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旧事

凡事随缘。博客圈中是新人,即兴随笔写旧事。凑个热闹。
正文

启程去巴黎

(2016-12-02 17:00:30) 下一个

启程去巴黎

    

      一年前酝酿去巴黎,是应女友微的提议:她当时在找结伴同行去欧洲的人,而那也是我梦寐以求想去的,就这样我俩一拍即合,约好当年秋天启程; 无奈后来我赶上母亲腿骨折住院,微丢了工作,这下欧洲游的计划全部泡汤。今年初我们旧话重提,双方都很明确,无论如何要实现它!可是欧洲这么大,对于第一次去的我们,从哪个国家开始呢?这时生长在法国后移居美国的Kelly夫妇提出了宝贵建议:首站法国,如果时间够可以去周边的国家游玩一下,意大利、西班牙等,,,,,,。 

      因为时间还早,从去过欧洲的亲朋好友那获得了许多宝贵经验,虽然还是一团麻,但心里轻松不少,尤其这次由微操作,功课基本由她和Kelly夫妇帮着做,我就是只填鸭,负责张嘴吃,大家尽管塞就是了。虽然我的胃撑的够大,但消化功能并不如意,吸收不多。比如说:Kelly夫妇专门发邮件去法国领事馆要了巴黎最详细的英文版地图。包括巴黎市区详细的地铁、公车线路图,而且她先生Peter在市区图上用黄色的水笔特别标出了所有值得去的旅游景点,Kelly又特别给我授了无数次课,一点点地告诉我,巴黎如何玩,什么地方著名,吃去那里,买东西去什么店,详细的不能再详细了,还用英、法双语写下地名,比如: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赛纳河、雨果故居、罗丹博物馆什么的,说到罗丹还特地用手支着下巴摆出那个雕塑沉思的姿势让我明白,并教了我最常用的口语,象什么你好、谢谢、对不起、请求帮忙、再见之类的,可惜我这只鸭子实在是只笨鸭,枉费了老师一片苦心,除了说你好和谢谢,其他全数奉还了; 剩下的象朋友文宇说的华人到了法国嘴巴只剩吃的功能了,而我的嘴巴比华人强点有限,就是还会多说两句法文的你好和谢谢。其他的没啥差别; 最让我无地自容的是:在法国我就是一文盲,聋、哑外带睁眼瞎,嘴巴会说人家听不懂; 大字不识看着路标不认识,到了著名建筑前不知道啥地,就俩字郁闷!更搞笑的是经常见面和人说谢谢,该道谢的时候说你好,整个一满拧,笑话百出,乡巴佬进城的感觉......!

      而准备旅行的初始阶段并不顺利:因为我仍持中国护照,所以要去使馆办生根签证,朋友们都劝我,多不方便入美籍吧,我是觉得为了旅游方便就入籍好象非因果关系,再说旅游的次数也不多,还是办签证吧; 第一次去法领馆签证就被拒了,让我补材料,其实我的材料是按网上的引导准备的,可还是不齐,签证官是位长着亚洲面孔的小女生,当我问她可以发邮件吗?她说不行,必须补齐材料预约时间,本人还得亲自来,老天!我当时马上要回国,再回来签还来得及吗? 是否签得上?法国大使馆又在好莱坞那边,远还不说,一路堵车正常40多分的路,头次去用了近三小时,好痛苦啊。再次预约,我人在中国,只能拜托儿子帮帮忙,老公则帮忙准备更新的材料,一切就续,我到家第二天赶去再签证,当时打算再被拒就机票作废不去了,因为姑奶奶我没心情!那会赶上法国和周边国家连续几次的恐袭,朋友们都劝说:不安全,别去了吧。这个对我来说到不是问题,想啊,如果命里该着,无所谓在哪里,再说签证要求必须买50万以上的旅游保险,我真要是有个事,还给老公造福了,他拿着五十万刀和小三过上幸福后半辈,比那些死了也要成鬼纠缠着,让老公做噩梦强吧!

