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圣母情节

(2017-10-15 22:14:13) 下一个

“就是因为没有人娶我,我才沦落到了美国。以滨,最近还有一件事让我很伤心,我最好的姐妹已经分居了。她的爱情曾经就是我想要的,从零开始,慢慢积累,两个人一起努力然后过上好日子。”

“别做美梦了。天下乌鸦一般黑,男人都是一样的。年轻时他们找同龄人吃苦创业,成就时找20多岁的小姑娘享受生活。你的朋友应该是那种很理想化的女人,否则也不会受到这么重的情伤。”

 

“她其实也满精明能干的,当初放弃了官二代而选择了凤凰男,不仅帮助男人找工作上户口,还家里家外一把手。如今,男人因为穷而出轨,她倒成了罪人。”

“施乐,你不要怨我说一句难听的话。这个女人自己要当圣母就该想到今天的结局。她明知道当今国内的人都趋利避害,嫌贫爱富,还偏偏把自己的好运气往外推,专门往臭狗屎堆里扎。如果同样出轨,那个官二代最起码还能赔她一两套房子和一笔钱,她有了资本还能找到没钱买房的年轻男人。如今,她的姿色没了,青春没了,钱和房子也没有,只剩下不值钱的爱情。”

 

“也不能这么说。他们的过程始终我都知道,当时很感人也很幸福。再说那个官二代未必会给她房子和钱,也许还会把她赶出家门。”

“施乐,你记住,贫贱夫妻百事哀。那个女人要么被家里保护的很好,要么是个极致的文艺女青年,不食人间烟火的人就会尝到人间百态。对于有钱人来说,只要能用钱解决的,他们宁肯用钱来摆脱自己的愧疚感。”

 

以滨说完这段话,正好赶上午餐被服务员端过来。她夹起一块肥厚的生鱼片就往自己的嘴里送。

“施乐,女人不要太天真。永远记住,如果和一个男人结婚并没有提升你的生活品质,那就一定是嫁得不好。”

“你会反驳我,为什么很多女人甘心情愿的跟着男人过苦日子。我告诉你答案,有几个原因,第一她没有能力自己过好;第二,她嫁人时就没有想清楚,被荷尔蒙冲昏了头脑;第三,她知道即便她要高攀也没有人接着,而不想孤老就要忍受现在这个男人。为什么现在那么多高质量剩女?因为她们高不成低不就,索性就自己呆着清闲。为什么现在那么多小三小四,因为除了年轻貌美,这些女人没有任何资源去换取更好的生活。如果给老男丑男做个小的,还能得到一些施舍,而这些施舍也够她一家温饱甚至立足。”

施乐吃着自己的鳗鱼饭,这鲜美的味道都被以滨伶俐的话语给冲淡。

“施乐,如今你在美国,你要重新开始奋斗。其实这也不难,你的专业一定要学好,你的外在一定要更加精致。”说完,以滨冲着施乐一笑,还眨了眨眼。

“哈哈,现在是不是觉得我比你大好几岁?每次我一见到你,就觉得上天不公平,凭什么你就长得个娃娃脸,看起来像是年轻十岁的。我就这么成熟,人家都把当阿姨看啊。”

 

施乐也笑了起来,以滨刚才还一副强大的御姐气场,如今就变得和邻家女孩儿一样可爱了。

“以滨,有你在身边真好,要不然我在餐厅打工,在学校上课,都快变成傻子。都忘记我已经34岁,很多道理早该懂的。”

“施乐,我很担心你被那些琐碎的生活给淹没了。不过你还有我哪!”

 

施乐心里感激以滨的出现,但是她不明白以滨为什么这么帮她。她们并不是一个阶层出来的,以滨住的豪宅是施乐想都想象不出来的。以滨的朋友圈也不是施乐可以混进去的,但是她还是一直拉着自己。除了在学校和以滨的交往,两个人在课后生活在完全不同的世界里。

究竟是什么原因以滨如此呵护她?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以滨对杨楠的评价怎么样?你觉得有道理吗?

———————

作者叨叨:

这周末特别忙,昨夜熬到两点,还在做家务。

今天有些累过了头,刚刚忙完。

要说孩子小的时候,女人真的不容易。我要去睡觉,不然宝宝醒来,又是一个不眠夜。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useear' 的评论 : 犀利的问题。

作者只是把人和事呈现出来,而不是把自己完全放进去。我希望创作的人物和情节和自己的现实生活关联不大。不知道这样的回答您是否满意。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以滨的原型是我生活中的一位高人。把事情看得清楚还能过得幸福,这种女人厉害。
mouseear 回复 悄悄话 问一句,你的婚姻提升你的生活质量了吗?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以滨对杨楠的评价有道理!以滨厉害啊,这也让以滨很难再进入婚姻,看的太清楚,不容易产生爱情。

以滨欣赏施乐身上的某些特质,跟其他人的交往都是因为利益或合作关系,而跟施乐则很单纯,同时也有圣母情节,不忍一个可塑之才被淹没。
登录后才可评论.