放心,又开了老远的车去店里再问问清楚,终于确认无疑了!核酸和健康码弄好,仍在微信里的“回国群”里不停地浏览,生怕又遗漏了什么重要消息,看到有说在15号恢复签证后的最近几天内回国的,可能航空公司的电脑系统还没有即时更新,到时候还是上不了飞机…提心吊胆中一夜无眠等待第二天上飞机… 到了机场在自动check in 的时候,又被告知健康码要打印岀来,不能存在手机里,要到柜台办理登机手续,刚刚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好在有惊无险!等到了浦东机场进关时,问了问周围的人都是办了新签证回国的,我的心又开始七上八下。等到我入关时,海关人员说了一句:你是用的老签证啊!看来我是首批用老签证回国的啦!

快要出机场时,突然发现原来专门用在国内的手机不能用了,虽然iPad 在机场通过机场的问迅台连接上了,出了机场在指定的门口等酒店的大巴,时间过去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有见到那个大巴车,我没有手机联系不上预定的酒店,可怜兮兮地向周围的人求助帮打个电话问问,多数人像是没有听见直接绕开你走了。只能用微信联系上家人,让他打电话给酒店才找到了大巴…到了酒店想去餐厅吃饭,被告知酒店的餐厅只供应早餐了,其它时间用餐得去附近的小镇或者点外卖,虽然前台说可以给我打车,可是回程又怎么解决呢?还是让前台帮点个外卖,我付现金给她,这样一小时后外卖送到了,酒店的机器人又将它送到了我的门口。人说十年河西十年河东,这四年不到的时间里,一切都物是人非了!当年我每次回国到了上海后,我都会在这家机场旅店先住上一夜,缓缓神吃上一顿颇为精致的本帮菜,养足精神第二天一早再飞回家!而今等我再回到家,只剩下空荡荡的屋子了,妈妈巳经在2018年8月4日也就是五年前的今天远行了,上次(2019年11月)还能送我去机场的爸爸已经住在了医院,当我走近身上插着很多管子的爸爸身边,虽然他巳经苏醒过来了,却认不出我了!岁月的无情,父母的老去,更有这可怕的疫情…之后我独自一人住在父母生活了十多年的房子里,每当夜幕降临,虽然灯开着大大的,但无尽的思念带来孤寂将我层层裹住,父母那熟悉的味道仍在空气中弥漫着,无尽的思念如潮水般涌上心头!呆在客厅里总是感到妈妈从房间走出来,沿着走廊蹒跚地向我走来,爸爸站在他的书柜前翻阅书籍…

从前旅店的餐厅不存在了,只能点外卖了!

三月下旬的南方,杜鹃花盛开着,雨后的小竹笋不断冒出,山茶花、玫瑰花娇艳欲滴。湖面常常冒着一层薄薄的雾气,这里的春天是潮湿而温暖的,成群的鸟儿在欢唱着,一切似乎都没有什么变化!唯有这老去的父母让我伤心难过!每天哥哥驾车过来接我去医院看望爸爸,待我一个半月将要离开时,爸爸的身体略有好转,能坐起来一小会儿,让我有了一丝的欣慰,并且他也认得我了!

杜鹃花

雨后春笋

山茶花和玫瑰花

湖面雾气弥漫

国内的生活越来越方便,小区里的食堂价廉物美

阿姨送我的土鸡,这久违的感觉和惊喜,就一个字“鲜”

红色的国度

当我返程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浦东机场是这般的冷清,店铺多数关门,想吃个饭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开门营业的,想想以前那个时候店铺林立,美食多多…而今真的是门庭罗雀无人气了!

浦东机场

回程的飞机却是想不到的宽松,每三人或四人座,顶多只坐了两个人,和去的航班坐无虚席全部暴满形成鲜明对比!

在孩子的眼里世界如同洁白的花儿一样,纯粹而美好,如今我们长大了也变老了,世界也浑浊了,曾经的岁月静好,留在记忆深处历久弥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tw1234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年国人的悲欢离合基本都是政府人为造成的。什么封控,取消签证,绿码,健康美吗,酒店隔离,外卡,手机实名制,网络不能上,银行不让开户,酒店分国内外人,不一而足....如果任何一项反过来在西方实行的话,一定会怨声载道,难以为继。但中国人逆来顺受灌了,很多人还助纣为虐,帮政府说话,所以只能咎由自取。
购物不狂 回复 悄悄话 我三月底启程四月1日到家。为了核酸的48小时是从出发算起还是从转机的时间算纠结很久,到处查,浪费太多时间和精力。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以后回去还怕被人监视,找麻烦呢,现在到处讲防间谍,街道老太太没事找事,让去派出所签到,不是不惹事,是事惹人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国内,比起楼主,总算可以不用花钱费时做核酸检测,自测抗原申报一下就好。至此回国探亲唯一的障碍就是机票太贵,还得转机,什么时候直飞航班恢复就好了,机票价格也会因此下来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回国都是经历了一番惊心动魄,我是四月份回去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