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岸沚汀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业余街拍:夏日,漫步在魁北克

(2017-08-11 07:56:43) 下一个

有次出差在飞机上随手翻看旅游杂志时,看到一篇专访。时代周刊的记者问加拿大总理 贾斯汀·特鲁(Justin Trudeau):如果要你说出加拿大最佳旅游胜地,你推荐哪些地方?特鲁多说,如果和心爱的人一起度假,夏天的魁北克是首选,因为魁北克老城的石板路和各种格调温馨的餐馆,充满了浪漫的气息,当两人手挽手在石板路上漫步时,是一种无言的爱的浪漫。

于是,我开始向往加拿大的魁北克。向往一座城市如同爱上一个人一样,我们的爱它/他不是用眼,而是用心,因为眼会看到它/他的缺点,但心却不顾眼之所见,心爱上眼之所弃,一味将其宠喜。。。我用心想象着这个充满夏日风情的地方:碧蓝的天空下,是圣劳伦斯河清澈的流水,古城依水而立,蜿蜒的石板路惯穿着纵横的街巷。城外不远处的大桥连接着古朴的d’Orleans 小岛,岛上的人们未被城市的暄嚣打扰,依然过着几百年前他们的祖先初来时的日子。。。

于是,便有了我几天前的魁北克之行。近一周的假期随风而过,五天里走过无数遍老城的石板路,甚至走到城外的大街小巷,然而,我的心却难随脚步停下来,专注在体味手挽手的“爱的浪漫”里,倒是两眼在重复地审视游点和街景四周,寻思着哪里能留下我最美的身影和未来我对这座古城的美好回忆。。。

于是,便有了这组照片。。。因为是业余街拍,且我本身也是比较喜欢自我的人,所以照片全是原片,未修图的照片,缺陷难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魁北克。无论是魁北克市还是周围的郊区风光都很美,令人难忘。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HP'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注。Happy Monday!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雅士' 的评论 : 谢谢教授的美言!Enjoy the rest of Summer Break!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是的,你一定也去过吧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301' 的评论 : Thank you for your kindness!
ILHP 回复 悄悄话 歲月無情啊,你當年一定校花!
江南雅士 回复 悄悄话 才女、好美、好帅气。憧憬你描述的魁北克。。。 赞!!!
cng 回复 悄悄话 魁北克的夏天,短暂而美丽...
m301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很美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