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分手之前

(2017-11-19 21:58:11) 下一个

“哦?你还有这个梦想,奇怪啊,从来没听你说过。”

“高中时就因为很多原因放弃了,可是那天和施乐聊天的时候,被她给震撼到了。”

“那个小个子女生有什么能耐,你和托马斯(赵晓峰的英文名)都那么喜欢她。”

 

“她只是为了一个虚幻的感觉就放弃了一切来到了美国,因为她相信自己的丈夫就在这里。你觉得很蠢是吗,我也觉得不可思议。这样的决定绝对不理性,对吗?可是她还在坚持着。她打黑工,住在一个车库改造的小公园里,读了一个自己都不知道将来会干什么的专业,可是她就是坚持着。如果在以前,我会立即躲开这样的傻女人,但是现在我发现我的生活里太多随波逐流,太多无所谓。”

 

内森安静的听着,然后拿起了酒杯和乔纳森碰了碰。

“曾经以为建筑师的梦想早已经死掉。就连最支持我的父亲都曾经说过,我似乎不是非常有天分,而数学是我非常擅长的,也许不那么喜欢。我也认为,应该做擅长的事情,然后就会越来越喜欢。可是现在我发现,喜欢的事情永远喜欢,即使不那么擅长。”

 

“你是不是因为梦想被父母扼杀,所以才会一直都有遗憾。也许当你真的去读了建筑,就会发现这个市场很小,很多时候你只能当个勤劳的修补工。”

“也许,但是我愿意去尝试。总比在这个基金公司一天到晚除了算钱数钱之外,什么都没得做好。再说修补工也没什么不好,我高中时暑假去了罗马呆了三个月,最喜欢的地方是看着那些工匠修补那种古老的建筑。总是忘不了那种高高的日头下,汗流浃背的男人们专心致志的样子。”

 

“哈哈,想不到你还有这样的经历。说吧,讲了半天故事,你是不是还想让我给施乐找个工作?”

“哈哈,别你说穿了。你的厨房那么大,秘密的雇一个人没什么问题吧,而且你有的是现金收入,不如做个好人,帮帮找个女人。”

“哎,她是你的女朋友,你的钱也不少,干嘛不给?”内森明知道施乐不回收下,但还是要取笑一下乔纳森。

 

“给了,她不要。我还很少付出的时候,得不到任何的谢意。”

“你们家的建筑公司哪?需要一个文秘之类的?”

“说实话,我父母不是很喜欢她。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是语言交流,你知道我妈妈是记者出身,我爸爸是律师出身,他们接收不了和自己儿子的女朋友没有高质量的交流这回事儿。第二,我妈是南方的富裕家庭出身,她对外国女人一向都没什么好感。何况施乐还是一个留学生。最后,我的感觉是,他们也觉得她不是很漂亮,你知道我妈妈最喜欢打扮了。”

“没想到,你的家庭如此保守。”

“没办法,我妈妈在家里说了算。我和弟弟从小备受她的欺负,到现在我弟弟还总是说她不懂得爱孩子,只懂得无限制的要求。”

 

 

说到这里,内森沉默了——因为他想不起来自己的母亲在6岁之后曾经出现过。

乔纳森猛然意识到了可能碰触了内森的“火山口”。

“唉,哥们,我不是故意的,我给你敬一杯。”乔纳森给两个人都倒上了酒,自己先干为敬。

内森微笑着也把杯中酒一饮而尽。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这个结果是不是早已经注定?

———————

作者叨叨:

每天都写500字,看看能不能坚持住。

这里的专栏也会继续,希望大家能多多聊聊这个故事。

晚安!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