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准平行线

(2017-11-24 21:03:57) 下一个

“这么晚了,你等了多久?”

“大概45分钟吧,你怎么回来这么晚?”

“一直在等公交车,外面冷,你要不要来喝杯热茶?

 

“太好了,我喜欢中国茶。”乔纳森此时想到了在温暖的小窝里和施乐独处。

其实,施乐只想客气一下。

进了小屋,施乐马上烧水,乔纳森一下子倒在了小沙发上。

 

“施乐,我可能会辞职。现在是夏天,正好准备秋天的申请,也许我回去读一个建筑学的学位,重新当学生。”

“你还是放不下那个当建筑师的梦想?”

“是啊,最近这几天,我一直都睡得不好,想着自己去学建筑的样子。只可惜,这么高新的工作拿不到年终奖了。”

“不要在乎收入,你的时间更值钱。早一点儿离开,就能早点儿找到自己的梦想。不过,万一事情不顺利,你打算怎么办?”

“如果我还是如同父母说的没有建筑才华,我也无怨无悔了。从没有尝试过,才是我心里最大的刺。”

施乐把泡好的茶放在了茶几上,然后坐在了乔安森的身边。

 

“上次你问我,读了金融然后去干什么,我不知道。不过我想在市中心的那些大厦里找到一个工作,每天都穿的美美的去上班。”

“施乐,你为什么来美国?”

“来找老公。”

 

“好,那么假设你已经结婚,你的先生不希望你出去工作,你会怎么样?”

“我会和他讲道理,呆在家里我会被闷死的。”

“哈哈,可是如果很快有了孩子,你准备如何平衡家庭和事业?”

 

“把我妈妈接来,她已经退休了,我爸爸还有几年也会退休。在中国都是父母帮着看孩子,只要把他们借来就都解决了。”

“哦——”乔纳森有点儿语塞,他从没想到中国人的方式是这样的。

“我妈妈生下我之后,就把工作辞了。我和弟弟的童年有很多的美好回忆,所以在我的观念里,年幼的孩子和妈妈不能分开。”

 

施乐当即有个感觉,这个男人恐怕不是那个“命中注定”。

“我们中国人都是女人还要挣钱,老人负责看孩子。我觉得这样很好。”

“哈哈,施乐你的逻辑有意思。孩子出生之后,女人又要挣钱又要看娃,你觉得这是好模式。可是在我看来,女人应该以家庭为重,孩子是第一位的。”

 

“美国人的情况和中国人有所不同,美国女人和男人同工不同筹,男人挣的比女人多30%。在中国,我们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同一级别的女人和男人在薪酬上没有什么差别。在个别行业里,甚至女人更有优势,挣钱更多。”

乔纳森看着施乐,他摇了摇头,笑了。

“你真是个有意思的女人,完全不按常理出牌。在我看来,女人在生育后还上班,是对她们的折磨,除非她是单亲妈妈,需要挣钱养家。 恐怕大多数中国丈夫的收入也不能支撑一个家庭的开销吧。”

 

“确实,大多数工薪阶层要想买房子车子,就要双职工。美国这点儿不错,房子和车子的价格都不是那么贵,大多数可以负担。”

“所以你是不是同意在美国生活还是做家庭主妇比较好?”

“不是,我始终认为女人要有份工作,有份收入。可能使我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独立自主,所以当个家庭主妇是个不现实的设想。”

 

“施乐,你都不愿意假装一下吗?假如我是一个想要娶你的男人,你都不愿意为我做出改变吗?”乔纳森假意的引诱施乐做出让他满意的回答。

“不愿意假装。我不会去说自己根本不会做的事情。乔纳森,我想嫁给一个不需要跟他‘装’的男人。”施乐并不妥协。

乔纳森看着眼前这个女人,心肝有点儿颤。他上前捧住她的头,低头吻了下去。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施乐和乔纳森最后会怎么样?

———————

作者叨叨:

我继续写新小说。最近陆续收到了新丽传媒和华策影视的回复,希望我再接再厉。

其实那天早上我心情有点儿差,哈哈,早饭都吃不下去。

不过还是开了新书,这本书可能是悲剧,我要尝试一下全新的写法和类型。

 

欢迎大家去看看全新的专栏。

https://www.toutiao.com/i6489600016691233293/

欢迎积极投稿!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