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NRA战斗到底

(2018-02-19 12:56:56) 下一个

NRA存在的理论基础就是用暴力和自私维持社会的安定。NRA口头上说的是维护宪法第二修正案,实际上的行径是鼓吹暴力,鼓励全民皆武。NRA不相信一个最终的安定社会,应该是一个无枪的社会,应该是一个人人都不恐惧的社会。NRA的理念不仅是违背美国价值的理念,而且是违背人类社会价值的理念。

无论拥枪还是控枪的人,都必须承认的一个基本常识就是,最安全,最理想的社会,应该是一个没有枪的社会。当然,理想和现实目前相差太远。美国的枪太多,已经是一个顽疾,一时半会儿解决不了问题。甚至枪的问题也许是一个美国现行体制下永远解决不了的问题。但是我们所有人都必须知道,无论多么困难,我们奋斗的最终目标,是一个无枪社会,而不是一个人人备枪的社会。我们不能因为困难就不去尝试。在不断有人命损失的情况下,我们应该想一切办法去防止大规模的屠杀。

当然,人的本性都是在危机情况下保护自己。当我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会自己逃命,而不会去管别人。当我感到不安全的时候,我也许会买一把手枪,无论我自己是否真的能用枪来保护自己,至少我有一种安全感。是的,我买一支枪,我射一颗子弹,都是为枪贩子贡献一份钱,也间接的为NRA贡献了一份钱。虽然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首先为自己的安全着想,但是我们每个人也必须为社会的整体健康着想。如果我们不禁枪,我们至少应该尽一切所能,让枪不被坏人利用作为破坏我们安全感的工具。

而NRA,面对日益增多而且日益恶化的枪击问题,则采取一种事发时漠然处之,事后当需要真正行动来解决问题的时候以一切手段阻挠解决问题。一个社会的暴力问题有多种原因,其中当然包括个人心理问题和社会大环境所造成的道德下滑。所有这些问题和因素都应该解决。而NRA违反美国大多数人的共识,拒绝承认枪是造成整个美国社会不安的首要因素。每当提到控枪,NRA就找出各种理由来反对所有控枪法案和措施。NRA对解决美国的枪问题只有一个方案,那就是全民武装,以恐吓来对付恐惧。

我们与NRA战斗是要让NRA承认常识,让NRA承认美国的未来是不需要第二修正案的社会。NRA的短期目标可以是维护宪法。但是美国最终的奋斗目标应该是不需要用枪来维护美国国体和个人自由的社会。实际上,第二修正案在美国历史上从来没有起到任何所假定的作用。即使维护奴隶制的宪法条文,至少在维护奴隶制上起到了重要作用。美国成立二百四十多年以来,没有任何第二修正案被引用的事件和案例。美国的先贤们设计了第二修正案,显然是让想象和理论主导了更有远见的思维。与经常被引用的第一和第五修正案相比,第二修正案除了造成了美国目前的枪的问题之外,没有对美国的社会发展起过任何作用。即使像威士忌暴乱那样的重大事件,参与暴乱的人也无法用第二修正案为自己辩护。暴乱被很快镇压下去。企图以武力维护自己权益的人最终只能承认失败。武力只有在大规模的群众暴乱的情况下,才能用来作为改变社会制度的手段。因此,维护第二修正案的基本假设就是人民有用武力来改变国家政策的权利。而这一假设是一个自相矛盾的命题。如果一个人或者一个集团想用武力来达到政治目的,这种做法的本身就是对现行制度的挑战。而现行制度如果只有能在用武力来改变的时候,有无这种权力就只能是一种空话。当武力用来影响政治的时候,有没有这种权力都无所谓。中国和世界历史上改朝换代,政权更替几乎都是通过武力来获得的,有哪一个先向当局申请使用武力的先例?如果我要暴乱,我才不管你是否给我这种权力呢!

所以NRA以维护第二修正案作为纲领只不过是一个骗人的花招。NRA的真正目的是维护枪贩子的利益。制造枪的人,在和平时期基本上是没有什么生意的。而美国的枪贩子却能在和平时期赚钱的唯一办法,就是让人们在和平时期不断的买枪。而且人们越买贵的枪,枪贩子赚的钱越多。因此当我们提出禁售冲锋枪的时候,枪贩子们不愿意,因为那会影响他们赚钱。如果美国让第二修正案彻底发挥作用的话,人们应该有权力买飞机大炮原子弹等所有武器。但是即使是维护第二修正案的榆木脑袋们都知道,让人们拥有大炮是一件会危害到自己性命的举动。所以,第二修正案虽然说人民有权力拥有武器,而现实执行起来,则只能打折扣的执行。因此,美国对枪支和武器,一直都是有管制的。

NRA最恐惧的,就是第二修正案的彻底废除。而彻底废除第二修正案的最让人恐惧之处,就是人民会失去以武力维护自己权力的自由。在现代世界上,谁还能用手枪甚至冲锋枪去和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军队去作战?即使美国日后出现了一个让美国人民必须拿起武器来维护国体的时候,谁还会去引用第二修正案去为自己的动武辩护?如果武装暴动被镇压下去,谁会用第二修正案为自己在法庭上辩护自己的武力行为?

第二修正案是一个笑话,是一个被特殊利益集团完全利用的法律漏洞。而NRA则是这个特殊利益集团的最好的代言人。为了美国有一个安全的未来,我们必须与NRA战斗到底。

我愿意生活在一个人人无枪的社会,而不是一个人人有枪的社会。如果目前为了权益之计和个人安全,我拥有一把枪的话,这只是一种现实考虑。但是我们的最终目标,应该是废止第二修正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美加万花筒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必要,也不可能让NRA同意你的观点。关键是要减少NRA对美国政府,政客的劫持,让政客知道,接受NRA的捐款,替NRA说话就无法当选。

现实是反过来了。谁要提控枪,NRA就会想办法不让他当选。这就是美国式民主的现实。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没有钱是不行的
没有枪是万万不行的
少用死去的无辜抹鳄鱼的眼泪

那个福建妹妹一人打退三个持枪强盗
靠你啊!
同情心泛滥的时候 想想自己!
你傻 别人不傻!
禁枪 试试看!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你!一个社会的安全感若靠人人持枪来获得,这将是多么疯狂的社会,又怎么会值得我们去生活其间?!我认识一些拥枪的人,个人也是愿意控枪的。
倒是那些政客,受了NRA的钱,深知don’t bite the hand that feeds you. 根本就蜕成了利益集团的啥啥啥。把灵魂买给了本我利益的人,一口一个prayer ,真令人不齿,不知他们拜的哪门子上神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