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岸沚汀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难,国内的家里突遭变故

(2020-12-20 15:15:24) 下一个

这一年,回国的路变得异常遥远而艰难,如望不尽的太平洋的海面,水远,怎知流水外,却是乱山尤远。。。从春夏到秋冬,我一直忐忑不安,日日守望国内年迈多病的母亲,唯恐她发生任何不测,而我无法回去照料。惶惶不可终日之下,我所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一个月前的晚上,妈妈突然头痛呕吐,在去医院的路上,她的脑右侧基底节区出血,整个人失去意识昏迷。那是美国东部时间上午,碰巧那天我一早有事去学校,直到下午三点打开手机时,才看到哥哥的微信语音,那时距妈妈脑出血已经过去了7个小时。虽然哥哥说妈妈已被送到医院急诊室输液,生命体征稳定,但想到老年人因高血压诱发的脑出血,其危害性大死亡率极高,我感到凶多吉少,可能再也见不到妈妈了。我立刻给领事馆打电话,申请办回国的紧急签证,但却被告知我的情况目前只能归于办人道签证的类别, 但办人道签证的条件是,申请人必须提供医院的病危通知书。

 

那时北京天还没亮,医院里还未到医生们查房的时间,而妈妈还在急诊室外的走廊上,尚未收治到住院处的病房里,也没进ICU。我手中没有任何办签证所需的证明材料,领事馆工作人员说没办法,我只能等材料齐全才有资格申请。生死关头,我却不能立刻飞回到妈妈身边,去见也许是最后一面的母亲,而是在万里之外茫然地等待。想到这些,我倍感挫败与无助,后悔几年前没有象哥哥一样海归。小时候听奶奶讲过关于二十四孝的故事,或许深受其影响,我内心传统,怀满孝道,时常因没有亲力亲为地照顾过年老的父母而愧疚。确实,我出国及定居国外,最大的牺牲是失去了许多与父母在一起的时间。

 

我只能通过微信视频见到妈妈,但她当时的状况令我心碎。妈妈突发脑出血后意识不清,根本不记得我是谁,当我隔着屏幕喊妈,而她面对我的呼唤毫无反应时,我万般悔恨:在妈妈身体健康时,我没有花多点时间陪伴她,那时我总认为来日方长,甚至每次回北京,我不是忙于各种应酬便是来去匆匆,以致三十年来,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也不会超过一年。多少时光在天各一方中悄然流逝,岁月无情留给人间多少遗憾。红尘万丈,生离死别,“父母在不远游”,这古老的箴言,诉说了多少代人的悲欢离合!可恨的是,我从前不懂这话的内涵,也从未想过“子欲养而亲不待”正是前人对后人锥心的警醒!

 

孝女如我,但在这多灾多难的时期,却枉有一颗孝心!美国疫情继续蔓延,感染死亡人数持续飙升,世界上许多国家禁止美国公民非必要的旅游探亲入境。为了严控病毒输入,中国政府取消了原来对美国公民的十年有效签证。母亲脑出血损伤了脑部神经,这不仅造成她意识模糊,也破坏了她的语言和咀嚼功能,但她的生命体征一直稳定,医院没有下过病危通知书,所以我不满足办人道签证所需的条件。没有签证,回国的路仿佛被阻断,我感觉被困在这里,每天看着不断增加的感染和死亡数字,“独夜忆秦关,听钟未眠客”,我思念牵挂远在中国,躺在病床上的妈妈。

 

脑出血病人,一周内最严重的临床症状是出血导致颅内压增高,病人神志不清,狂躁乱动。为了防止妈妈双手舞动时误伤自己,哥哥姐姐不放心护工,彼此日夜轮流陪床,亲自观察监护。十天后,妈妈的颅内压降下来,病况基本被控制,开始恢复意识。视频时,她插着鼻饲管,说话吐字不清,但她认出我,睁着明亮的眼睛看着我,嘴角蠕动,我知道她在对我说,二妞儿别担心。哥哥姐姐也叫我放心,并嘱咐我尽量没事不出门,更不要坐飞机旅行。还说,即使我能够回去,目前医院禁止来自美国的人去探视病人。美国好似疫区,国人对此戒备,当我说给妈妈寄点营养品时,所有人异口同声地回绝。。。

