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

大熔炉,沙拉盆,还是海纳百川更好
个人资料
莲盆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已等你一千年

(2018-11-05 19:14:49) 下一个

一年前,文学城中一片声的讨伐油腻。我赌气不作中年人了,决意向老年进发,并立下十条规则,提醒自己莫要在逃离中年的路途中迷失了方向。

狂奔了一年,回头看看。还行,十项要求基本都有进步。只是忘了“从容”两字。人家为真爱可以等上一千年,那么,爱自己为什么不能多给自己一些时间,充许自己在中年阶段多停留一会儿?

博友梅子姐说,要想健康,从容而老,必须具有豁达而开朗舍得放弃的平常心态。优雅智慧的梅姐好久没来溜弯了,愿她安好。

去年的博文: 重温十项,继续努力

1) 要爱吃。吃的东西多样化,但少吃。尝试不同风味的食品。

2) 要爱玩。锻炼身体,找自己喜欢的,不碰那些苦哈哈的项目。春夏秋冬,多在大自然里活动。

3) 要爱美。买衣服和化妆品选新的色彩式样。衣柜里旧衣服重新排列组合穿出不同的风格。

4) 要爱财。积极地工作或投资,不断更新的专业技能和相关知识。

5) 要找新娱乐。种花种菜做美食写文章,玩得好不好不重要,喜欢就行。

6) 要和年轻人交往。尊重小朋友,学习年轻人处世的方式。

7) 要和自己和平相处。少苟求,多包容。坦然承认喜怒哀乐都是对生活的热情。

8) 要寻未知。不懂不可怕,不敢提问就会逐渐丧失了好奇心。

9) 要爱折腾。想到就做,错了改正,失败了重来。认真去做,成败由天。在折腾中增长阅历。

10) 要喜新。旧的要珍惜,但没有新鲜感,生活少了乐趣。新朋友,新书新电影,新科技,新的挑战,新的一天一时一刻。。。

不求十全十美,但求进步。从容,从容,再从容。

 

The day we met,
Frozen I held my breath
Right from the start
I knew that I'd found a home for my heart
Beats fast
Colors and promises
How to be brave?
How can I love when I'm afraid to fall
But watching you stand alone?
All of my doubt suddenly goes away somehow
One step closer
I have died everyday waiting for you
Darling don't be afraid I have loved you
For a thousand years
I'll love you for a thousand more
Time stands still
Beauty in all she is
I will be brave
I will not let anything take away
What's standing in front of me
Every breath
Every hour has come to this
One step closer
I have died everyday waiting for you
Darling don't be afraid I have loved you
For a thousand years
I'll love you for a thousand more
And all along I believed I would find you
Time has brought your heart to me
I have loved you for a thousand years
I'll love you for a thousand more
I'll love you for a thousand more
Ohh
One step closer
I have died everyday waiting for you
Darling don't be afraid I have loved you
For a thousand years
I'll love you for a thousand more
And all along I believed I would find you
Time has brought your heart to me
I have loved you for a thousand years
I'll love you for a thousand more
Songwriters: David Hodges / Christina Perr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问好水鸟,慢慢来。。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我也已等你一千年,管它前年、去年、今年、明年…。: )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我不敢奢望肌肉,身体健康就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为莲莲加油!不用练出六块腹肌,锻炼就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还是宝爷敏锐,可能是文学城不好玩,梅姐专心看孙儿去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哈哈,吃素念佛可以试试,心静如水太难了。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莲子!直奔老年,太有喜感,都说笑一笑,少一少。你整天笑咪咪的要奔进老年还真不容易。我替你扳着手指数了一下,爱吃、爱玩、爱美.......没一样跟真正的老年沾上边。我想,老年该是心静如水、吃素念佛打坐,达不到这境地就入不了老年,:))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不许笑,陪我一起练!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羡慕闻香,你这是富足的生活,满足的心态。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笑得我鼻涕泡都快出来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和我不谋而合,就是我没有第四项。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谢谢明思念一路陪伴,并肯定我的进步!
说到总结,我还欠网友们一个法官听证会的归纳。记这里,请明思念督促,如果我犯懒,年底还没写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让我们一起努力!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等我练出六块肌再来秀。:)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不行,我胆小,怕给口水淹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十项全能的亮妈,击掌!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桥姐好,平安是福!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总结归纳是你的强项,加上有情有义,真心实意,令人感动

随着时光的流逝,阅历的增加,你更加豁达,开朗和从容

不求十全十美,但求进步------写的太好了 :))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十项真好, 值得借鉴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我也做得马马虎虎,也想梅子了,好久没见呢!要去问候一下。。。。


和土豆一样想看片片,一讲也是,没个片片,哈哈哈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强烈要求贴一张去年的照片和一张今天的照片,让大家有目共睹口水直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报告莲莲,你给自己提出的十条我做到了:)哈哈,问好。梅子姐最近没上来,也是怪想的。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