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7 母亲节周末杂记

(2017-05-13 10:38:01) 下一个

今天一大早俺家周扒皮就去上班了。我昏昏沉沉又补了一回笼觉, 快8点了, 才起床梳洗。下楼进厨房。 准备做虾仁鸡蛋炒饭作为小长工和俺的早餐。小长工那一份还加了牛奶和芒果, 俺喝咖啡就好。我得让他吃饱了,省得在我泡(文学)城时烦我。

去后院摘了一小把葱, 往回走时, 正看见对面邻居的前院有一只漂亮的大火鸡。 人家慢吞吞地在踱着方步,突然间还对着马路上来往的车辆开起了屏。我们这儿仙鹤是从来没看见过, 但火鸡是经常能看见的, 开屏的和不开屏的都见过。 它们并不怕人, 它们是大爷。有时候,开车时看见一男火鸡带着他一队大小老婆,孩子们过马路时,你的车还得停下来, 耐性地等他们大队人马慢吞吞地过完马路后才能继续往前开。大家都这样做, 你要是因等火鸡在马路上停了下来, 没人会滴你的。

等我回过神, 进屋,拿了手机想给它拍上几张好上头条时, 结果那家伙早就跑得无影无踪了。看来狗仔队也是不容易当的, 得时刻准备着。

晒晒母亲节俺给自己买的礼物吧, 丝巾和小粉鞋。我早就说过我是一个没有名牌,好车,豪宅,也照样能过得乐呵呵的傻女人。若不是你的菜,就飘过吧。俺是一奔50的寻常人家的大妈,但也曾年轻过, 有一颗爱美的心,我是一个爱美的母亲,呵呵。

丝巾, 不是名牌, 但是是真丝的, 质地不错。

 

小粉鞋。看着暖暖的。

我平时上班穿的衣服很简单, 通常是连衣裙加同色系的毛衣, 外面套上一件大衣或风衣的。 到了办公室就把大衣或风衣脱了换上白大褂。没有什么大牌的,但注意跟同级的保持一致。穿得太好了, 怕引起羡慕,嫉妒,恨的, 不利于团结。穿得太坏了,怕给领导看低了,不利于加薪。

我也喜欢首饰,就像小女孩喜欢她的洋娃娃一样一样的。 晒一下俺上周带的一些首饰, 这些都不贵的, 多是我打折时买的。

小鸡心项链,镶小红宝石和小碎钻的。 已经好多年了。是当年我带儿子去Mall逛时看中的, 才99刀。 那时候, 俺快毕业了,不需要周末再去实验室补数据了,心情很好。 俺每周都拖着俺那当时才六,七岁的小子去逛当地的一个大Mall。 俺先带他去Toys”R”Us 血拼,看电影, 吃 Friendly 的母子套餐。 把他伺候好了, 俺再顺便偷空去瞧瞧俺喜欢的,收一些白菜。那时候他还算听话,愿意陪着妈咪到处逛。要是现在, 想都别想, 哈哈。。。

 

俺平时带的戒指。因要频繁洗手,带手套的,这正合适。  即使有黄豆大的石头, 俺也不敢上班时带,怕石头掉了。 不过现实中俺木有, 只能吃不了葡萄,说葡萄酸。不许笑话俺这劳动人民的手,谁没年轻漂亮过。

耳环。俺国内上学,工作时是不许带耳环的。俺做小医生时有一次腿受伤了,在家休息了两周,偷偷去打了耳洞。俺的耳环很多很多, 多不咋贵。这副有特殊意义。那时是俺从F2 转成F1 时,翻身农奴得解放, 拉着俺老公去BJ买的,14K细钻的, 也是99刀。。。

俺虽老了,俺儿子都快上大学了。 不过俺还是一爱“臭美”的大妈,自己高兴就好。

也许俺就像院子里的小白花那样本色,朴素无华。

祝大家母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LAC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母亲节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节日快乐,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