 

这是怎样的现实!我从未想过今天会是这样。记得年初武汉爆发COVID-19, 我朋友圈里的两位名人,发文预测在庚子鼠年,病毒将在中国失去控制,经济将因此退回到改革开放前,而国内精英富甲亦将大批移民欧美,再此掀起移民热潮。我也曾十分自信美国政府及体制,甚至大放厥词,这里有先进的公共卫生系统,人口密度远远低于国内,病毒不可能在这里扩散。若不是年初美中断航,我打算回国把妈妈接到美国,以躲避病毒。。。今天,回头再看我的朋友圈,那两篇预测檄文已被撰写人悄然删除,而我也因当初的自以为是,如今被现实重重打脸,再也不敢在微信群里冒泡发声了。

 

世事难料,幸亏年初断航,我没能回去接妈妈来这里。多亏她在国内,发病后第一时间被送到了医院,有好的医疗资源,并得到了最权威的神经外科医生和团队的救治。一个月后,妈妈病愈出院,脑出血时丧失的语言和咀嚼功能逐渐恢复。昨天姐姐发来视频,妈妈坐在床上,在护理员的照顾下自己喝豆浆,我又看到妈妈往常的样子,那是刻在我心底母亲的形象。妈妈劫后余生,我感恩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也不禁庆幸她没在我这里,因为我所在的地方,医院里被感疫的病人占满,假如妈妈在此突然发病,我无法给她找到一张医院的病床,更不要奢望她会有一流的专科医生救治了。那将会产生怎样的后果?我不敢想下去。。。

 

不堪回首的一年!许多原以为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居然都成了现实。但愿疫苗如黑暗隧道尽头的曙光,带给无助的人们重生的希望,但愿我们还能回到从前的山河岁月,在纯净的天空下,如快乐的鸟儿一样自由地飞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岸沚汀兰' 的评论 :按着程序申请就可以了。 从申请到拿到签证一般是一个星期到15天。没见到任何文件说,拒绝接受出生中国,持外籍护照的人的签证申请。有些事扯远了。有些概念也不是法律政策概念。比如说对中国出生的人全面接受。什么是全面接受,怎样就是全面接受了? 祝愿老人家平安!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瘟疫时期有些规定前所未有。美国也不是出生于美国就可以得到入境许可的, 您老人家有些想当然了。中美关系的特殊时期,持中国护照不许入境执行的非常严格。你再查查看。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注册很麻烦"和"岸沚汀兰",与说不能和美国相比的人商榷。事实是,入境美国依照护照,而不是出生地。到state department 网页确认信息。中国入境规定也是根据护照国籍,不是出生地。这点上中美是一致的。而人道主义签证,中国有,美国没有。这点上又不一样。把个人认识或个例当国家规定会做出错误判断。
tsnoopy 回复 悄悄话 bless!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好在我们这代人有姐妹兄弟代为在父母床前敬孝照顾。你母亲平安康复幸事也。
祝岸沚节日快乐!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岸沚汀兰'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夸赞,我只是在用心唱自己喜欢的歌。说心里话唱的并不怎么样!很高兴你也喜欢这首歌!祝你开心快乐每一天!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岸沚汀兰' 的评论 : 是这样,同意。所以有时我想,是否在外的美国人或印度人,也跟咱在海外的某些华人一样,对自己出生的国家,竭尽全力地诋毁,全盘否定,而美国和印度依然对他们如此无条件地接纳?
===============
至于那些人对自己出生国出自于什么原因怀恨故国,外人无法明白,但那是极少数人;而对于其他广大海外华人不是这样的,出生国,父母在故国无法改变,政府必须考虑给予宽松政策这才是厉害国的表现。美国,印度承认双重国籍,是民主制度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有话好好讲
sysyphe 回复 悄悄话 印度俺不太了解,不管瞎说。
但是美国是肯定的,就算一个美国人在美国之外的地方如何全盘否定美国政府,美国对TA依然是无条件的接纳!君不见身处欧洲的美国人对trump政府痛恨地咬牙切齿,不还是该咋咋?

