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旧事

凡事随缘。博客圈中是新人,即兴随笔写旧事。凑个热闹。
正文

做有故事的奶奶

(2017-09-26 18:30:10) 下一个

 

         

        人生与我而言,已过大半;走过了青春绚丽,也走过了而立中年,现在地我正徘徊在暮年门外张望……!

         见过诸多前辈,时常在想他们有否资格变老?!比如有些人把自己的脸整地象个塑料皮包着似地假,僵硬得象个博物馆里的蜡像,还大言不惭地说自己是天生丽质,这样的人想必是恐惧衰老或是留恋青春?又何必呢,已经老了与还未老地年轻人攀比为那般?曾年轻过的人,完全可以用你饱经沧桑的脸给还未老过的年轻人,讲述你每道皱纹里的故事,取代用那张僵硬的假皮给阳光地年轻人做陪衬!见不得那些倚老卖老之人,走上街头象个张牙舞爪的螃蟹,嘴里喷着愤青般地牢骚满腹,好象全社会都对他们不起,试问一句:大爷、大妈您有什么资格?就因为您活到了这把年纪不成?很是不齿。

         暮年不过是在人间的最后阶段,无涯尽头有天堂,何可畏惧!开心前行就是了;感受自然万物地温暖,在夕阳地余晖中做美丽的剪影,又何必装倩卖萌地在年青人的世界里招鄙视!

        我觉得老年人应该给自己一个正确地定位,而非生了孩子即为母,到了中年即谓师,走入暮年就称老一样;最好象评定职称似地,考一考,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才知道名与份是否相符;大概会筛出诸多落马者,比如有些年过半百之人内服春药、外带整容、整身,一准是怕站在年轻人身边没有资格可摆,才会如此悲伤地作践自己?

       回顾我这前半生,一路奔忙,脚步未曾停歇过。忽然一日一位孙辈的孩儿甜甜地用一声奶奶代替阿姨时,惊乍之下,忽然想本人有否资格站在孩儿们面前,对着奶生奶气地他们娓娓道来我的人生故事?一如一千零一夜,精彩纷呈、目不暇接。做有故事、睿智、慈祥的奶奶,是给自己设定的人生最后目标!因此我必须在身体力行地情况下充实、完善自己;我可以静静地坐着,用颤抖的双手缓缓地写下心里的文字;也或是从自然万物的永恒里汲取灵感,勾勒出完美地画卷,那画面里有对一束花的凝望,也有对一颗草的关注……。凡此种种都是在讲述作为奶奶地我的故事!

 

         羡慕并崇拜那些在前面慢慢走着、已近暮年的老人,成熟、善良、乐观、老地庄重、老地沉稳、他们平和、内敛,在老的路途上知道自己的所需、所要,无论是处于喧嚣,还是寂静,这些资深的人们走在充满愉悦的世界里,走向天涯,走进美丽绽放的芳草丛中!我希望自己能加入到他们地行列,在平淡的日子里,过出点点滴滴地不寻常,当某天老到失忆或是累到需要长眠时,后面的孩儿们可以从奶奶过着地琐碎日子里,读懂奶奶的故事和在天涯芳草丛中微笑着的奶奶地平淡人生,因为我有尊严地老过.......!

 

新人旧事写于2017年九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