       就这样从北京回来后第二天,带着满眼的惺忪和一堆的材料迷登登地去了法国使馆,这次到是超级顺利,材料没看完就签了,而我投保的日期买得也不对,还好签证官告诉我今晚回去补买一个发邮件过来,我们收到后给办理签证事宜你不用亲自来了,嘿,看起来法国人民还是挺需要我去走一趟的!第二次的签证官是位中年男士很和气,来办签证的人基本都过了,回想上次那位官小姐基本都是材料不齐拒发签证,唉,真是遇人不同,结果不同。

      一切就续,只差大喊一声:巴黎我来了!

      临行前Kelly 特别叮嘱我去法国最好穿皮鞋,黑灰为主的衣裤; 名牌皮包,牛仔、运动裤是不合调的。因此呢我还特地翻出衣橱里所有黑灰色系列的服装(虽然有点难度)斜挎小皮包是无名无姓口袋多、实用的那种!

      接下来就是和旧时我们家非常要好的邻居,只隔着一层楼板住我家楼下的文宇联系上了,说起来我们失联已有30多年,只知道她很早定居在那,先生是法国人。在微信群里聊过几次,这次去主要想寻求她这本地人点方便,给个引导; 之前一直不敢告诉的原因是怕她忙添乱,再有以在加州的经验,地方大,万一离得十万八千里的太远也帮不上忙; 就象我一些亲戚朋友和我说来加州旅游,我得先问清楚你入住哪里?不然说来加州,那可不一定见得上面,开车十几个小时还在加州呢,一个字远!现在从巴黎回来,知道那巴掌点大的地方,也就我住的橙县这么大,好象还没本县大呢。因此我说发个微信给她试试吧,进群里一搜才发现她已退群,只好和另一发小樱联系,让她转告文宇可否在法国见个面啥的,因为加州和法国的时差,我们的白天已是她们的夜晚,第二天文语给了回复,问我们的行程,说她正好休假,可以见面并抽空陪我们去玩些地方,这下我这笨鸭更象吃了定心丸,懒得连嘴都不想张了。文宇非常细心地告诉我们来法的注意事项,还说可以给我一本中文版的法国旅游指南做参考,因为她基本是用语音讲,听后非常亲切,特别是聊起已逝或还健在的亲人时,勾起许多回忆,感慨这年纪一大泪点变低了。想想我们这么多年没见,可一聊起北京,依然那么亲切,当我说回北京时去我们的院子看了,她附和着说:每次回去都会用拖把擦楼道什么的......。自然她对我们的旅行问得比较多,想玩些什么?她认为在巴黎待十二天有点久,我当时没多的想法,很模糊,只觉得天天出去走,体力会吃不消,实在不行就玩一天歇一天,在咖啡馆里装回法国佬,喝个咖啡、聊会天、看看窗外的风景啥的; 她听后就问:你们喜欢博物馆吗?我一听精神就来了,喜欢啊,而且还喜欢现代的多些, 她一听,说明白了, 你们来对地方了,巴黎就博物馆多。那我可以给你们好好建议一下了,又查了我们的旅馆在市中心,说去大的景点都很方便。但是千叮咛万嘱咐:一、注意安全,小偷多!二、带够钱、物价贵!

      好嘞,一切就绪,我这只笨鸭子就等着到日子扭扭地上飞机起航了!