岸沚汀兰 发表评论于 2020-12-22 11:51:54

是这样,同意。所以有时我想,是否在外的美国人或印度人,也跟咱在海外的某些华人一样,对自己出生的国家,竭尽全力地诋毁,全盘否定,而美国和印度依然对他们如此无条件地接纳?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你妈妈顺利康复,平安长寿。我也觉得这所谓的人道签证挺不人道的,不过这并不是你的错,不用太过自责。

祝节日快乐,新年如意!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注册很麻烦2020-12-22 10:46:04
回复悄悄话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美国不给任何中国人签证,除了郭文贵,闫丽梦。哪有人道主义签证一说。
=================
不能与美国比,如果出生在美国的人走到哪里都可以回到美国,美国只是不给不出生在美国的人签证还能理解。可海外华人土生土长故国,为了生活离乡背井无论怎么说根是无法改变的,故国不是很厉害了吗?政府有何理由不能对这批海外华人放宽条件,那是无理,印度都不至于这样

是这样,同意。所以有时我想,是否在外的美国人或印度人,也跟咱在海外的某些华人一样,对自己出生的国家,竭尽全力地诋毁,全盘否定,而美国和印度依然对他们如此无条件地接纳?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美国不给任何中国人签证,除了郭文贵,闫丽梦。哪有人道主义签证一说。
=================
不能与美国比,如果出生在美国的人走到哪里都可以回到美国,美国只是不给不出生在美国的人签证还能理解。可海外华人土生土长故国,为了生活离乡背井无论怎么说根是无法改变的,故国不是很厉害了吗?政府有何理由不能对这批海外华人放宽条件,那是无理,印度都不至于这样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爱国华侨”咱不敢当,都是长大后才从中国出来的,在国内有family connections。虽然在外多年,但父母在国内,回国探望是必然的,也是应该的,除非六亲不认或父母双亡的人,海外华人谁敢说再也不回中国了。

大哥你出的招儿,是让我们进海关小黑屋,中国政府是能被告的吗?!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素月-2006-' 的评论 : 看了你的留言,我突然泪水盈眶,柔肠百结。。。因为我险些也见不到母亲,那种痛楚和绝望刻骨铭心。谢谢分享,保重!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YTOU' 的评论 : 同感!“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自由的含义美好,但有时不得不为此付出代价。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遐西!也祝你和家人健康平安,并遥祝圣诞快乐!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问好笑薇!这真是太不正常了,但愿这种状况赶快结束。祝圣诞快乐!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雪飞飞2424' 的评论 : 这确实是目前的现实,令人难过。相较那些疫情中死去的人,和正在死亡线上挣扎的其它病人,我家还是幸运的。圣诞快乐!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过奖了!非常时期,徒有一颗孝心,除了“望故乡,泪成行”,没别的辙。谢谢表扬,同祝愿岁月静好,我们的生活回到从前。圣诞快乐!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六月天' 的评论 : 我可没您这么闲,我没时间管别人的事儿,更不敢告诉别人做什么,不做什么。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韭菜,谢谢你!刚看了你的QQH,没问题!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同问:为啥我们海外华人不令政府体谅?谢谢分享,圣诞快乐!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dstone2' 的评论 : 谢谢到访留言。确实,所需的各种条件要求,如同人为地设置了难以逾越的障碍,回国的路仿佛被阻断,目前的情况真是一言难尽。。。

谢谢链接,祝圣诞快乐!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晓青,领导的话好暖心,让我真实地感觉安慰。祝圣诞快乐!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se2019' 的评论 : 谢谢!同祝愿我们的父母和家人健康平安!祝圣诞快乐!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xueOp' 的评论 : 大千世界,众生纷纭。不同的成长背景,导致人的言行异样。

