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扒皮家2017年的情人节

(2017-02-14 16:24:25) 下一个

请各位不要误解,周扒皮是俺老公, 不是俺。俺是周太太兼任周扒皮家的大长工。家里还有一小长工是少东家兼任的。

这年头, 老公这称号都快让人给叫烂了。你没听见人大奶,二奶, 小三或小四的,管她那口子都叫老公吧。我就这么一个老公, 我得在情人节给他想一个特别点的又叫得响的网上用的称号。俺老公姓周, 我想了想,周扒皮应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年轻点的读者,可能会问,谁是“周扒皮”。咱给背景介绍一下哈。 周扒皮是《半夜鸡叫》里的人物。我们这些生于六,七十年代的人多半看过《半夜鸡叫》的木偶片或小人书的。周扒皮的家撑死也就一小地主, 可能也就守着几亩薄地,雇着几个长工。可怜他为生活所迫,恨不得把一分钱掰成两瓣化。他自己不但起早贪黑地干活, 还得半夜装鸡叫把长工们也叫起来干活。结果一不小心, 得罪了那些不好侍候的长工,挨了打。同样是剥削阶级,他没有刘文彩命好。刘文彩是不需要半夜里起来装鸡叫的, 人家是舒舒服服地在自己的豪宅里搂着姨太太睡大觉的。

过了好多年后,才知道像周扒皮,恶霸地主刘文彩的故事里都有艺术加工的成分, 是为当时阶级斗争的需要而创作的。刘文彩据说还是一个大善人。这样周扒皮也不应该是一大恶人,只要他遵守劳动法, 付清员工overtime的工资。

俺叫俺老公周扒皮, 是因为他姓周,还 比较节俭,精打细算, 用上海话来讲, 比较会做人家。请不要用地域偏见。 偶是上海人不过偶老公不是。 还更因为他是每天晚上负责设置好闹钟, 早上叫我们起床上班,上学的人。 这里没有任何贬义的意思也没有想打他的念头。

话说, 今天是情人节。周扒皮和大长工我都难得休息在家。周扒皮他今天不再需要用闹钟或学鸡叫把大长工我早早地叫起来去上班。我总算美美地睡了一大懒觉。可我家小长工还得去上学啊,我们家的周扒皮还是对小长工挺体贴的, 今天让他额外多睡了半小时,就不用坐校车了, 给了小长工了一个ride。

中午周扒皮和大长工就去了俺们村东头的小餐馆吃了点。至于吃的是啥, 不告诉你。吃好了,有人 说周扒皮家炫富。俺是周扒皮家的,是和周扒皮正经过日子的, 不是郭妹妹。要吃的不好了, 有人要说俺是小气抠门,还一赤脚医生呢; 没准还冤枉周扒皮在家暴俺那。

反正俺和周扒皮这一顿吃得很辣很满意, 只是吃完了有些口干舌燥。路过Friendly's, 进去又坐了一会, 喝了两杯, 不是酒。正好看见Oreo饼干 冰淇淋蛋糕,顺便 給我家小长工也买了一个做情人节礼物。当时周扒皮一理工男,正在纠结, 为啥Oreo饼干 冰淇淋蛋糕比Oreo饼干 冰淇淋要贵那么多。周太太就用她的行政肯定权,一挥手说,不用纠结了,在偶家儿子还没有女朋友或太太时, 情人节爹妈给过。

周扒皮家的情人节还在继续进行中。也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小长工的冰淇淋蛋糕, 他吃的很满意。我也尝了尝, 没觉得跟Oreo饼干 冰淇淋有啥两样。高兴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17696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没有任何贬义的意思也没有想打他的念头" hahahaha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既然你知道周扒皮是冤枉的,就不要拿这个调侃了
薄浣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博主非常油墨,嘿嘿~~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您这“周扒皮”的标题,引我进了你家。儿时极好的伙伴,姓周。这半夜鸡叫的故事,无人不晓。文革期间,儿时伙伴出身不好,一直被叫周扒皮,简直太不起头来,令我难忘。读了你的大作,才知道对周扒皮都大有平反的意思了。世道变了。很幽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