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中的花园

(2020-06-07 12:35:36) 下一个

六月是俺家小花园最美好的季节。杜鹃花,紫丁香,还有芍药花,玫瑰花和铁线莲竞相开放,姹紫嫣红,争奇斗艳。

俺家的花园像一个青春靓丽的少女,明艳动人,怎么打扮,怎么漂亮, 无需PS和美颜。

其实种花说起来也是件容易的事。

首先, 是location,location。第一个location讲的是不买自己的zone种不活的植物,搞清理想和现实的区别。 比如俺非常羡慕人家的枇杷树和三角梅, 但住在5 区,现实是残酷的,这只是我的梦想而已。第二个location是要搞清楚哪些植物是喜阴的哪些是喜阳的。 个人经验, 其实如果阴阳搞错了, 也不要紧,要是哪颗植物看上去不happy, 不开花了, 来个孟母三迁就行了。

其次,是简单粗暴。所谓简单, 就是要有足够的水和肥,拿出我是土豪我怕谁的气概可着劲地造。所谓粗暴,就是要练就梅超风的九阴白骨掌,赏花时看见有小青虫, 玫瑰花蚜虫,百合花甲壳虫还有发黄的叶子,就要说出手就出手, 没啥好犹豫的。防患于未然,这样就可以避免大规模使用 “化学杀死武器”, 像市面上的杀虫剂,和抗霉剂啥的。

以上是俺一个养花 菜鸟的心得,为的是抛砖引玉, 城里的牛人和大拿多。

俺很文艺地说,姐种的不是花,姐种的是心情。 俺心中的花园永远是四季鲜花盛开,姹紫嫣红,苍翠欲滴,花香怡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2016' 的评论 : 谢谢,下次看到大红的,买来再试试看。好喜欢你的博文透出的幽默感!
LILAC20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新年快乐,谢谢留言。我家那大红的基本上是care free的。我只负责每年施两次肥。我有两颗粉白的, 难伺候些, 有时叶子会长黄斑。我去年又种了三颗小的黄色的,希望能躲过严冬。 可能我们这儿的土壤比较适合大叶和小叶杜鹃生长,因为我看周围邻居种的也长得不错。感觉半阴半阳对大叶杜鹃生长较好。还有我是你的粉丝呢。非常喜欢看你的花园博客,太美,太壮观了。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咱俩同一个区域,不知道为什么大杜鹃长不好,你家的好漂亮!,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