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嫣淡染

一蓬乌船摇曳了水墨,一抹紫嫣淡染了时光。。。原创的角落
个人资料
紫嫣淡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可能没吃过,腐乳花生香排骨

(2018-04-22 13:58:53) 下一个

排骨是人人都喜欢,家家都会做的家常美食,什么“蒜蓉豆豉蒸排骨”,“香辣孜然排骨”,“无锡糖醋排骨”,“翠花烤排骨”“稻扎排骨”,怎么做都是一个“香”字。

家人最喜欢的排骨做法是我从城网上学来的“翠花烤排骨”,肉汁鲜嫩让人口水直流,但不能总是烤排骨,今天,我换了一种口味的排骨,最后,赢得了主客满堂喝彩,味道很独特。这道菜的主角还是Baby排骨,配角换成了花生和腐乳。不一样的口感,不一样的香。非常独特的花生腐乳香。简单易做,一学就会。

做法:

材料:Baby 排骨一条,腐乳,蚝油,红葱酱,葱姜蒜,八角一粒。

步骤;

    1. 将排骨拆切成条,开水焯掉血腥捞出备用。

    2. 高压锅内放八角,葱段,姜片,酒和生抽(适量),压闷25分钟,捞出。

    3. 调酱汁:腐乳三块,蚝油一汤勺,红葱酱一汤勺,熟花生粉两汤勺调匀。

    4. 锅内放油,大量的葱姜蒜丝炒出香味,倒入调好的酱汁继续炒片刻,倒入排

      骨,小火翻炒入味即可。

小提示:

1. 我用的花生粉是自制的;炸花生米加盐后打碎,放在冰箱做多种美食的作料。

2. 没有洋葱酱也可,重要的是花生和腐乳。

3. 高压锅压熟的排骨,也可沾上湿淀粉蛋清糊炸一个酥脆的壳,再翻炒酱汁,更

  香,只是油炸的食物有点儿不健康。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到访,周末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定会去试试! 谢谢分享!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也是呀,大家都是好日子。谢谢到访!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一直很欣赏你的优雅知性,丰富多彩生活。互相学习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会享受好日子啊!!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女的好菜谱,我收藏了,我们老俩口也很喜欢吃排骨!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喜欢!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1

喜欢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嘴巴好甜呢,说的心里美滋滋的。感谢!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很好吃的,并且香味独特,试试吧,很高兴你的到访。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种调料还可以做花生腐乳猪脚呢。谢谢你的喜欢!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馋得我口水不停的腐乳花生香排骨,紫嫣做得好精美,馋人馋人还是馋人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肯定好吃的不得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真漂亮,做法新颖,色香味俱全,馋人!:))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从中国飞回了?你的精力真旺盛:会友,闲逛,吃,写博,和家人聊天,一样不少。赞和佩服!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tek' 的评论 :我想,应该可以吧?很巧的想法呢,我也学会了。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飞机上的食物肯定不如你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飞机上的食物肯定不如你的:)
Soltek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用花生酱代替吗?谢谢.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在烹饪上,我要向你学习呢。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好香啊。赞赞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