谢谢到访和友好的祝福,也祝你和家人健康平安,圣诞快乐!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ancat1000' 的评论 : 确实,许多人面临这样的问题和挑战!你说的对,抱怨和不满于事无补,感恩科学家为了人类战胜病毒所做的贡献,疫苗终于研发出来,开始接种。

谢谢分享,圣诞快乐!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You label me, but I don't give a damn.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on0123' 的评论 : 现在真感谢微信的视频功能,我们还能看到牵挂着的亲人,但愿疫苗带给我们希望的曙光!谢谢分享,祝你和远方得妈妈平安健康!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我是平民百姓的境界,站得不高,只能从生活的点滴和眼前的现实看社会,我钦佩那些,无论何时何地,都站得高看得远的人。

伟人的诗篇使我想起我年轻的时候,那时我在熟知的人们眼里,是坚强不屈的女汉子。但随着时间,父母老了,我开始有了“软肋”,有时不得不“认怂”,甚至缴械投降。然而,“无情未必真豪杰”。。。

有一个把平民百姓的生死不当回事儿的总统,是百姓的悲哀。我无法想象,每天面对触目惊心的疫情和死亡数字,总统需要何等的冷漠自私,才能做到如此“举重若轻”,视而不见?

谢谢分享,祝圣诞快乐!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D' 的评论 : 首先祝你远方的母亲健康长寿!我理解你的牵挂和担心,但目前的情况我们除了等待,似乎什么也做不了。好在家人尚且平安,让我们共同祈愿疫苗驱除疫情的黑暗,带来我们渴望的曙光!

圣诞快乐!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四年不算长,可人生苦短。如果所有的总统领袖,都能高瞻远瞩,以国家和人民为本,而不是个人私欲,许多灾难或许可以避免,而芸芸众生中的少数个体也不至于象芙蓉镇里的疯子一样,成为某个时代或特殊历史时期的悲剧人物。

祝你和家人平安健康!圣诞快乐!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木茉莉' 的评论 : 愿你心想事成。祝平安健康!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感慨万千,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睿智与弱智' 的评论 : 感谢到访和留言!和你一样喜欢“梦驼铃”的歌和王昌龄的边塞诗,喜欢他的诗以平凡的语言,挥洒出雄厚与豁达。

听了你唱的歌,原来还是帅哥一枚。祝圣诞快乐!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虽然拿到了人道签证,但是航班几次延迟,最终未能成行,未能参加父亲的葬礼.所以我常对朋友说:"当你能为父母做什么的时候,一定要竭尽全力."
TYTOU 回复 悄悄话 西方国家就是太人道了,才到了现在这个样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还好现在妈妈平安了,汀兰自己也要多保重。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一大批海外爱国华侨有回归祖国的强烈愿望,建议在海外发动大规模签名运动,然后将签名寄达中国最高权力机关,全国人大常委会,或者向北京高等法院或最高法院起诉中国政府。

在美国的老中早就学会,如何到白宫网页留言和签名抗议。英文单词认不了一箩筐的几个老中,几个月前向加利福尼亚某个地方法院递交了一份诉讼请求,状告特朗普政府,最后不是成功阻止了川普政府阻止执行微信和抖音在美国使用的政策吗?

