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什么北京朝阳房管局只指定浦东与中信仰银行进行过户资金监管?四大行哪里去了?

(2016-12-27 16:12:32) 下一个


今天早上接到朋友的微信,说起来在北京朝阳区房管局办理过户手续的艰辛,不仅需要在一大早天寒地冻的环境里面排队拿号,就是进去了一楼二楼大厅比集贸市场还小的空间后,能够有坐位的幸运时刻不多,常常一站就是一上午或者以下午。里面污浊的空气让人难以呼吸,但是还是要在面对众繁多的难程序里面耐心等候,,,,,

听我朋友介绍完这种情况后我一点不惊讶,因为比较朝阳区房管局一直就是北京房屋过户交易最大的一个单位。从网上随便收集就可以看到交易环境实在落后于北京的经济发展,也更加与朝阳区的总体形象不配---我常常为在里面工作的那些公务员感到不平:政府的办公楼那么多为什么不尽快增加面积给让普通过户老百姓最需要的这种交易大厅地方,让过户交易也有一个相对好的环境?许多其它单位的公务员有许多闲人,为什么不马上扩编给房管局交易中心?这样可以节约多少人的等候时间,让这些过户公民可以节约时间做更加有益的事情。同时人员增加,那些现职的工作人员也不要那么辛苦一坐就是一天,问话、审查材料、电脑核对、打印,,,,,服务好普通市民(不知道有关系的有后台的人是否一样排队?)与普通公职人员,也就是真正落实”为人民服务“呀!

但是我朋友重点说的不是辛苦问题,而是对于房管局刚刚发的一个自己过户资金监管资金的银行限制行为不理解。
 
先看看通知的内容如下:
 

 


对于这个监管资金通知本身,他表示理解,没有意见,因为这是中央整个的抑制房价上涨、打击包括一些中介或者个人非法提供“过桥资金”的举措,提供资金监管也是对于交易双方的保护。不理解的是房管局在这个通知背后指定的自我过户的监管银行只限制在”浦发银行“与”中信银行“二家,四大行全部排除在外。我朋友的开户行都是四大行当中的,为了过户也只好在准备去这二个银行当中的一个再开一个户头,用后再撤销。
 
是呀,为什么是这二个小银行,而不是四大行?有什么说法?有什么关系让决策者就是指定这二家一般市民不会开户的用户?难道不可以增加四大行的二个或者三个银行吗?增加了不是可以减少了大家的麻烦、更加有利于成交的时效吗--毕竟四大行的网店多、大家熟悉呀!
 
交易辛苦的事早知道,但是就是限制这二个监管银行的做法想不通、想不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