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嫣淡染

一蓬乌船摇曳了水墨,一抹紫嫣淡染了时光。。。原创的角落
个人资料
紫嫣淡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参加同学会的小意外

(2019-08-17 17:29:38) 下一个

走出大学校门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现在到了秋果累累的年龄。

今天,又要回国去参加同学会了,参加者是医学院全年级,海内外各系的同学们。

说实话,我不太感兴趣走到哪个城市,都通知当地的同学们“我来了”,然后参加同学们的招待晚宴,然后集体合影。

 

如果去其它国内的城市,我一般来说都是静悄悄地来,静悄悄地离去,不告诉当地的同学们(个别好闺蜜同学除外),生怕给他们带来招待上的麻烦。但深圳例外,那是我出国前的家,那里有我关系很近的老同学们。

但这次去北京不同,这次是想见几个大学时期文艺队的好姐妹,我们曾在芳华的岁月里温馨了彼此。几十年了,即使我们未曾见面,但影集里那些发黄的老照片在讲述着我们那些年的故事。

为了这次同学会,我开始网上订裙子,想留个好感觉给同学们,别让人笑话。

记得有一次我回深圳见同学们。欢迎晚宴上,我迎着同学们的目光,堂堂皇皇地走进了包房,那天为了凉爽,我穿了件薄软的旧T恤衫和肥腿的亚麻短裤。

好闺蜜见了,把我拉到身边,耳语道,怎么穿着厨房的衣服来了?像“下岗女工”啊。 我抬头望望女同学们,个个都是精心打扮一番的,顿时觉得脸上挂不住了,恨不得钻到桌子底下去。

这个月底又要回国去北京参加同学会了,已经准备好了几条裙子,正在忙着买回国礼物,说心里话,国内的同学们到了这个年龄,都有个一官半职的,有钱还满世界跑,用的和知道的名牌比我多的多了,我不太懂牌子。给她们准备礼物有点儿难。

只是小小心意而已。为自己为姐妹们买了护肤品,化妆品,太阳镜,草帽。。。我平时花钱还有个节制,知道不要太浪费。

快回国的时候,好像钱是捡来的,只要不是大名牌,就拿着信用卡,刷!刷!刷!

这么花钱,一份心疼,两份开心。

最近,我开始格外注意体重,别吃得太胖。因为我报名跳一个独舞“九儿”,如果胖了,旋转和跳跃起来就像小猪想飞上天。

我告诫自己,这次“回国参加同学会”可要注意了,别再出丑了。说说我几年前在同学会上究竟做了什么丢人现眼的事儿吧。

几年前,是我毕业这么多年第一次回国参加毕业周年庆典。全年级参加活动的有五官系,医疗系还有卫生系的,有国内的还有海外的。总共数百人。

为了参加这么隆重的活动,为了自己那点儿小小的虚荣心, 我真的想把自己打扮的漂亮些,显年轻些,要知道,年轻时虽然长得不咋地,可也算个“名银”呢。

那年的回国前几个月,我就开始很认真地注意着自己的“个人形象”了。去烫了头发(活了大半辈子第一次烫发),咬咬牙买了一条近四百美金的裙子(我喜欢买裙子,但都是百元左右的),保持体重不乱吃,为了穿进那条“贵”裙子。。。

结果,回国后,竟发生了一些意外,让我丢了一把人。

正式的毕业周年庆典大会的前一天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同学们在指定酒店的会议厅举行了一个Party。

因为在聚会上见到了多年失联,在大学时期很近的好闺蜜,聊了几个小时后,很激动,也很感触。

想着我们曾经的点点滴滴,一直想到了凌晨三点钟,头脑清醒地一点儿没有睡意,我有点儿着急了。和我同住一个酒店房间的女生给了我三片安眠药让我吃掉。我爬起来一下子就吃了。

我一贯睡眠好,这辈子没服过任何帮助睡眠的药,那次是第一次。后来,凌晨吃了安眠药后,就没有了“后来”。

早上7点钟大巴在酒店门前接人,全部同学都到齐了,唯独没有我。有人去敲我房间的门,我仍在大睡,任凭怎么摇晃和喊叫。。。那个给我安眠药的女同学早离开了房间。

 

最后,我们老班长和夫人以及一位省立医院工作的女生,放弃了班里的活动,陪着我在急诊室打点滴,呆了大半天。我被诊断为“轻度安眠药中毒”。

后来,我才知道,给我安眠药的那个女生是长期依赖安眠药入睡的。她的安眠药都是经过主任医生批准才能拿到的强力安眠药,我服了肯定入睡。

庆典活动的傍晚,是数百的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排成几排在校园的草地上照集体像。那个时候的我仍在朦胧的睡眠状态。大家排整队形的时候,把我放在了草地上,任由我继续大睡。

也不知道当时随意躺在草地上的我,形象有多丑?路过我身边的同学们都投过来好奇的眼光。

开始要正式拍照了,大家把仍在低头闭目瞌睡,站不起来的,软软如泥的我放在了第一排椅子上,后排的两位女生分别在我后面扶着我的两侧腋窝,让我能够保持坐的姿态,还有人把自己的太阳镜给我戴上,遮住了我紧闭的双眼。。。