既然天朝政府比正在走向衰败的美国有着无比的优越性,相信土共政府会更加倾听理解广大海外爱国华人的要求。

建议爱国华人赶快去打听,天朝那个法院会接受这样的诉讼,状告中国政府收紧归国签证的批准条件。:)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不给任何中国人签证,除了郭文贵,闫丽梦。哪有人道主义签证一说。这种现象该结束了。同情你! 感谢分享!
白雪飞飞2424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西方国家那个不是乱七八糟? 那个不是ICU都给中招的病人? 很多手术都大量延迟了, 很多病人都等死了, 很多老人院的老人都死了, 全世界都一样。难听说句, 移民海外, 就算你可以一年回去几次, 毕竟十几个小时的飞机, 年龄大的老人, 很容易出事的, 我们希望父母身体健康是一回事, 但是太远也是事实, 移民的时候就要想到,有些事情或人不是你想见到就见到,想做到就做到的。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向博主致敬意,孝女,願天下太平,我們華人可隨時回中國,
六月天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海龟也不晚,准备准备,一开关口就回去吧,最好把身边认识的华人们都劝说回去,建设祖国,享受中国的一切。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岸沚妈妈早日恢复健康!请看悄悄话!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注册很麻烦 发表评论于 2020-12-21 09:02:51
这所谓的人道签证及其不人道,对出生在故国的海外人为什么不能包容点。
===============
太天真了。土共在过去一年内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彰显“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习皇的英明伟大。土共国新冠防疫的“骄人成就”,本质上是土共运用一切行政强制的手段,将所有的医疗卫生资源肯定是无条件地保证新冠防疫的运转。只有新冠病人才是病人,癌症、心血管、肝脏肾脏。。。等所有其他病人都不算病人。据俺所知,在元、二、三和四月份,全天朝几乎所有医院的专科都停诊了,一方面,配合土共最高指示,医院的首要目标是减少和防止新冠传染,另一方面,很多非传染病医生被抽调去做防疫,去武汉了。

因此在那时,很多天朝病人,急性的和慢性的,就在家等死。土共敢披露2019和2020年各种病因的死亡人数对比吗? 俺敢肯定,土共国2020年总死亡人数很可能要比2019年高出很多。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这所谓的人道签证及其不人道,对出生在故国的海外人为什么不能包容点。
sandstone2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不能去看重病的亲人,让人同情。 但“为了严控病毒输入,中国政府取消了原来对美国公民的十年有效签证。”并非全面真相,中国对所有国家的一般公民都采取了禁止入境的规定,这与美国的状况无关。中国甚至对自己的公民归国都设立了多重障碍。 难怪有媒体称:“中国大使馆检测新规爆民怨:就是变着花样不愿让人回国"--"说白了,就是中国政府不让人回去"。 这与你在哪个国家无关。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360/5109291?from=wj_catelistnews_index&zh-cn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妈妈平安了就好。有哥哥姐姐在你放心多了,有些老人身边没有子女的更加焦急。
hase2019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难过,不过还好楼主妈妈转危为安了,祝福!也希望自己的父母平安健康。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庆幸,祝福!
看到楼下几个喷涂仇恨的发言,真是不可理喻。
vancat1000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和你母亲都多保重!跟你情况一样的不在少数。
这是天灾人祸,每一个人都在默默承受并与病毒作斗争。
希望大家都向前看,少些抱怨,多些鼓励。
美国的科学家已经研制成功疫苗,这是唯一控制疫情的方法,我们应该多些感恩。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别2拿2孝女的面目掩盖你污毛的真像
Simon0123 回复 悄悄话 我妈妈90岁了,但身体还行也常常视频,我也每年回国看望探親,能体会到我们同样的难处,我希望疫苗能有效,但就目前的情况也有预感作用有限。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五毛们如果在此游荡,肯定喜出望外。他们最应该让土共政府,特别是习主席知道,美国许多华人在新冠瘟疫肆虐近一年下,终于看到了美帝国主义的末日,深切感受到社会主义祖国的优越性,共产党的温暖,和习主席的伟大。大外宣明天就应该在人民日报作雄文一篇,以美国华人的哭泣为题,歌颂土共的高光时刻。

此时此刻,看着美国新冠病人总数以每日十几万、几十万的速度增长,三千五千的人死去,美国总统却不顾人民的死活,正以从未有过的冷血,丧心病狂地试图突破宪法和法律的底线,为满足自己的私欲而前所未见地损害美国的利益。相比之下,在太平洋的彼岸,伟大的党以牢牢地控制了新冠瘟疫,社会稳定,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此时此刻的美国华人们,俺建议你们重温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伟大诗篇,在寒风中对美国的未来哭泣和绝望吧!

