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aisy9100

这里记录了我们的曾经、现在并展望着未来...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曾经琴声悠扬:俩孩子学琴记

(2017-02-10 08:31:43) 下一个

大儿子小时周围有不少中国孩子在学琴,我正犹豫着的时候,忽听一高论说:男孩学琴会变得女人气,我觉得有些道理,再看那些学琴的孩子是父母累,孩子更累,所以咱家孩子学琴之事就放到了一边。转眼孩子快要初中毕业了,有一天他颇为伤感地对我说:将来难上好学校,因为只有学业成绩,没有其它的兴趣爱好。我赶紧儿四处打听,有朋友推荐学小提琴,说在校乐队小提琴手人数多,而弹钢琴永远只有一个,听着有滥竽充数之意啊!因此哥哥在七年级时开始学小提琴了,他学得很认真而且勤奋,深得老师的喜爱,让我很后悔没有早点给他开始学,他的高中很忙,多个俱乐部活动占用了大量的时间,但他一直坚持学琴,并一直持续到高中毕业。

 

而弟弟从小跟着我送哥哥学琴,耳闻目睹对哥哥学的曲子能随口哼上几句,被老师及懂音乐的朋友听到,大赞小弟有莫扎特的天赋异禀,我心中不禁大喜过望,觉得当年的胎教真没白费啊!收拾收拾小弟开始了学琴之路!不想"莫扎特"并不勤奋,到了老师家常常说很累,要在地上小躺一会才开始上课,看着我直心疼这交了的学费。平时在家小弟也不好好练琴,每次上课又得重复上次课的内容。我不断地给自己打气,时间和耐心能让他才情喷发的,时间在一点一点地熬着。转眼之间进了高中,才上了几天高中的课,他就对我宣布功课太忙没时间学琴了!好了,这下我们大家都解放了!我的"莫扎特"之梦是碎了一地啊!

 

而今看到这琴房的饰物,我不禁黯然神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cdaisy9100 回复 悄悄话 在一家古董店偶然看到买下的。
stopthinking 回复 悄悄话 琴房饰物在哪儿买的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