这些糗事都是大家后来调侃我时,讲给我听的。

当拿到全年级的合影时,谢天谢地竟看不出我有什么问题,照的效果还挺好的。也因为我的特殊状况,被安排在第一排把边儿,在密密麻麻的小人头中一眼就能找到自己。

这个事件过去了这么多年,我告诉自己,这次的同学会一定不能“掉链子”,一定不能再出丑了。我仍在积极地准备中,对了,这次组织的同学让我做晚会主持人之一,我知道自己不是那块料,就推掉了,因为不想增加“风险因素”。

如果能顺利圆满不出差错地完成自己的舞蹈就已经很不错了,最重要的是,兴奋了也绝对不碰安眠药,顶多吃几粒维C银翘片(好像国内禁用?),那里面有抗过敏的“扑尔敏”可以催眠。

我已经期待着去北京了,不止是见同学们,也想吃北京的“稻香村”酥皮点心,那是我的最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羡慕你的生活环境有中国店。这次回国可以吃到了。问候晓青。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阳的南北小店' 的评论 : 半夜三更的心急了,哪管什么剂量呢?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夸奖呢,喜欢你的博客,一如既往地做你的忠实读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中国超市有卖,你那儿没有中国超市就不行了。
春阳的南北小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胆子太大了,一次三颗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淡然的头像图,问好!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ghaigirl98' 的评论 : 是啊,当时睡相肯定是张着嘴,希望不是翻着白眼。。。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有趣了, 可以想像当时的场景。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有趣了, 可以想像当时的场景。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odsensor' 的评论 : 谢谢好主意!问候!
woodsensor 回复 悄悄话 我每次回国,一般头天睡前2小时吃2片costco的美拉托宁,然后一觉睡到天亮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最近没怎么进城,才发现,菲儿换了头像,好漂亮优雅,像仙女飘到了人间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紫嫣美女太幽默了,哈哈哈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谢若敏呢,会好好表现,这次回国做一个“正常银”。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粒樱桃' 的评论 : 哈哈,说的对,脑袋让猪拱了一下。我先生说,她给你多少吃多少,给你一把呢?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stman' 的评论 : 谢谢到访!挺有趣也挺丢人的生活经验。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希望这次聚会挽回影响,做个真正的名银!
一粒樱桃 回复 悄悄话 读文章,你是学医的,吃安眠药时,没有走脑子?
药也随便往嘴里放?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挺有趣的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是在夸奖我呢,这么丢人的场景,后来,我又因为那次成了“名银-躺在地上的女同学”。哈哈! 周末快乐!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以前睡眠方面没问题的,也就没有任何思想准备。这次你和xiaxi都提醒了,看来真的需要买点儿Melatonin了。感谢提示。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谢谢分享!我也很无奈地笑呢。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感谢墨墨的鼓励,尽量打扮得好看些,把以前大家看到的草地上横躺的印象抹掉。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谢谢唐西的“战术”,还是稳稳地前行吧。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谷不分' 的评论 : 谢谢"睡美人”的想象!估计我当时是非常难看的姿势吧?平时我是非常会装优雅温婉的,没想到露馅儿了。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稻香村点心在美国有卖的?真是太好了,请问晓青,哪里能买到呢?每次有人提到北京,我脑子里不是天安门,而是稻香村。周末快乐晓青!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xiaxi的提醒,马上去买,据说倒时差效果很好,没用过。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tlePines' 的评论 : 我也现在想起来也是好气又好笑呢。很高兴文章让你开心一笑。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幽默的留言,最好眺肚皮舞。哈哈!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一般我是不会参加同学会的,这次是正好有事去北京。是的,我比较开朗。那次的事情一辈子都是借鉴。谢谢!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这么美好的祝福都认真收好了,光彩不可能照人但起码能做到举止得体让人看着舒服。感谢!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紫嫣有足够的美丽·幽默和自信来自嘲~~~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吃melatonin帮助入睡啊。怎么吃安眠药呢。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趣。这次同学会一定光彩照人!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在美国买上一套当地的民族服装,出奇制胜一把。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之中成了睡美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不跳九儿,改跳伦巴,那样就需要有点肉肉,哈哈,写得风趣!
littlegrac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写的有趣。 我跟你一样,几年前 跟失联多年的高中同学联系上后,我穿着T恤和短裤就去吃饭,同学穿着长裙,开着最新款的奔驰,她们当时倒没说什么,后来再次见面时,开玩笑说 这次穿的不是睡衣了,我才反应过来。从那以后,回去见同学一定多带几身好衣服。我也觉得没什么,挺好玩的,入乡随俗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有卖的,稻香村酥皮点心。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祝愿你参加同学聚会圆满快乐!
带上一些melatonin,以防万一:))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实在忍不住笑!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两次都出糗了你还有这么大的兴致参加同学会,你一定是个很开朗开心的人。
qun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写得太好玩了。祝福你在这次同学聚会中,亭亭玉立,光彩照人,颜值爆棚,满足感爆棚。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take it easy, be yourself!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take it easy, be yoursel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