      微订的机票是550美金往返、中途停靠冰岛,这真是便宜的不能再便宜了。航空公司叫WOW,发音很象我们的感叹词:喔!长这么大头次听说,在洛杉矶机场办手续时,见到那些空姐是贼漂亮、身材好、淡紫色的套裙装一穿,翻在上面的白领衫,结着淡粉白花色的丝巾加上金黄的头发,那叫个提神。再看办手续的乘客里就我们俩亚洲面孔,估计我们成外国人了在这机上。但接下来的事情却让我们大跌眼镜:行李托运收89美金,无免费一说,真长见识!因为是早上的航班,所以过安检是慢之又慢,过完通道已经接近起飞时间了,到登机口还蛮远的,微有点沉不住气,拉着手提行李蹭蹭地往前赶,我在后面直说不用急也无法让她停下来,以我坐飞机的经验,我是不着急的:其一,已经办好手续就慢慢地进去,至于安检慢,那是机场的问题,飞机是不会落下乘客不管的; 其二,上飞机前我喜欢上趟厕所,喝点水买点饮料啥的,因为飞机一般都是在起飞个把小时后飞行比较平稳时才会供应饮料、水,食品,提供厕所方便的。跟着微急匆匆地登了机,坐在机舱里一个多小时飞机纹丝不动,显然是不能按时起飞了。 看着邻座的几位客人,吃东西喝饮料,打开包装的声响、食物香香的味道,不时地传过来,那感觉,饿还其次,因为带了饼干啥的,主要是渴啊,加上厕所也没法上,又不能下去,这叫个难受,找着上甘岭的感觉了!我和微说:瞎急什么呀,要是登机前我厕所上了,水也买了现在咱不就可以好好馋馋咱的左邻右舍啦!飞机起飞后终于看着空姐准备好食物和饮料推着车从后面走来,我盼啊,救星来了,动作怎这么慢啊!结果发现没几位点餐的,我们俩说,这什么状况?好吗,一问要交钱,妈呀,一小瓶矿泉水3美金,抢钱哪,可我这渴啊,得买啊,这一路到中转站要八个小时等候又多一小时,不喝这救命水,等死吗?赶紧的到了中转站冰岛,我二话没说,在那买了两瓶饮料和水。回程时吸取教训在机场一气买了两二大瓶加二小瓶水自用,价钱便宜一半,惹得飞机上旁座的两小伙眼巴巴地看着我们又吃又喝地........,俨然是我来时的感觉啊!

      再看那些个空姐也没那漂亮了,个个象收银员,连美国国内的航班都不如,这边短途至少水是免费的还配个小袋花生米之类的。又一个长见识啊!

      后来微说下次不能贪便宜了,虽然机票不贵可隐含这么多蹊跷,不过事后想想也算是一种经历,因为去的路上基本是夜晚,所以沿途看到了星空、北极光和伸手不见五指的漫漫长夜,还有这家公司比较宽松,不用关窗户,可以看风景,有些天象可以说是一辈子都未见过的,有点阴森恐怖,有的又特别美,绿色,粉色的极光等,再有也算是到了冰岛,虽然只是机场那一小疙瘩地方,不然专门去旅游,是不会选这最北面的荒芜岛国的。

      启程去巴黎顺道在冰岛的机场里蹓个弯,再被漂亮的空姐温柔地弘宰一下,还是很值地!特别是wow这家航空公司象它的中文名字喔一样给我们那么多惊喜连连还是难以忘怀的很呢!

 

新人旧事 写于2016年11月 加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新人旧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z82000' 的评论 : 坐过这家航空公司以后,回来和朋友讲,他们都知道这类的航空公司有许多隐含费用,但是水要收费他们都很吃惊,所以好货不便宜是真理,但是以后我可能还会坐这种飞机去出游,因为可以去更多的地方,经历更多事情和增加许多乐趣!
新人旧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閑閑客' 的评论 : 我被拒签时很受挫,因为所有朋友都告诉我说,法国人民欢迎你,结果被拒了。比较有趣。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去巴黎前也签证了,比你的经历好一点,也在巴黎呆了11天. 你真大气勇敢 :)
新人旧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匡吉' 的评论 : 第一次遇到,所以非常感谢有这样的奇遇。并非抱怨!谢谢您的指教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LCC的飞机都是这样啊,有什么好抱怨的呢?要想有吃有喝,花大价钱坐正规航空公司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