绿水青山枉自多,华佗无奈小虫何。千村霹雳人遗矢,万户潇疏鬼唱歌。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牛郎欲问瘟神事,一样悲欢逐逝波。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
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山河铁臂摇。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


真怂!!
XLD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你诚实回顾了母亲转危为安的过程,以及自己在此期间的心路历程!
我的母亲也在国内,今年九十六岁,虽有两个哥哥同城居住,但多年以来我一直是每年回国两、三次,每次一两个月,母亲已习惯了我的规律性陪伴。
谁知自三月美国疫情恶化以来,先是定好的航班被取消,然后就是归期无期、归期迢迢无期...
我大哥常说老妈妈确实老得有点糊涂了,常常上一分钟刚问过:她怎么还不回来呢?美国不让她回来吗?下一分钟又问:她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呀?她怎么还不来看我呀?
近十个月以来,我的心一直是悬着的... 这种感受实在无法描述...
再次感谢你分享母亲转危为安的经历,对我来说真是是一种温暖的安慰!
cng 回复 悄悄话 每一个美国华人都面临楼主描述的挑战和为难。

以后写美国史的时候,2016 - 2020大概会被叫成“4年浩劫”。仍然不死心的川粉,就是《芙蓉镇》末尾的疯子王秋郝, 敲着个破锣,嘴里念念叨叨:“运动了”,“翻盘了”,“川总每四年来一次”
木木茉莉 回复 悄悄话 好想海归,只为陪在父母身边
lio 回复 悄悄话 红旗还能扛多久?
美国衰落已是无疑!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直言不讳,好感人的陈述与“自责”。欣赏你的这种有错必究的精神!祝愿妈妈健康长寿!也祝你周末愉快!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gTian' 的评论 : 是呀!但愿这非常时期赶紧过去,人们的生活还能回到从前,即使不能天天岁月静好, 但至少不用担心国内年老的父母出状况, 而我们回不去。。。

谢谢到访,祝平安健康!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是的,感恩我老妈转危为安,否则,我哪有心情回首家里一个月前的变故!确实,现在回去也不行,国内许多地方如医院,康复中心,以及养老机构严禁来自疫情高风险区域的人员进入。国内的人们甚至害怕美国的商品携带病毒。唉。。。

谢谢到访,保重!
WangTian 回复 悄悄话 还在母亲平安了! 现在实在无奈。现在就算拿到病危通知,拿到签证,拿到双阴测试结果,国内还有2+1(共3周)的隔离,真要是有问题,早就赶不上了。祝福父母千万别这时候出事!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超然看众家' 的评论 : 隔空握手,为我们的感同身受!我也和你一样,当时根本什么都没储备,甚至连一瓶洗手消毒液都没买,所有的防疫物品口罩什么的,都是国内的家人和朋友邮寄过来的。汲取教训,学会居安思危。。。谢谢到访!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是的,目前的现状都不已人的意志为转移,我们所能做的只有保护好自己和家人。谢谢你的留言鼓励!圣诞快乐!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唉,还好妈妈平安了。你自己多保重吧。现在回去也不太现实。我们都是这场天灾或者是人祸的见证者。好的坏的心里有数就好了。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祈祷,或许也是人无助时的一个选择,最后的选择?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天到晚想吃鱼' 的评论 : 谢谢!圣诞快乐!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感谢你的祝福和友好的留言!圣诞快乐!
超然看众家 回复 悄悄话 同情,我也是十分自信美国政府及体制,认为这里有先进的公共卫生系统,人口密度远远低于国内,病毒不可能在这里扩散。即使后来疫情严重禁令下,看到别人抢购,还在义正言辞地说,你们怎么对美国就这样没有信心。唉,只能是一声叹息呀。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真好!
不要太自责,现在这种病毒造成的状况,不是个人的意愿能控制的。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求神帮助你!
一天到晚想吃鱼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透露了真实的情况和想法,祝愿老人家平安,这也是我们在外子女的共同心愿。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